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须知 >> 院校选择
美国顶尖商学院特点及留学必知
2002-11-15 14:59:38 来源:[ 出国在线 ]


  王微拥有一长串留学经历:美国史泰顿岛学院(the College of Staten Island)学士学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硕士学位、以及法国枫丹白露INSEAD(欧洲商学院)MBA学位。从上海,再到世界各地,男生王微积累了丰富的求学经验。他说,只要有机会,留学自然要去顶尖级的学校。王微联合了一批和他同样经历的男生“杀”回中国,誓要帮助优秀者多知道点外面的世界。

  两年前的九月,dot.com如日中天,众多MBA学生辍学或推迟入学,投身加入或创立dot-com公司。

  短短两年,时势已大相径庭。今年的九月,商学院校园中氛围显得低落得多。尤其安然事件后,美国商学院的形象受到严重冲击,而且,其余波似乎影响到了他们未来招生的态度。

  沃顿招生委员会的Rosemaria Martinelli已经在一些非传统领域寻找录取新生,如非政府组织、政府和非赢利机构等。这一做法希望能在每个班级里都能拥有一些富于道德方面考虑习惯的学生。

  在加州大学洛杉机安德森商学院,显贵奢华,近在咫及——好来坞、名车、依山的豪宅,以及高速路上穿梭的花哨跑车。但安德森的院长Bruce Willison仍然认为,即使几年前MBA毕业时极其丰厚的薪酬已不复存在,申请MBA的原因基本上并没改变。

  在由圣教会组织建立的圣母学院,Mendoza商学院院长Carolyn Woo案头的第一要务就是向学生灌输商业道德的理念。Woo院长希望吸引和录取已经深信“生活远不止意味着拥有许多财富的学生,而且他们应当对获取成功过程中自己的所作所为与成功结果本身同等重视。

  在密歇根商学院,今年的申请人数比起已经是破记录申请人数的2001-2002年度还会稍高一些。GMAT和GPA的成绩估计不会有什么大变化,平均保持在700和3.4左右。中国学生的平均GMAT水平一般会高出20分左右。

  软性的方面,ESSAY和推荐信一直是最重要的。学校今年似乎更注意了解申请人在这么个艰难的经济形势里如何应付,并且继续个人的发展。

  学生的结构,似乎今年不会有大变化。尽管糟糕的就业率让很多学校后悔当初没有多招些由公司担保的申请人,这些人回原来的公司让学校职业中心的人省了许多心事。但是两年后的就业市场,很难从今天的录取上去调整预测,所以学校基本上还是维持了一贯的录取原则。

  小道消息

  ●Kellogg和芝加哥大学,因为新排名的情况,预计今年申请人数会突然上升。

  第一轮的申请人可能因此吃亏,因为学校预留席位给将来的申请人。

  ●Columbia今年申请人数又涨了,但是工作的形势依然不好。Clumbia还是喜欢GMAT高分,但是相对其他学校,中国学生今年录取数较低。

  美国顶尖商学院排名

  1.Wharton:数年来排名一向第一,却在美国以外名声不显。虽然强项不少,却与金融几乎为同名词。

  2.Kellogg:市场营销(marketing)是传统强项。学校风气轻松。但Part-time学生太多,品牌效益有稀释的倾向。

  3.Harvard:种地的老大爷可能都听说过哈佛的名字,满街的盗版挂的也是它的牌子,老大地位不因排名而受影响。但口碑不佳,通常认为其学生Snob的比例较高。

  4.MIT:一句话,技术管理。

  5.Duke:北卡的南方气味。

  6.Michigan:咨询业一度的重镇,对中国学生尤其青睐。但公立学校的背景让它在美国总有些低人一头。

  7.Columbia:华尔街的姻亲关系,让它无法不精于金融。纽约。但一向管理混乱。

  8.Cornell:大学的光芒反射在商学院上。

  9.Darden:维吉尼亚风味。小,亲密。

  10.Chicago:学究和金融的圣地。

  11.Stanford:IT管理。最难申请的学校,它的名字让申请人肃然起敬。

  12.UCLA:不知道它的特色,但知道是个好学校。

  13.Stern:格林威治村离华尔街更近。金融。

  14.Carnegie Mellon:第三所IT和技术管理的学校。

  15.North Carolina:又一所南方特色的学校。

  16.Tuck:大学与华尔街关系深。Fraternityhouse是投资银行家的摇篮。

  17.University of Texasat Austin:一直努力成为又一所专重科技管理的学校

  18.Haas:加州的阳光反射在斯坦福上太多。

  19.Yale:全靠了大学的光芒。非盈利组织管理的唯一选择。

  20.Indiana:毕业后在中部的大平原上找份安安稳稳的工作。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德国的语言学院
  • 德国留部分学专业介绍(二)
  • 德国留学部分专业介绍(一)
  • 如何选择德国大学?
  • 加拿大最佳大学排名
  • 什么是ELICOS
  • 留学选校的五大技巧
  • 澳洲选校有讲究
  • 德国几类语言学校
  •  我要发言

    留言:(共2条)
    • 马来西亚学院授权代理(130字)[2002-11-18 (cosmos)]
    • I dont agree with the points above(63字)[2002-11-17 (jackxyk)]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