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申请英国部分大学签证突生变数
2003-05-28 18:04: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今年,一些申请留学英国的中国学生在收到英国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同时也会收到学校发来的收取保证金的通知书。而且在通知书上还注明“未出具保证金收据,该录取通知书不得签证”。这就是英国大学相继实施的录取保证金制度。

  据悉,通常情况下,这笔保证金为1000英镑。有的大学针对这笔保证金采取了可返还政策,即学生未获得留英签证,则全部返还给申请人。也有的的大学将这笔费用直接作为基本成本费不予返还。

  据神州学人消息,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侯世军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完全是中国学生自己造成的。中国学生申请国外院校时,普遍都将一份申请材料投往十余所英国大学,大学会根据申请情况发录取通知书。因此,一些不错的学生往往能收到七八份录取通知书。但是,在使馆申请签证时,只能选择一所大学去签证。同时,申请人即使获得留学签证,也极少会通知未被自己选中的大学。绝大多数学校也认为,中国学生选定学校,获得签证,却没有通知申请学校,是对学校的不尊重。种种原因,导致了英国大学采取了这种保证金制约的方式。

  据有关人士透露,目前申请英国留学签证的获签率并不太高,始终没有超过30%。这并不是英国大学采取录取保证金一方面的原因。其实,自去年9月以来,英国签证官进一步加强了对于签证资料,特别是资金的审核力度。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英国人上医院提前1年排队
  • 女留学生和英国特殊奖学金
  • 中国学生可到英直攻研
  • 闻霉味识旧书 英国旧书店
  • 英国集体宿舍生存哲学
  • 英国涨学费引发国人关注
  • 中英互认高等教育学位
  • 英贫困生高考要自报家丑
  • 留学面签应注意的细节问题
  • 留在英国就业的七条途径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