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异国情调
圣诞 多伦多华人以教堂为寄托
2002-12-27 10:16:33


  中新网12月27日电 25日圣诞节,教堂的钟声在多伦多各处敲响。不少华人新移民昨天走进教堂,他们不仅到教堂望弥撒,而且也到教堂寻求关爱和帮助。教会,成为许多新移民在此安居乐业的第一块踏板。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位于士嘉堡、北约克的多家华人基督教会在圣诞节期间都安排连串活动。内容包括牧师讲经、唱赞美诗、文艺表演、聚餐等。数百位新移民参加了这些活动。他们中不少人是第一次在加拿大过圣诞节。

  今年初从天津移民来的王寄川昨天说,在国内时就听人说加拿大的教会乐意帮助人。来多伦多以后,他便留意华人教会的情况。前不久,他碰到多伦多国语华人基督教教会的教友,一番交谈后,双方都有缘分的感觉,于是他成为此教会的一员。当圣诞节临近,王寄川的心情既好奇也有一点恐惧。因为是第一次在加拿大过圣诞节,他很想知道北美人怎样过这个一年中西方最大节日;但由于自己在这里无亲无故,认识的人有限,在喜庆的节日里也难免倍加寂寞。幸好教会的朋友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平安夜里,教会有演出、聚餐,之后大家到教友家聚会、聊天;圣诞节,大家又到教会听讲经,然后聚会交流。王寄川与许多新来的移民都觉得这个圣诞过得充实又快乐。

  在这个教会负责大陆教友组的尚力民表示,新移民初来乍到,他们在多伦多的各方面都需要人帮助。加上绝大部分新移民在此都没有亲人,因此一旦碰到不顺利的情况,很容易出现情绪波动。他说,教会的工作就是帮助这些新移民度过难关,从而适应加拿大的生活。另一位大陆组负责人阚丹峰也认为,教会是一个大家庭,有助于新移民排遣寂寞。

  王寄川说,新移民从教会那里得到的帮助是多方面的。有些人因此找到了工作,有些人安定了住宿,更多的人则有了倾诉的对象。在士嘉堡华坚华人基督教教会也有一个大陆组,成员有近百人,大多为近年来的新移民。

  从上海来的陈征和吴红夫妇移民多伦多后,第二个星期就上教堂。陈征说,他对宗教本无兴趣,但自己在多伦多不认识人,求助无门,相信教会的人不会拒绝自己。果然,大陆组的教友向他伸出热情之手,先介绍吴红到一个免费的英文学校进修,后来还帮他们找了一处比较合适的住房。

  在圣诞节,此教会大陆组的成员也像往年一样聚在一起,每家人带来自己做的一、两味家乡风味菜点,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谈,气氛热闹而又亲近。组里的成员年年有所不同,有的新移民工作生活稳定后,就不再来参加活动了;但总是又有新的移民加入进来。尚力民表示,在参加教会的大陆新移民中,有某些人往往因个人的目的而来,一旦他们各方面发展有了一定根基,就不再来教会了。他对此表示理解。他说,教会所倡导的博爱精神常常为新移民提供帮助和关爱,这便是教会能不断对新移民具有引力的道理。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美国人迎来“白色圣诞节”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