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须知 >> 贷款与奖学金
网上申请奖学金成时尚
2002-07-23 来源:[ 新东方教育在线 ]


  互联网对社会生活的影响正在日益加深。在美国,数以百万的学生正通过互联网来寻找获得目标大学奖学金的途径。因此,许多网站投其所好,纷纷设立了免费的奖学金资料库网站,以吸引更多的访问者。

  据了解,这种网站的优势无可比拟,学生只要输入个人资料、家庭状况、嗜好、成绩,就会看到一系列符合他们申请的奖学金的清单。有人预测,这种新型的奖学金申请方式将最终取代传统的布告栏和高中辅导老师的工作。目前,快速网站(https://www.fastweb.com)是全美最大、历史最久的奖学金资料库网站之一。圣路易市的学生塔维雅·伊文斯就利用这个网站申请到两份奖学金:威廉·赫斯特奖学金和可口可乐奖学金,共计2.2万美元。她说,这帮了她一个大忙,如果没有网站提供的资料,她很难想象会找到这两份适合自己的奖学金。

  奖学金网站(https://www.scholarship.com)总裁赖瑞·戈伯说:"经济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学生,以前他们寻找奖学金信息非常辛苦,一遍遍地去图书馆查寻资料,或是花钱向事务所咨询。现在有了互联网,情况就好多了。我们的网站提供60多万条奖学金信息,学生们只要轻点鼠标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奖学金。"

  目前,大部分网站的奖学金资料库都是免费的,它们的收入是靠广告和信息版权提供。但也有些不"上路"的网站在程序上设置"陷阱",来实现"暗箱"收费。西北大学负责招生的副校长卢贝卡·狄克森最近公开提醒申请者,要小心那些收费的奖学金网站。他谈道:"如果有人要你付钱做奖学金搜寻,你最好先了解细节。现在,这个问题也引起高校的注意,在西北大学网站的财务补助网页中,包含了一些奖学金网站的超级链接,我们在挑选这些合作伙伴时,也非常小心,选一些声誉好的奖学金网站。"

  这些奖学金网站也受到了奖学金提供者的欢迎。由于奖学金申请者日益众多,奖学金提供者非常欢迎学生利用网络申请,这会大大减少他们处理每一份申请的时间。可口可乐奖学金基金会总裁戴维斯说:"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学生是通过网络申请的。在这个资讯传送异常发达的时代,我们很赞成,大家无论是留学,移民,还是找工作都通过互联网进行,因为互联网为我们减少中间环节,提高效率带来了可能。"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美国竞争最激烈和最容易获得奖学金的专业
  • 美国大学各专业奖学金申请难易
  • 美国教授谈奖学金的审核
  • 赴美留学经济资助指南
  • 美国奖学金简介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