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须知 >> 贷款与奖学金
赴美留学经济资助指南
2002-07-23 来源:[ 新东方教育在线 ]


  根据国家外国留学生咨询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oreign Student Advisors,即NAFSA)的规定,约三分之二以上的外国学生必须由其所在国的机构组织或其家庭支付全部费用。1995年国际教育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即IIE)调查表明,外国留学生中81%的本科生和48%的研究生是全部自付留学费用的。调查还显示外国学生中7%的本科生得到就读学校的资助,5%得到其国家政府资助,5%由私立机构资助。从美国得到的资助不到20%。向外国学生中本科生提供的奖学金并不多。因此,外国学生申请入学时的一个重要条件是向校方证明有能力自付所有费用。多数学校会接受由 College Board 生成的标准表格,如International Student Financial Aid Application和 International Student Certification of Finances。大多数情况下,赴美留学要依靠自己的钱,或是由父母或亲属资助。
  美国的教育费用是很昂贵的。本科教育期间的学费及食宿费用高达每年15,000-40,000美元,因不同学校而异。研究生教育的费用更高。
  只有少数的美国学校为国外学生提供资助。甚至在拿到资助的情况下,学生自己或其家庭仍得支付部分学费及/或生活费用。
  如果想到美国学习,最好先设法从本国政府机构、家长的供职单位或其他的组织或机构获取资助。如果确无可能自上述渠道获取资助,可向所申请就读的学校致函,从资助办公室(Financial Aid Office)询问申请及相关事宜,同时亦可向学院的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Office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 Affairs)索要有关信息。

FAQ
  1.什么是资助?
  资助就是各种用于帮助大学生支付教育费用的基金。教育费用分为:学费、食宿费、书费及文具费、交通费和杂费,包括申请费、活动费、房间钥匙押金、房间损失押金、注册费、衣柜费等等。资助基金有三种形式:奖学金(亦称助学基金)、贷款和工读。奖学金是赠予性质的,无需偿还,即所谓赠予性资助。
  贷款和工读均属于自助性质。贷款必须偿还(一般是在毕业之后),偿还额为本金及利息之和。
  获得资助必须基于经济需要。各学校的估计费用及学生家庭所能承担的费用数目都不相同。经济需要是指预计的在校费用和家庭可承担部分的差额。

  2.是否需要先入校再申请资助?
  否。申请人可在每年元月1日以后的任何时候提出申请。不过,申请到的资助金必须入校后才能得到。

  3.是否需要每年申请一次?
  是。大多数学校的要求是每年申请一次,根据当时的情况对金额作适当调整。注意,你的受资助资格可能会有很大的变化,当你还有其他家庭成员在同一学校时尤其如此。复审受资助人时还要看学业进展情况,如累积学分数及年级平均成绩(GPA)。

  4.什么是工读?
  工读是一种在就学期间的工作。美国政府的移民及入籍管理署(Immigration and Naturalization Service,即INS)对雇用外国学生有专门的规定。以F-1学生签证入境的外国学生每周可在校内工作20小时而无须INS的批准。不过虽然可在校内或附近打工,收入可能仍不足以支付生活费用。

  资助来源

  本国提供的资助
  最好的资助来源是留学生所在国的机构或组织。自己国家的政府往往有这方面的资助,但一般要求毕业后回国,来美的外国学生可与本国驻美使馆或本国教育部联系,以了解更多的信息。有很多奖学金是由政府指定人选的。

  国际组织的资助
  国际组织提供的私人奖学金为数不多,而且多数要求在本国提出申请。如果已到美国,一般不再具有申请资格。因此,必须在赴美之前寻找此类机会。
  有些国际组织为赴美读研究生提供资助。包括联合国、美洲国家组织(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即OAS)、AMIDEAST、国际海运组织(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国际电讯联合会(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Union)、国际红十字会联合会(League of Red Cross Societies)、索罗斯基金(Soros Foundation)、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及世界宗教理事会(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这些组织的奖学金竞争十分激烈。

  美国政府的资助
  富布赖特项目(Fulbright Program)是美国政府的国际教育交换项目中最大的一项,由美国信息局(United States Information Agency,即USIA)负责执行。该项目旨在促进美国人民与其他国家人民之间的相互交流。每年全球约有4,700人获富布赖特奖学金。申请者必须参加 TOEFL 和 GRE 或 GMAT 考试。专业性教育如医学生无申请资格。获富布赖特奖学金的学生就读期间持 J-1 签证。想要获得关于本国富布赖特项目的信息,请联系当地的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或富布赖特管理办公室(Fulbright Commission office)或教育咨询中心。
  Hubert H. Humphrey奖学金项目(Hubert H. Humphrey Fellowship Program)主要从非洲、亚洲、拉丁美洲、加勒比地区、中东及欧亚大陆地区的一些国家中挑选优秀的中级专业人员赴美学习或进修一年。奖学金的授予对象是承诺在公立或私营部门从事公共服务者,特别是从事自然资源、环境管理、公共策略分析与操作、法律与人权事务、金融银行业、经济发展、农业发展/经济、人力资源管理、都市与区域规划、公共卫生策略与管理、技术策略与管理、教育规划、交流/新闻,及关于药物滥用的流行病学、教育、治疗和预防等专业的人士。Hubert H. Humphrey奖学金项目属于富布赖特交换活动,由美国信息局(United States Information Agency,即USIA)资助,并由国际教育研究所(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即IIE)管理。自1978年以来,共有来自120个国家的二千多人士获得此项资助。

   需进一步了解详情者,请与美国信息局联系,其联系方式为:
  Office of Public Liaison, 301 4th Street, SW, Room 602, Washington, DC 20547
  Fax: 1-202-619-6988
  E-mail: inquiry@usia.gov

  美国教育机构的资助
  美国的教育机构很少向外国来的本科生提供资助,而读研究生的学生获取资助的机会相对较多。
有些美国学校与外国的对口学校有直接的交换项目,其中往往包括学业资助。申请者可与本地的大学联系了解这方面的信息。

  希望在美国读研究生或做博士后者应与有接收意向的学校联系,包括校方的资助事宜办公室和有关的系。美国对外国研究生的资助多以助教或助研工作职位的形式提供,其金额根据学校的规定而非资金需求来确定。申请助教职位者可能被要求通过英语口语考试(Test of Spoken English,即TSE)。

  已进入美国大学的外国学生应与外国学生咨询处(International Student Advisor)、资助办公室(Financial Aid Office)及就业/安置办公室(Career Planning & Placement Office)联系,以了解详细的资助信息。校图书馆也是很好的信息来源。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美国竞争最激烈和最容易获得奖学金的专业
  • 美国大学各专业奖学金申请难易
  • 美国教授谈奖学金的审核
  • 网上申请奖学金成时尚
  • 美国奖学金简介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Can candidates who take IELTS tset apply for the s(30字)[2002-08-22 (Ladykiller)]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