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非常留学
您的孩子适合留学吗?
2002-11-05 10:59:36 来源:[ 移民情报站 ]


  首先,要不要送孩子出国留学,一定要从实际情况出发,要客观冷静地对孩子的健康状况、心理素质、智力水平等各方面进行综合分析,从而判断孩子是否适合留学。

  第二,要量力而行。送孩子出国要具有相当经济实力。一些工薪人士抱着“倾家荡产”的决心送孩子留学,岂知学生在国外的给养接不上,青少年生活自理能力又弱,往往完不成学业被迫回国。

  第三,要慎选国度。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和不同国家的国情、民风,慎重选择留学国度,这是为孩子身心健康、稳步成长争取一个较好的外部环境。有的孩子在国内成绩优异,备受家庭、学校、社会的呵护,出国后,孑然一身,“水土”不服,强烈的环境落差往往导致心理未成熟的孩子左右难支,成绩反而急速下滑,这就是所谓的“南橘北枳”的环境效应。另外,因不同国家和学校的费用差别很大,家长要选准适合自己经济状况的国家和学校,不可一味好高骛远。

  第四,教孩子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中学生以独生子女居多,许多家长又有一种错觉,认为国外条件一定比国内好,实际上很多外国学校的条件并不尽如人意,有的不仅没有空调,两三个人住一间寝室是常事,容不得你娇生惯养。所以家长应加强对孩子进行自我保护、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的培养。

  第五,认清学习目的。出国留学是去国外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是国内教育的继续和补充,并非脱胎换骨变成“洋人”。因此在出国前对本民族的文化、历史等知识要有坚实的基础。此外,学生在异国他乡,会有语言障碍和异域文化的陌生感,这些都会形成强烈的心理冲击,对此,要具备相当的心理承受能力。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五年前的英伦悼念
  • 网上留学教育展建成
  • 那年,我20岁
  • 专科生赴荷兰升本、硕
  • 我相信奋斗是美丽的
  • 小留学生比阔 全是孩子错吗
  • 中学生海外留学三大认识误区
  • 留学,在煎熬中长见识
  • 各种各样的外国“高考”
  • 一技之长终身用 留学需慎选专业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本人也对此表示怀疑(27字)[2003-01-06 (狮头小痞子)]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