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最新资讯
澳洲“钱”途广阔
2002-08-06 来源:[ 千龙新闻网 ]


  从去年7月开始,澳大利亚政府对海外留学生放开了移民的大门,把移民的重点调整为以吸纳海外留学生中的技术人才为主,赴澳留学生的专业选择显得更为重要,那些在移民职业需求目录中评分达到60分的专业受到学生的普遍青睐。因为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外国学生,学习时间满12个月后,如果学术或专业资格获得60分,就可以在澳直接申请移民,不用先回国再行申请。所以这些评分达到60分的专业课程及所涉及的职业目前在澳大利亚最为热门,薪金日渐上升。从职业分类看,具体大致可分为八大类:

  第一类:商科类的会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市场推广及销售等,这类职业收入比较可观。

  第二类:计算机类的程序员包括分析程序员及系统程序员、计算机应用、软件设计、系统设计等,这类职业是澳洲目前发展势头最猛的行业。

  第三类:管理类包括总经理、经理助理、人力资源管理、生产经理、工程经理、营业及市场建立推广经理、供应及销售经理、系统经理等各行业的管理人员。

  第四类:工程类如飞机工程、农务工程、物流工程、机械工程、矿务工程、建筑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工程、电子工程、电机工程、石油工程、海事建筑、生产及工厂工程等。

  第五类:医疗及护理类,包括牙科专家、牙医、职业治疗师、物理治疗师、足病治疗师、脊椎治疗师、各类放射治疗师、兽医、药剂师、验光师、正骨师等,护理最需要的是注册过的护士、助产士、残障发展护士、心理卫生护士和护士长。医科及相关专业在澳大利亚是属于较难读的学科,对语言要求高、学制又偏长,但学生完成学业后就业前景很好。

  第六类:是教师,包括幼儿教师、小学教师、中学教师和专业培训教师,其实有关澳洲教师短缺的预言早有先兆,全澳大利亚中学的科学教师、计算机教师和数学教师都有严重短缺的情况,而外语教师也已不足。一般教师的薪水从3.5万元开始,预计在未来十年内可达到5万元。

  第七类:是社会工作者和心理医生,如社工、福利工作者、临床心理学家及心理医生、语言病理学家等。

  第八类:应该称为其他类,包括翻译、传译员、律师、营养师、建筑师、飞机师、测量师和估算师等,还有旅游业的从业人员。在旅游业,由于澳大利亚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年来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旅游团的开发非常重视,目前急需既懂英语、又懂普通话或粤语的导游。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澳洲:房价涨,房租跌
  • 新西兰人乐居澳洲但不入籍
  • 澳洲悉尼:美丽的城市
  • 澳洲企业主移民
  • 澳洲人对异族婚姻态度迥异
  • 澳移民部将批准更多探亲签证
  • 澳洲移民代理声誉不佳
  •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居住在澳洲
  • 去澳洲不可不知的几件事
  • 在澳洲的日常消费(附价格表)
  •  我要发言

    留言:(共1条)
    • 能麻烦告诉我去澳洲留学的学籍(32字)[2002-10-28 (mgh153)]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