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快报
公正处理多伦多留学生遇害案
2002-11-29 13:49: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中新网11月29日电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侨务领事周立民28日就中国留学生唐某命案嫌犯吴辉在中国被捕一事表示,中国有关部门将依国际法和中国有关法律公正、合理处理此事。

  周立民说,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一直与中国上海公安部门保持联系,吴辉涉嫌杀害唐某而被捕,可谓“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至于中国方面是否会将吴辉引渡至加拿大受审,周立民则表示,吴辉案将由中国有关部门根据国际法和中国有关法律处理。

  唐某的父亲在上海报案后,上海警方派出项目调查人员前往北京,于本月17日在北京将吴辉逮捕。

  据当地华文媒体报道,唐某命案发生于今年8月20日。唐某与朋友吴辉同时失踪。吴辉后报案称唐某和他被4名嫌犯劫持。但警方经过调查后却怀疑吴辉编造被劫故事。

  吴辉向警方谎称,在今年8月20日凌晨,唐某与其在雪博大道4002号附近停车场内被4名嫌犯劫持,嫌犯持枪威胁2人进入一辆红色厢型车离去,在被劫持约一个小时后,吴辉被劫犯打伤后放走。警方后在约克郡内发现吴辉,并将他送入医院治疗。

  唐某失踪后直至8月22日上午,约克郡警方在万锦市艾诗莫街57号附近一住宅区内发现唐某的座车,车箱内发现其被肢解的尸体,警方于8月23日公布的验尸报告证实,唐某头部被钝器打击致死。

  约克郡警方表示在调查初期,警方与吴辉多次谈话,吴辉都很合作。后来警方在发现唐某尸体的现场找到吴辉的DNA证据,证明吴辉在唐某被害时在现场,而并非像吴辉所说。当警方作进一步调查时,吴辉则于8月29日左右逃回中国。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观点:换个角度看英国大学排名
  • 英国大学学费涨否引起争议
  • 美国济不振 留学生欲回国创业
  • 人才判认误区阻止精英归国脚步
  • 小心合法留学中介有的也挺黑
  • 杀害多伦多中国留学生疑凶被捕
  • 海外学生已成澳洲大学主要财源
  • 英伦奖学金 一网打“进”
  • GRE首次笔试 专家谈作文备考要点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