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常见问题
赴美怎样处理文化冲击
2002-10-31 10:39:57 来源:[ 出国在线 ]


  当一个人离开自己的文化而走进另外一种截然不同的文化中时,他会很自然地把自己的背景和个性带到新的环境之中,人们把这种行为称作“Culture Baggage”。下面这些建议也许能够帮助你尽快适应初到美国的文化冲击。

  ■留心观察

  因为有了新的规则,标准,你需要仔细观察语言的和非语言的信息,并且把他们放进相关的环境中去理解。

  ■敢问问题

  你不能假设你知道一切,当有不明白时应大胆发问。大多数美国人都会非常耐心地为你解答问题。问问题的方式很多,你可以rephrase一个问题,追问一些东西的意思,或重复你所说的,以便清楚理解。

  ■不轻易判断对错

  在美国你将看见许多与你的自己的文化不同的事情。不要简单地因自己的习惯把任何东西都分为“好”或“坏”。这样你将会造成许多误解。当你有更完全的信息是再作判断。

  ■同情

  试着把你自己放在别人的位置,并且从从别人的角度来考虑问题。文化的差异能使人对相同的状况产生不同的解释。

  ■保持好奇心

  尝试新事物,并且试着事情为什么会这样发生。

  ■敢于嘲笑你自己

  当你探索新文化时,你将不可避免地犯错误。嘲笑你的错误将鼓励其它人在一种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交流。

  ■接受挫折

  学习在新的文化中工作不是容易的,挫折在所难免。一时的焦急忧虑都是很正常的反应。

  ■参与

  经历的越多,学到的也就越多。你应努力认识人,与人交友,并且了解他们的文化。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华裔民众要“敢于站出来说话”
  • 一个自费留美生的经历
  • 全美最新十佳商学院特色比较
  • 我在美国做“的哥”
  • 美国举行汉语托福考试
  • 美用专属ID卡纪录留学活动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