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非常留学
出国留学健康准备不可少
2003-04-09 10:06:30 作者:[ 留学 ] 来源:[ 人民网 ]


  又进入了一个学生升学、考试、择校的时期,这也是许多想出国留学的人最忙碌的阶段。近几年,出国留学成了许多学生和家长的追求目标,为实现愿望,许多人不辞辛劳地做着准备:考托福、考雅思、筹措担保金、申请学校、办理签证等,但却很少有人想到为健康做准备。

  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于先生终于如愿以偿,拿到了国外一所名牌大学博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从此他忙碌起来,整日东奔西跑地办理各种手续……临动身时,于先生因身体不适去了一趟医院。初步检查后,医生劝他暂缓出国,再做进一步诊断。可他哪里听得进去,只揣了点儿药,就匆匆启程了。想不到他刚刚报到,就被学校通知去体检,结果在他的肺部发现了阴影,校方立即作出拒绝接收他入学的决定。

  至今,于先生回忆起这段经历还懊悔得连连摇头,而医学专家提醒,有志出国留学的人们,不要因为健康原因使留学梦难圆。

  ■在为留学忙碌的时候,你考虑过健康问题吗

  近几年,出国留学已成为许多学生和家长的追求目标,许多人为实现这一目标不辞辛劳地做着准备:考托福、考雅思、筹措担保金、申请学校、办理签证……可却很少有人会为健康做些准备。殊不知,一旦这方面出了问题,即使其他条件再好,也会功亏一篑。

  一位多年从事旅行卫生保健工作的专业人员说,出国留学的人一下子离开生活了多年并且已经熟悉、习惯的环境,身处异国他乡,随之而来的是繁重的学习任务,这对于留学生的生理、心理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没有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理状态,是无论如何也顶不下来的。

  ■应该为健康做哪些准备呢

  那么,正打算出国读书的学生应当在健康方面做好哪些准备呢?记者为此走访了出国人员体检指定机构—————北京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刚一进保健中心大厅,记者就遇到了前来领取体检申请表的梁小姐。她说她准备就读的一所英国大学先给她寄来了体检表,她必须按要求的项目到校方认可的体检机构检查,再将体检结果寄回,学校认为健康合格后才会发录取通知书。原来,体检是出国留学生必过的一关。

  据该中心负责体检的医生介绍,各学校对学生体检项目都有不同的要求,每个国家也都有禁止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入境的规定。例如我国除规定患有鼠疫、霍乱、黄热病这三项国际上公认的传染病患者不能入境外,还有阻止患有艾滋病、性病、麻风病、精神病和开放性肺结核病的外国人入境的规定。因此,患有某些病的人要先放弃出国留学计划,等病好后再作打算。

  ■出国前不该忽视的健康咨询

  健康咨询是出国前必不可少的一环,也是常常被人忽视的一个环节。留学目的地国家的自然环境、气候特点、食品和饮水卫生状况、某些传染病流行趋势、生活习惯等,对初来乍到的留学生都会产生生理和心理上的影响。所以,留学生在出国前4~6周,应当先到旅行卫生保健机构进行健康咨询,对所要去的国家有个了解,并从专业人员那里得到健康建议。北京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除设有专门的健康咨询室,为出国人员提供面对面的健康咨询服务外,还设立了语音热线电话和健康咨询网页,都可向咨询者提供相关信息。

  在该中心的楼道里,记者见到了主要传染病的全球分布图,准备出国的留学生们从这些图中可以了解到将要去的国家各种传染病的患病风险有多大,并考虑接种相关疫苗。国际上通行的传染病疫苗有20多种。一般说来,各国为避免出现人群免疫空白,对留学生接种疫苗的种类都有硬性规定,也有些虽同属一国但位于不同地区的学校,对疫苗接种的要求也不同。因此,有的留学生为了方便转学,主动要求多接种几种疫苗。总之,只有拿到了国际预防接种证书(俗称黄皮书),留学生才有可能顺利入境、入学。(王晶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3年4月09日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奏响奥地利留学之歌
  • 钢琴老师异国做按摩女
  • 又一哈佛女孩 1年完成2年硕士课
  • 法国给留学生交通补助
  • 小留学生“火坑里”悲情报告
  • 签证官是恐龙还是绅士?
  • 美国校园刮起伊拉克风
  • 哈佛女孩的父母澄清造假真相
  • 各国留学生保险面面观
  •  我要发言

    留言:(共0条)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