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扬青春
美丽人生
出国首页  留学专区 - 移民专区 - 专家视角 - 急诊室 - 在线评估 - 留学论坛 - 精彩专题 - 留学美国 - 留学英国 - 校园 - 约会
受假结婚影响 赴美结婚申请绿卡耗时久
经济低迷:美国大幅削减H1B签证
大马州议员吁华裔子弟多学华语
创业论坛旧海归解答新海归疑虑
新加坡高级公务员要留学中国
山西2004年公派留学申报展开
2003留学市场走向理性出国
2003年留学新闻大盘点
塞班受骗中国留学生得临时工作签证
专家解读:留学预警为何频发
 
自费留学所需要的手续
自费出国读硕士的开销
32岁因婚变急欲出国
职大毕业想去英国读书
网上广告是否真的可信
想去荷兰留学怎么做?
34岁女士想今年去英国
        更多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回顾! 2002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国家选介
Sohu >> 出国频道 >> 出国逛逛
新西兰人口文化
2002-07-22 来源:[ 和中网 ]


  大约三百八十万人生活在新西兰,与其它土地面积相似的国家相比可谓地广人稀。大部份新西兰人(约占75%)居住在北岛。奥克兰是新西兰最大的城市,人口超过一百万,其次是惠灵顿--新西兰的首都,人口约为三十三万。大部份新西兰人是欧洲人的后裔,约占72%。其次是新西兰的原住民--毛利人,约占15%,太平洋岛国人约占5%,亚洲人约占5%。

  毛利文化对新西兰社会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毛利人是新西兰最早的移民,毛利族人大多属于一个大族或支族。每一支族都有自己的殿堂被视为圣洁之地,是毛利人举行宗教仪式、葬礼及部族重大议事和决策的地方。新西兰人分别来自许多不同的文化背景,新西兰社会主张言论自由、宗教自由和人人平等。人权受到法律保护。

  英语是新西兰的主要语言,在所有的教育体系中,英语是主要的交流工具。少数民族可以使用自己的语言,但熟练掌握英语是必要的。新西兰的教育体系中也教授其它语言,但真正能够熟练使用两种语言的新西兰人很少。

  大部分主要城市都有针对大部分宗教而设立的教堂庙宇,清真寺,犹太教堂和礼拜堂。新西兰人庆祝大部分的基督教节目,与此同时绝大部分人都是基督教徒。也有很多人信仰其它宗教,如犹太人,穆斯林教徒,佛教徒和印度教徒,对于那些有特别的饮食宗教规则的学生,寄宿家庭和寄宿学校都能保证这些习惯会得到尊重。新西兰是一个种族多元化的国家。作为一个英语国家,新西兰也具有浓烈的毛利文化色彩。新西兰的族群包括欧洲人后裔、亚洲人和太平洋岛国居民,他们共同形成和谐、丰富多彩的新西兰文化。

  在新西兰社会和文化活动常年不断,主要包括国际电影节、世界知名歌星参与的音乐会、歌剧、艺术展览和毛利文化聚会。

  新西兰博物馆Te Papa位于惠灵顿,新西兰的历史、文化和传统常年在这里展览。橱窗玻璃展示、与观众的现场交流只是众多展览中的冰山一角。除了新西兰博物馆,新西兰各主要城市都有自己当地的博物馆来展示当地特殊的文化和传统。

  橄榄球运动在新西兰文化中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运动项目。在冬季寒冷的下午,大批球迷聚集在电视机前观看每星期六举行的橄榄球比赛是新西兰很常见的景象。

  在新西兰全境有各式各样的娱乐活动。所有的主要城市和市镇都有电影院、夜总会、餐馆、画廊和博物馆。除此之外,许多职业剧院公司很经常地在全国各地举行一些有世界知名艺术家参加的艺术活动。新西兰皇家乐团等一些音乐表演团体经常在国内和世界各地举行各种形式的演出。新西兰的主要日报也会提供详细的娱乐和夜生活信息。

  录像带和DVD也是主要的娱乐方式。多数录像带出租点在新电影上映之后三到六月后就会出租这些电影的录像带。

  电视是非常受欢迎的另外一项娱乐活动。新西兰有4个免收费的频道播放各种类型的电视节目,包括新闻、悲喜剧、科技节目和记录片。另外有一个收费电视频道天空电视,主要播放电影、体育、新闻、卡通片和亚洲节目。

去相关论坛 订制搜狐短信新闻
发手机短信,推荐此新闻给我的朋友
 相关内容
  • 风帆之都——奥克兰
  • 花园城市——基督城
  • 中专生顺利获新西兰签证
  • 两次拒签后顺利获得签证
  • 退学生入读大学获签证
  • 限制性签证改学生签获批
  • 资金来源合理顺利获签
  • 资金来源合理顺利获签
  • 父母是否可获永久居留签证?
  •  我要发言

    留言:(共2条)
    • 怎样才算是一份好的留学计划(13字)[2002-12-20 (baibai)]
    • 我想申请奥克兰大学的计算机相关专业(26字)[2002-10-30 (匿名)]
    [参与评论……]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