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案例 > 留学

DIY留学去美国:等待录取结果时可做二三事

2012年02月09日11:12
来源:搜狐出国

       美国留学申请过程中,当将所有精心准备的申请材料寄走之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了。这个时间一般会持续几个月,在这几个月中,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如何做才能为录取加分呢?  

     首先,资料寄出后要确定院方是否收到

  当美国留学申请材料寄出之后,要主动跟学校发邮件确认对方是否已经收到材料,是否已经收到G/T分数,材料是否齐全,是否需要补充。如果学校要求补充材料,申请人要及时的按照要求将材料补寄过去,这也是为什么建议申请人要要递交申请材料的原因。

  其次,要询问招生进度

  在材料寄走之后,要随时关心学校的动态,在网上流行留意一下学校是否在线提供查询进度。如果没有的话,要及时跟学校发邮件,询问进展到哪一步了,大概什么时候能出结果。

  第三,可以跟教授套磁

  如果之前做过前期套磁的话,现在可以接上之前的工作,继续跟教授套磁,告诉他你的材料已经寄走,可以让其留意一下。如果之前一直没有套磁的话,现在要选一个跟自己研究方向一致的教授进行套磁。在套磁时,最好能在套磁信中谈到该教授的个人背景、研究方向,发表过的论文,同时表明自己的专业背景、学习方向,进而表达想跟他做研究的诚意和决心。当然,在写作手法上还是有技巧的,否则可能会被淹没在茫茫的邮件中。

  第四,要准备学校面试

  目前,越来越多的学校采用电话面试的形式对学生进行考核,面试的主要目的是对申请人的进一步了解,进而确定其提供材料的真实性,通过电话面试可以考察申请人的口语水平,逻辑能力,同时还会囊括其专业能力、申请人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思维模式的考查。通过面试可以决定是否录取申请人,甚至是决定是否发放奖学金。

  学校一般会提前一周发邮件通知你跟你进行phone interview,要提早进行准备。准备的内容不只包括口语的对练,还包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专业术语的巩固等。

  第五,要询问录取结果

  一般来讲,在申请的第二年3-4月份,各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都发放了,最迟不超过5-6月份,个别学校例外。所以如果申请的学校一直没有消息的话,可以直接发邮件询问一下。

  最后,作出选择,答复学校。

  当收到多所院校的录取时,要根据个人职业规划、学校地理位置、师资力量、奖学金的多少等因素最终确定要去哪个学校,然后要将自己去与不去的决定发邮件告知各个学校。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