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语言认证问题 新西兰技术移民优势未充分发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14日12:0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新西兰中国城网站报道,新西兰技术移民政策自订立至今已有20余年。在此期间,有大批中国人移民到新西兰,但移民面临最关键的两个问题仍然一直存在,包括移民资格认证和语言文化障碍问题。

  许多新西兰公司不愿意聘用华裔移民。新西兰无法利用华裔移民的技术,给其在经济及个人生活上造成不便。许多华裔移民同其它国家的移民类似,仍从事着低于他们学历资质及技术水平的工作。还有不少华裔甚至放弃自己的专业,跨行业从事工作或自己创业;他们通常选择餐饮行业,并招募自家的亲戚。部分移民干脆回国或再移民去往其它国家。

  在新西兰求学时间较长的年轻华裔,找工作相对来说容易一些。部分华裔人士在学业上有所造树,可在工程、医疗、资讯技术及金融等行业施展自己所长。

  聘用单位大多表示,在招聘时并未对求职者的种族存有任何偏见,但新西兰华裔移民的后代是否在未来身居要职并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目前表态尚言之过早。

  然而,有许多大机构已开始对华裔求职者“刮目相看”。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