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生

留学日记:竞聘春晚主持人

作者:BBC英伦网
2011年02月23日14:23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张阳露

张阳露

春晚主持人的历练,让张阳露更加自信

  刚一过18岁的生日, 刚一上了大学, 仿佛“想家”变成了一种奢侈的渴求。 所有的人都期待我变得更加独立,离开爸爸妈妈,离开熟悉的老朋友们,独自来到新的学校开始新的生活。

  一开始,我是兴奋的,大学意味着可以更加专注于我喜爱的学科,少了很多女校时候的管束。 但是,这一切来的又是有代价的,穿梭在忙碌的人群里,新的环境,迫使我脱掉胆怯的外表,抓住机会去证明自己。

  积极备战

  LSE 春节晚会的女主持人竞争是出了名的激烈,早在我高中的时候就有耳闻。

  我一上大一,个人也没有什么主动交际、参加社团的经验,在爸爸妈妈的积极鼓励外加身边同学的怂恿之下,踏上了挑战主持人的血汗长征。

  我早在选拔两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中英文讲稿,每天魔鬼式的健身,训练自己在众人面前讲话不胆怯,无数的心理暗示,告诉自己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 我‘意外’被选上了。 评委们一致认为我特别有亲和力(没想到我一直觉得自己不够瘦的脸与身材成就了我的亲切与性感)而且很努力、有热情(又一次没想到我的不自信塑造了我谦虚好学的形象)。

  我就这样获得了整个春晚剧组的信任。人生有的时候就是这样,很多东西顺其自然,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这次的胜选经历给予我的不仅仅是能够在这么大的舞台上风光无限,认识很多来自不同背景的朋友,更重要的是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你可以不是最漂亮的,可以不是最聪明的,可以不是最能社交的, 但是只要你努力并且相信自己,你就是最自信美丽的。

  带着这样一股谁也没有的热情,我和朋友们开始了日夜不休的筹备工作。不得不承认,从定场地、计算费用、联系演出人员、 到票务促销,礼品筹备和后期制作,期间出各种各样让人措手不及的问题,类似场地不符合演出需要,赞助商毁约等等,我以后真的不情愿再去说中央电视台春晚这个不好,那个不好了。

张阳露

张阳露(右)与另一位主持人在后台合照

  因为在台上大家看到的一切,完美也好,无趣也好,都不是凭空从天上掉下来的,每一个环节的筹备都需要大家精准的计划与配合。

  在那一个月的准备过程当中,很大一部分对家人的思念都化为了为LSE 春晚彩排的动力,或许说也真的没有时间与精力去想念家人,伴随我的就是和剧组所有人在一切的点点滴滴。原来来自五湖四海陌生的我们,通过日日夜夜对春晚节目的安排讨论,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也让我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

  绽放舞台

  2月5号, 是一个快乐而且重要的日子——LSE 2011 年春节晚会在LOGAN HALL 举行。不得不承认这次的春晚把“融”的精神体现的淋漓精致。

  从古琴书法到HIP HOP, 从相声到非诚勿扰,完全中西结合的主持演员阵容把今年的留英学生春晚推向高潮。最后的小品非诚勿扰(结合当今中国的婚嫁情况与强大的演员阵容)此后也一度成为了学生当时争相讨论的话题(有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在相关网站观看完整视频,真的可谓是年度巨献)。

  曾今一度不敢想象没有家人陪伴的春节,我在忙碌而快乐的春晚中度过了。起初刚上大学是的胆怯与不安也似乎都离我远去了。

  我很感谢这个机会,让我获得信任放手去做,让我增强了自信心,让我相信原来我可以,让我有勇气去面对将来的挑战。行了成人礼之后,我真的要长大了,离开爸爸妈妈的未来确实是有一些孤独迷茫,但是还是要勇敢拍拍翅膀飞翔了。

  人生中应该多给别人一些信任,因为这将带来无法想象的快乐与成功。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