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教育论坛

职业教育国际论坛:英国桑德兰城市学院副院长陈伟·埃诗敦先生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0月17日21:50

  专题论坛一:职业教育国际论坛
  主题:高等职业教育与可持续发展
  会议时间:2010年10月15日下午
  会议地点:中国大饭店

  发言嘉宾:英国桑德兰城市学院副院长陈伟·埃诗敦先生

  主题:关于英国学院联盟

  董兆伟[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感谢保罗·布莱南先生的精采发言。第三位演讲代表是来自英国桑德兰城市学院,一所非盈利性的公立学院,学院从初级课程到高等教育均设置了丰富的课程。已与中国多所职业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有请陈伟-埃诗敦先生。

  陈伟-埃诗敦[英国桑德兰城市学院副院长]:

  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非常高兴今天下午又能发言了。

  今天下午会给大家介绍一下英国政府所采取的行动,以鼓励职业教育的发展,以及我们同世界各地学校的合作。现在英国政府所面临的重要问题就是他们如何去支持国际化的合作,那么更重要的是他们如何支持这种合作使之变得非常具有好的质量。那么这就是说双方都必须要获利,所以英国的学院也可以从中国或者是其他国家中学习到一些东西,并且中国的合作伙伴也能够学习到英国一些好的方面。我们现在有一个157集团这个集团就是英国学院联盟,由现在排名最好的九所英国公立学院组成。他们代表157集团在英国以外的国家进行合作。这同中国的一百所模范学院非常类似。英国比中国小很多,我们现在只有27所最好的公立学院,而中国有100所模范学院,所以不能够从数量上进行比较。我们想从27所学院来选出更好的学院,也就是选出了9所学院代表我们。

  今天我来到中国代表这九所英国最好的公立学院给大家做介绍。我们建立了这个模型之后,我们需要利用这个模式,使我们能够建立非常高质量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在英国最为关心的就是质量,质量是我们的核心词。因为我们如果在英国以外同合作伙伴进行合作的话,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我们要注重质量、而不是说相应的财政方面或经济方面的回报,而质量是我们关心的事情。并且我们要建立一个共同的课程设置。所以我们的合作需要有相关的双方课程,英国可以看看中国的相应课程设置,那么你们作为合作伙伴也可以看看我们的课程设置如何。这样我们就可以建立一个联合性的课程,建立一个非常好的课程设置。这样就使学生具有非常好的学习环境,使他们接受很好的课程设置的教育。并且我们的教学质量也应当是非常好的。

  在中国很多教育是非常注重我们如何教授一些共同的技能,比如说我们如何进行分析的研究、如何建立相应的合作关系等等。很多人认为这就是我们一个通用东西。实际上这是知识的力量。我实际上同意观点,就是知识确实就是力量。但是它的力量在于我们如何去利用知识。这也就是我们整个职教背后需要做的事情。我们希望学生能够使用这些知识,使他们在进入职场之后具有相应的职业能力。所以我们这种合作主要是为了帮助我们有很好的教学实践。这并不是单向的。所以在中国的教学经验尽管非常好,并且它能够给学生传授非常好的知识,我们就可以在这方面,在英国很好地利用中国好的教学经验。并且建立一个实践经验模式。我们的目标刚才讲了,是放在学生层面,以学生为中心,经常人们会讲一些教授、教师、辅导员会给我们提供相应的教育,在英国我们是使学生认为在教室中最重要的不是教授而是学生本身。我们的教学是培养学生在毕业之后能够具有相应的职业技能,在社会上找到一席之地。由于我们有非常强的职业技能,他们可以在职业大军中占有一席之地。所以这里要为各行各业缇萦高素质、有能力的劳动力资源。

  另外一个合作伙伴方面我们非常重视的一点,就是我们要建立一种合作关系,使之有持续性。并不是说我们的合作关系是非常短期的。他可能一两年有非常好的合作。我们希望十年、十五年、二十五年都能够使这种合作延续下去。在英国大多数的学院、特别是在英国学院联盟中的学院都是由公立学院组成。我们的学院、我们这种教学机构都是非常古老的教学机构。我们是想不断走下去的,我们想再走二十年、或者更长的时间,所以我们希望我们的合作是长期的。

  英国学院联盟是由政府所承认的,并且我们也有相应的一些规章制度,我们不仅仅在英国、在世界上都是得到承认。我们的成员也是非盈利性的一个机构。是由政府成立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同合作伙伴合作来提供高质量的教学的原因。

  今天我站在这里一方面代表我们所有的联盟成员,另外一方面今天早上一位同事已经给大家介绍了我们同内蒙古商贸学院合作的情况。我们明天也会参加研讨会,一些中方合作伙伴会给大家介绍,从他们的角度如何看待我们的合作。所以今天下午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如果有问题我可以同大家交流,谢谢!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