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加拿大毕索大学:学校全英法双语环境 小班教学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7日19:53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2010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访谈时间: 2010年10月16日

  访谈地点: 2010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读懂世界·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访谈嘉宾: 加拿大毕索大学中国校方代表

  导语: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 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 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 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的首选门户网站,

  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的桥梁。

  首先请介绍一下加拿大毕索大学。

  加拿大毕索大学中国校方代表:比索大学创办于1843年,是魁北克省政府管理的公立大学,加拿大基础类大学连续多年排名前十。毕索大学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省南部Sherbrooke(希尔布鲁克市)。专注于本科教育,同时也提供硕士教育,专业设置丰富。学校学术领域宽广,在强调知识专业化的同时更注重与学科之间的相互联系。

  Bishop's University成立于1843年,并于1853年获得颁发学位证书资格。在《麦克琳》杂志的大学排行榜上,毕索大学归属于“本科学士类大学”,2004年和2005年都是全国第四名。毕索大学素以小著称,有七成的班级是在30人以内,从而使校内的人们,无论是学生与学生之间、还是学生与教授之间都接触频繁,人际关系紧密。13%学生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55%的学生来自魁省以外,其中法语为母语的学生约占25%。虽然身处讲法语的魁省境内,却是一所英语教学的大学。

  2010年9月,新生人数较去年将增幅约20%,这无疑预示着学校竞争力的提升,校园生活和跨文化交流活动也将更加丰富。

  由当时的英属圣公会主教Right Reverend G.J. Mountain爵士赞助建成,为当地的学生提供良好的、自由的教学场所,但学校与宗教无关,更不是教会学校。为避免因译名带来的误会,2010年1月1日起,“主教大学”中文译名正式改为“毕索大学”。

  学生来自世界各地:加拿大各省、美国20个洲以及世界40多个国家。近几年来,学校不断招收国际学生,这使学校融合了各国文化,也令学校气氛愈加活跃。国际生的招收促进了学校的发展,同时也让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教授之间关系更加紧密。

  学校拥有最现代化的设备:天文眺望台,校园高尔夫球场、网球场、免费无线高速网络等等。

  更具特色的是:小班教学形式以及我们的英法双语环境。

  中国读外语的大专毕业生,有机会申请到商科吗?BEAP是语言课程吗?是否有学分?

  如果学生转学分,会不会很难拿学习签证?毕索大学是否承认民办学校、成教、自考、HND学生?详情请听专家来为你解答。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读外语的大专毕业生,有机会申请到商科吗?

  加拿大毕索大学中国校方代表:如果学生的成绩单或毕业证上有注明学生读的大专是属于三年制的,而且结合学分和成绩算出来的平均分有80%以上(申请商科的学生,必须读过英语,还有数学,物理,化学等理工科类的课程,而且平均分也得比较高才有机会被录取)。所以如果中国外语专业的学生成绩好,且修过高数等理科且成绩较好的话,是有机会申请到毕索大学的商科的。详情你可以参考:www.ubishops.ca

  搜狐出国主持人:BEAP是语言课程吗?是否有学分?

  加拿大毕索大学中国校方代表:BEAP不是语言课程。BEAP*(Bishop's English and Acculturation Program)是根据学生的语言水平及其录取专业的要求,而为之灵活配置的桥梁课程,是毕索大学的独有的学术质量保证。

  课程共26周,分两期,第一期注重语言强化训练,第二期注重学术准备。完成BEAP第二期后,转入专业课程就读,无需再考雅思或托福。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学生转学分,会不会很难拿学习签证?

  加拿大毕索大学中国校方代表:这位同学不要急,你所说的问题是不成立的。因为加拿大教育体制是大一、大二是基础课,大三、大四才开始学专业课,所以学习计划是合理的。目前,已申请的学生签证成功率在90%以上。

  搜狐出国主持人:毕索大学是否承认民办学校、成教、自考、HND学生?

  加拿大毕索大学中国校方代表:毕索大学承认被中国教育局承认学历的全日制专科生及本科生,或者非全日制本科生的学分,而不以是否民办等标准衡量。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