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加拿大卡尔加利市教育局:送孩子出国是最幸福的投资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6日11:45
  
卡尔加利市教育局陈静文女士 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卡尔加利市教育局陈静文女士 做客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2010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访谈时间: 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9:00– 10:00

  访谈地点: 2010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读懂世界·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访谈嘉宾: 卡尔加利市教育局  陈静文女士

  导语: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 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 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 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 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的首选门户网站,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的首选门户网站。

  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假设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欢迎您的光临,光临搜狐出国会客厅。请您简单介绍做一下自我介绍。

  陈静文【卡尔加利市教育局Calgary Board of Education】:您好,我非常容幸有这个机会跟搜狐一起来谈论关于留学的论坛问题。因为我是在加拿大卡尔加利市教育局,代表卡尔加利市教育局,在教育局工作很多年。在国内也是从事教育工作,对教育方面的问题有着比较深切体验,对国际教育问题也是有一定体会,谢谢!

  搜狐出国主持人:咱们卡尔加利市教育局,主要在教育留学这方面处理什么事务呢?

  陈静文【卡尔加利市教育局Calgary Board of Education】:卡尔加利市是离温哥华一个小时的地方,是石油工业城,是加拿大经济最繁荣的城市,也是跨国公司最多的城市,这个城市由于经济繁荣,人均受教育程度比较高,67%人口都是大专以上毕业的。我们卡尔加利市教育局连续三年在联合国教科文抽样检测里面,我们教课学科就是自然科学,还有数学,阅读拿了全世界英语国家的第一名。这里有一个图表,大家看到蓝色这一栏就是我们拿到的成绩。卡尔加利市教育局教育理念是全球教育理念的观念,我们所有工作准则和目标,都是今天的教育培养,明天世界公民。所以抱着这样一个理念,我们对留学教育的问题比较重视,主要是在于我们也同时学习全世界的各种文化和教育体系,来融合建立我们环球教育的意识,来改革我们的课程体系,来接受这个世界新的挑战。

  搜狐出国主持人:以往中国留学生去加拿大留学,咱们教育局做出了哪些贡献?

  陈静文【卡尔加利市教育局Calgary Board of Education】:现在目前在卡尔加利市教育局下属我们主要是基础教育,我们教育体系跟中国有点不一样。我们高等教育跟基础教育是分开的,卡尔加利市教育局是负责基础教育部分,也就是12年制义务基础教育。在过去的十多年以来,到今天我们的在校国际留学生有来自全世界33个国家,600多人,其中我们中国去的孩子越来越多。我们所要做的事情,把这个国际留学工作变成一个系统化的管理,也就是说我们做的是人的事业,教育的事业,是未来的事业。所以的话,对孩子的一个系统的提供教育的服务,和他们能够安全、开心在那个地方学习和工作,那是比什么都重要。所以我们从上而下都有一套很完整的系统。在下面有十所高中专门接收国际留学生,十所中学里面我们都有专门的国际事务协调员来培养这些学生,每一天在学校发生的事情的一种记录。能够及时的让我们在这边的父母,和我们教育局掌握第一时间的资料,举个例子,哪怕学生一天的缺课,第二天教育局国际部就会知道这个学生的问题。

  而我作为一个负责文化交流的角色,主要是多元文化的教育问题。我经常就要去跟学生做思想工作,沟通了解他是身体不好呢?还是有些学生在那边玩游戏机睡过头等等,这些细节都有很系统管理。同时十所中学里面都有一个专门负责他们选课的老师,这个选课老师很重要。因为中国的教育是一种传统式的教育比较多,现在是教育改革了,但是我们还是没有真正的学分制的概念,而加拿大完全学分制,所以怎么设计他的学习计划和未来计划,对于每个孩子是特别重要的,这种转折,我们有一个专门的老师在安排。

  教育局国际部专门有两个同事管住宿家庭的问题,主要是为了他们有一个文化的家庭,还有一个能够把英语提高这样一个目标去建立。但是因为我们生活习惯不一样,存在的问题也比较多,所以专门有两个同事是协调这方面的工作。所以,我认为这个系统是一个比较优秀的系统,除了他比较注重这个教育的理念交流这方面以外,它也真正做到了以孩子为本的那种关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