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移民专区 > 移民快报

投资房地产 美华人移民亲身经历教训惨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11:29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美国《侨报》报道,投资房地产可致富,这是许多美国华人新移民认同的致富路。可事先是否做过充分调查、是否找到了足够的信息表明要购买的房地产今后能保值,甚至升值?过来人的经验证明,盲目投资风险大,甚至血本无归。

  大卫(化名)来美超过20年,对美国不能说不熟悉。他开过卡车跑过运输,赚了些钱后干脆把卡车租出去,自己做了小老板,此外他曾在许多公司打过工。可5年前因错买了一块宅基地,一家人伤透脑筋。经4年多不懈努力,大卫一家仍无法将地出售,也无法将其开发,每年还须上缴土地税。最终大卫一家决定,赔钱将土地退还原卖主才算了结一桩心事。

  5年前,大卫和太太在蒙市一家华人超市前购买了一张奖券,当晚即有人打电话来,恭喜大卫夫妇中了奖,并要他们马上到洛杉矶北部的一家豪华宾馆领奖。两人喜出望外,连夜驾车赶到宾馆。出售奖券的机构免费提供宾馆住宿和早餐,并在当晚向所有来宾大肆灌输如何购置土地发财的观念。三名某地产公司职员接待了来宾,并承诺第二天一早带大家去买便宜土地。

  第二天,一辆大巴将四五十位华亚裔“中奖者”从宾馆拉出,直奔洛杉矶县北面的科恩县,不久大巴即抵达了科恩县的加利福尼亚市。大卫回忆说,当时下车后略感荒凉,周围是大片空旷土地,未铺沥青的沙土道路将大片沙地分割成一块块“宅基地”。大家都是第一次听说加利福尼亚市,对该市历史的认知是零。

  此时,三位职员开始大讲加利福尼亚市今后的发展宏图,并具体说明该市的某项工程将如何促进附近房地产业的发展。听完讲解,乘客中绝大部分人相信,今后数年,脚下这块土地有发展会增值。

  一位菲裔乘客听讲完毕后,立即购买了一块价值8万元的“宅基地”。大卫说,事后才意识到,那位菲裔乘客可能是“托儿”。

  乘客中不少人受到感染。大卫夫妇也买了一块价值4万元的宅基地,并一次付清1万元首期付款,还向银行贷款3万元。首次在美购置地产的兴奋心情逐渐平静后,大卫夫妇才意识到所购“宅基地”没有水及煤气管线,无法建住宅,也无法销售出去。

  “先后损失1万多元,但总算去掉了一块心病。”大卫说,希望新移民能从他家买地的经历中吸取教训。

  

(责任编辑:鲍春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