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美刊发布年度全美大学排行榜 哈佛独占魁首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宇挺
2010年08月18日09:2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网站17日发布最新全美高校排行榜,哈佛大学以100分的评分独占魁首。在去年的同一评比中,哈佛与普林斯顿并列第一。

  在今年榜单中,普林斯顿大学以99分位居榜单第二。耶鲁大学位列第三,与去年持平。哥伦比亚大学位列第四,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并列第五,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并列第七。达特茅斯学院、杜克大学及芝加哥大学同列第九。

  位于麻州的威廉姆斯学院延续去年势头,在相对侧重本科教育的全美人文学院排行中,继续位列榜首。在几天前《福布斯》杂志发布的全美高校排名中,这所学校位列第一,哈佛仅列第八。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成为这份排名中最靠前的公立大学,排在第22位。

  这是该杂志27度发布全美高校排行榜,《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年度排名仍然是全美最有影响力的高校排行榜。这份大学排行榜,被许多学生和家长用来协助厘清复杂的选校程序。

  据介绍,排名是根据各个大学的16项指标积分统计所得,包括SAT分数、录取率、毕业率、校友捐款、同侪声誉以及今年新加入的高中升学顾问的意见等,选取全美1472所四年制高校进行评鉴,其中90%的学校选择与杂志配合反馈有关数据。

  今年的统计方法较以往有所改变,比如毕业率在总分所占的比重从5%提高到7.5%,这也是造成与去年相比排名变动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