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风俗民情简介

2009年11月25日15: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教育社区

   相关阅读:

  日本文化传统简介

  日本饮食习惯简介

    日本人之间打招呼:基本上是以鞠躬来表示的。站着的时候,双脚合拢、直立,弯腰低头。从一般性行礼到上身至90度的鞠躬。

根据礼节轻重程度的不同,低头的角度是各种各样的。在铺着“たたみ”(榻榻米)的房间里,必须要坐着行礼。

  招手:把手掌朝下轻轻地放开,手腕从前方朝自己一边来回摆动几次。这种方式没有性别、年龄的限制,都能使用。但对地位、辈份高的人这样招手是失礼的,要尽量避免。

  自己:表示“那是我”、“是我吗?”等意思时,用食指指着自己的鼻子。

  万岁:这是在比赛中获胜或碰上好运时,举手表示高兴的动作。多数情况是,大家一起同时欢呼三声“万岁”,以表示庆贺幸运和祝愿幸福的心情。

  称呼: 称呼日本人时,可称之为“先生”、“小姐”或“夫人”,也可以在其姓氏或名之后加上一个“君”字,将其尊称为“某某君”。只有在很正式的情况下,称呼日本人时才需使用其全名。

  日本男人爱打扮: 日本男人向来以大男人的形象出现。而如今,日本社会中却有了一种新风潮。走在日本的街头巷尾,会看到许多越来越女性化的男人。其外表容貌、神态让个异乡人瞠目结舌。

(责任编辑:刘丽虹)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