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著名景点及风光介绍

2009年11月25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教育社区

  东京简介

  东京为日本的首都,位于日本中部的大都会,面向东京湾。现代化摩天大楼林立的东京是日本政治、经济、金融、情报等的中心地。

全日本人口的十分一以上都集中于此,约有1,200万。于1868年,这个德川幕府的所在地江户正式改名为东京,翌年即取代京都成为首都。东京汇聚各国美食及时装,大型百货公司比比皆是,电影院、剧院、一流餐厅、宏伟博物馆和艺廊、充满刺激的五光十色夜生活坊如六本木及新宿都如雨后春笋,是日本各地年青人向往的大都会,也是世界各国游客梦寐以求的购物天堂。东京巿内各区域相毗连,但又各自有其充满生气的购物街,而且通常都是离火车站或地下铁站不远。主要的旅游胜地有银座、新宿、涉谷、原宿、池袋和浅草等;而著名的名胜包括东京铁塔、东京迪士尼乐园、HELLO KITTY LAND和近郊的富士山。与其它的大都会一样,东京的现代化与传统对比强烈。在极度现代化的生活当中,东京仍保留不少传统工艺、文化和生活方式。在巿内游人可随意看见木制房子、古代桥梁、大小神社及传统节日活动。

  皇居

  现在的皇居,最早为太田道灌始建于1457年的江户城。其后,幕府将军德川家康入主江户,至第三代幕府将军德川家光年间全部落成。与此同时,日本桥、银座大街等相继建成,江户城初具规模。进入明治时代,天皇一家入住江户城,江户城的名称也先后由江户城、东京城、宫城直至今日的皇居,随时代几经变化。虽历史沉浮,但绿阴簇拥、城墙与护城河围绕的皇居,往昔风貌依旧。

  浅草寺

  浅草寺创建于公元628年,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江户时代德川家康将浅草寺指定为德川幕府的朝拜场所,浅草寺一带因此逐渐繁荣。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雷门是浅草寺入口的大门,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可见黑地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作为了解日本民族文化的旅游名胜,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络绎不绝。

  仲见世街

  仲见世街是由雷门通向宝藏门及正殿的一条300余米长的参道。道路两侧是一排排自江户时代延续下来的大小店铺,出售日本最具特色的各式各样的旅游纪念品、民间工艺品、和服以及日本人喜食的小吃。给亲戚朋友捎带日本的礼物或纪念品回去送礼,建议在这里物色选购。

  富士山

  富士山位于东京的近郊,富士山海拔3.776米,是日本的第-高山,也是世界最美丽的高峰之-。富士山白雪皑皑的山顶,是日本人津津乐道的话题。富士山下有五个湖,湖光山色,景色十分美丽。还有原始森林、瀑布和山地植物.一年四季不但自然景色抚媚之至,且还有种种休闲活动的场所。夏季适于露营、游泳、钓鱼等,冬季则是滑雪滑冰的好场所.

  东京塔

  东京塔(Tokyo Tower)位于东京市内,建成于1958年,塔高333米,是日本最高的独立铁塔。东京塔是东京的最高点。棱锥体形的铁塔由四脚支撑,塔身涂成澄黄和乳白相间的颜色,鲜艳夺目。

  塔的上部装有东京都7个电视台、21个电视中转台和广播台等的无线电发射天线。在100米高的地方,建有一个二层楼高的展望台;在250米高的地方,也设有一个特别展望台。展望台四边都是落地的大玻璃窗,窗向外倾斜。站在展望台,可俯瞰东京市容,全市的景观尽收眼底。塔的下部为铁塔大楼。一楼为休息厅,二楼开有商场,三楼是规模居日本及远东第一的蜡像馆,四楼是近代科学馆和电视摄影棚,五楼是电台发射台。蜡像馆内有数十尊和真人一般大小的蜡像,四周的布景,有神话中的仙境、恐怖的囚室及逼供室等场面,加上灯光及音响效果,使游客宛若其境之感。在大楼的入口处右侧,还矗立着参加第一次南极考察队的犬群塑像。

  东京迪斯尼乐园

  欢乐无限的东京迪士尼乐园,已堂堂迈入20周年,一连串特别的庆典,让梦想与魔法王国更加缤纷。冒险与创想的东京迪士尼海洋,也将于今秋欢庆2周年,欢迎各位探险家前来遨游七海。

  在畅游这两大主题乐园的同时,别忘了投宿于优雅的迪士尼大使大饭店或浪漫的东京迪士尼海洋观海景大饭店,让迪士尼魔法延续梦乡。

  此外,您也可以到东京迪士尼公认饭店享受星级的住宿。当然,购物、用餐、看电影也都不成问题,渡假区内不但有迪士尼商品云集的旅途愉快,缤纷街市伊克斯皮儿莉更提供各种娱乐。这样多采多姿的渡假区,除了欢乐,服务设施也很周全。

  位于舞滨车站旁的东京迪士尼渡假区迎宾中心不但备有渡假区信息,并提供投宿者各种服务。交通方面,您则可多加利用将渡假区内各大设施连结在一起的单轨电车迪士尼渡假区线。

  光临东京迪士尼渡假区,您会发现这个老少咸宜的欢乐世界是几天也玩不尽的!

  横滨简介

  横滨是日本著名港口城市。日本最大的中华街、耸立在横滨湾港口未来21新开发区的LAND MARK大厦、元町时装街、横滨跨海大桥的空中走廊、山下公园以及新横滨车站附近的拉面博物馆等是横滨的著名旅游景点。

  中华街

  横滨开港以来建成的横滨中华街至今已有140余年历史。据说开港当初,中国人聚集在此为不懂日语的欧美商人作中介人是中华街的起源。由于当时来自广东的华侨人数较多,直至现在横滨中华街中的餐馆也是广东料理最多。在方圆一里地的中华街内,集中了大小餐听、食品批发店、杂货店等共300家以上,是世界最大的唐人街。在这里处处可见糖炒栗子、肉包子、月饼、油条和各式中餐,190家以上的料理店以广东料理为主,其它还有北京、上海、四川、台湾等中国各地的料理,但其中不少饭菜已经按照日本人喜欢的口味做了改进。在中华街信步而行,浏览街头景致,感受中国文化气息,其乐无穷。中华街的商店还提供函购服务,可通过邮寄途径购买杂货等可爱的物品。

  山下公园一带

  以山下公园为中心,位于横滨湾和中华街之间的游览区,最能体现港口城市横滨的浪漫气氛。海上停泊的豪华客轮水川丸,与码头邻接的山下公园附近的MARINETOWER(横滨塔)、木偶之家等是这一带的主要景点。入夜,横滨塔以及横滨跨海大桥和附近的西洋古建筑物的夜景极为迷人。横滨海关大楼就坐落在此,俗称“queen tower”(女王塔),其醒目标志是楼顶的伊斯兰式的绿色圆型塔顶,充满异国情趣。现做为历史建筑物加以保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