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民主党执政将极大促进赴日留学

2009年11月23日1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主党执政后的日本留学,风景这边独好

  主张建立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8月30日以压倒性的胜利,在第45届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中打败了长期执政的偏向保守的自民党。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最快将于9月中旬出任日本首相。

鸠山由纪夫在发表胜利宣言时称30日投票日为在日本宪政史上首次实现了“政权更迭”的历史性的一天。这体现了渴望变化和发展的日本民意,并为中日两国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带来了新曙光。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日本留学将迅速呈现热潮,风景独好。

  “政权更迭”促进中日友好,带来更多就业机会

  以“友爱外交”闻名的鸠山由纪夫,更重视日本的亚洲身份,很大程度上消除了之前“价值观外交”给中日关系蒙上的阴影。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日前在东京表示,民主党内绝对主流的认识是“日中关系非常重要,相信如果民主党上台执政,日中关系一定会更加深入发展”。

  民主党赞成中日建立战略互惠关系,执政后的首要任务是致力于与中国领导人建立牢固的信赖关系,确保中日两国继续构筑相互合作的格局。这将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在政治、经历、文化等领域的沟通与合作。

  一衣带水的地缘关系,首屈一指的教育质量,使赴日求学一向是中国学生留学的热门选择之一。国内领先的出国服务机构新通国际的资深留学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民主党当选将为中国学子赴日留学翻开新的篇章,合作领域的拓宽和合作程度的加强,必将为赴日本留学带来更多的便利,提供更多的选择,更重要的是还能带来更多的工作机会。

  日本名校受追捧,鸠山由纪夫称中国学生很优秀

  鸠山由纪夫兼具个人魅力与改革魄力,是精英教育的受益者。在人生的前40年里,鸠山由纪夫一直在为成为优秀的学者而奋斗:1969年毕业于东京大学工学部应用物理专业,1976年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留学并取得博士学位,回国后先后执教于东京工业大学和专修大学。

  他是叱咤政坛的新星,也是温文尔雅的学者。鸠山在执教期间还曾指导过多名中国留学生,他于2000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演说时说,“我当时就感到中国学生身上带着很强的使命感,他们比大多数日本青年更优秀”,鼓舞了无数中国学子的求知热忱。

  值得一提的是,鸠山家族除了闻名日本政坛,还创造了连续五代子弟都考入日本第一学府东京大学的奇迹。鸠山由纪夫的个人魅力和民主党重视中日关系的新形势,使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中部大学、日本文理大学等一批日本名校立刻引来国际学生的争相申请。

  经济合作加强,日语人才继续走热

  在大学生就业市场,日语人才起薪排在第9位,就业比率达到了7:1(即1个人挑7个岗位),成为经济危机形势下的少见的绩优股。另外,日企员工的福利很高,可以享有终身聘用制及优厚的养老金待遇等,这些都成为近年来刺激越来越多中国学生留学日本的主要原因。新通留学专家分析道,民主党上台、中日经济合作加强的趋势,无疑将带来日语人才的进一步走俏,中国学生赴日本留学的人数未来几年还将大幅度增长。

  中国学生赴日本留学要抢占先机

  日本留学频传利好,除了新政府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今年还是日本政府正式实施“30万留学生计划”的第一年,不仅会在日本留学的录取和手续办理上带来更多便利与实惠,更为留学生留日就业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另外,日本国内正式通过了一个“留学就学一体化”的法案,明年赴日本留学读语言的学生,有望直接获得留学签证,和正式的留学生享受同等福利待遇。新通国际的留学专家分析道,目前已开始留学准备,将于明年4月留学的学生最可能成为首批新政受益者。因此,要想更多地享受新形势带来的利好,就一定要提早准备,勇拔头筹。

(责任编辑:刘丽虹)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