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横滨国立大学:日企需要中国优秀研究生

2009年10月29日1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辻冈政男,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讲师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搜狐出国上海站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首先欢迎接受我们的采访!请介绍一下横滨国立大学的教育特色和地理环境?

  辻冈政男【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讲师】:横滨是一个交通非常方便的城市,现在逐渐发展得越来越好了,而且它和中国的关系非常密切,学生一共有一万个人,里面有800个是留学生,800个留学生当中又有60%是我们中国人,所以和我们中国的关系非常密切。

  搜狐出国上海站主持人:能不能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王牌的专业?对于中国的留学生选择来说。

  辻冈政男【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讲师】:大学的话本科生有经济学、经营学、教育学、工学部、国际经济学都是非常不错的。

  搜狐出国上海站主持人:那硕士研究生方面呢?

  辻冈政男【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讲师】:就有经营学、经济学、工学部、还有国际社会。

  搜狐出国上海站主持人:我们知道横滨教育非常不错,我想问一下如果中国的学生在那边读完之后有没有可能在日本就业?或者有更深的深造?

  辻冈政男【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讲师】:就现在日本和中国的关系也非常密切,日本企业也需要中国非常优秀的研究生、毕业生,就我所知的有想在日本工作的留学生将近一半左右都可以在那边工作。

  搜狐出国上海站主持人:我还想问一下关于奖学金方面。

  辻冈政男【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讲师】:日本有两种奖学金,一种是国家出的奖学金,还有一种是比较大型的企业给学生奖学金,还有一般的留学生都自费过去读一年,然后根据成绩申请奖学金,就我所知是有一半以上的学生是通过奖学金的。

  搜狐出国上海站主持人:今年因为金融风暴嘛,今年的奖学金措施和去年相比会不会有减少的情况发生?

  辻冈政男【日本横滨国立大学讲师】:没有特别大的影响,因为政府这边也想要支持中国的留学生,金融危机对这个奖学金制度没有很大的影响。我想强调一下不是每个人申请奖学金就可以拿到了,一定要根据你的成绩才可以拿到相应的奖学金。(完)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