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政府鼓励学生留在新西兰

2009年10月19日1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陈可枫【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校方代表陈可枫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校方代表陈可枫 搜狐-王玉玺/摄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校方代表陈可枫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校方代表陈可枫 搜狐-王玉玺/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欢迎来到搜狐直播会客厅,首先请我们围绕学校的教育特色、专业优势以及地理环境做简单的介绍?

  陈可枫【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我们是坎特伯雷大学,我们是新西兰八所公立大学历史最悠久的,我们是全球前200大学,当时我们与剑桥大学一样做传统教育,我们有29000多个学生,有400个中国留学生,我们大学比较多人专业是工程系,看我们中国学生在我们学校大部分学商科、文科系也有,我们学校适合不同程度学生来这儿读书,高中学生可以到我们这儿读预科,也在大学校园里面上课,到我们大学学科的时候,设备和服务与研究生学生都是一样的。针对高二完成的学生,如果非常优秀的话,我们也可以接受他们的申请,研究生程度分硕士课程、博士课程、荣誉学位等,我们要求他们在中国大学里面完成本科学位,平均分数要求80以上,一般传统的研究生课程我们要求他们有相关的学术背景。我们坎特伯雷大学在南岛基督城,基督城虽然不是很大的城市,我们基督城有三所高等学院,我们坎特伯雷大学、林肯大学和基督城理工学院,在新西兰每个学校的课程稍微有一点不一样。假设大学比较适合学术能力比较强的,喜欢做研究的学生,另外类型可能实践性比较重,比较适合理工学院,在新西兰理工学院与大学的角色分很清楚。

  基督城里的华人比较少,交通也非常方便,如果在大学到市中心坐公车才15分钟左右,气候也很容易适应,是很温和的气候,冬天白天45度,晚上也不冷,大概5到10度,每年下雪两到三次,第一天下第二天就熔化了,而且环境很不错,也很安全,很适合学生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我们学校对奖学金的计划和招生名额有变化吗?

  陈可枫【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我们有一个特别规定,我们希望能够招收一些独立性好,学习认真的学生,金融危机下,我们在本科程度没有,如果在研究生程度的话,有一些是专门给大学做研究的研究生,做科研的,他的竞争非常大,成绩要非常好。学费与本科学生一样,等于他的预算到本地学生与外国学生的差别,如果读博士的话每所大学都是一样。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学校今年的就业情况怎么样?

  陈可枫【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就业情况整体来说,如学生读了本科以后,可以有一年时间在新西兰找工作,找到工作可以申请把他签证换成工作签证,其他移民要看个人的条件,您的年龄,或者是工作与学习专业是否相关,工作时间多长,在哪里工作,都是要考虑的。我们很希望留学生毕业以后留下来,因为新西兰非常需要这样的人才。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学校在就业方面,帮助他们就业吗?

  陈可枫【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每个学校都有求职服务中心,比如您准备简历,或者是要应聘的时候,需要什么技巧,怎么告诉雇主你是最适合的,他希望看到学生是很独立的,很有主见,很有自己的想法,很自信。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两位一句话概括一下主要的特色?

  陈可枫【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我们学校教学水平非常高,每个大学都是一个政府大学,政府对我们的要求也非常高,我们对学生的要求也非常高,在新西兰的费用与其他英语国家来比较稍微便宜一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两位。(完)

(责任编辑:刘丽虹)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