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Step One学院:学生毕业后可直接读新西兰大学

2009年06月13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step one college学院陈灿 搜狐-李志岩/摄
step one college学院陈灿 搜狐-李志岩/摄

  主持人:在第六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站网络报道的现场,我们有幸请到了Step One College学院做客搜狐出国专访间。嘉宾可以看到,此次搜狐出国的专访间为“梦想会客室”,与今年搜狐高考报道的主题“从清华到哈佛,我的大学我的梦”相呼应。


  我们先对搜狐的品牌对嘉宾做一个简要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搜狐公司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

目前,搜狐拥有超过一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截止2005年底,搜狐年收入达到9亿人民币。而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是目前中国出国行业人气量最大、品牌价值最高的第一网络留学频道,也希望通过此次访谈,能对贵单位的品牌给予推广和提升。

  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年国际教育博览会的现场,我们特别有幸的邀请到了Step One学院中国市场总监陈灿先生做客我们的直播间,首先欢迎您的到来。首先给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Step One学院的情况。

  陈灿:Step One学院是座落在澳大利亚悉尼的一所英语类培训学校,我们的专长在英语教育方面,这个学院已经有十年的教育历史。大部分的学生都来自于五湖四海,相对起来,中国大陆过去的同学不是太多,是因为签证方面的问题。可是最近因为澳大利亚对大陆学生语言签证类放宽以后,我们开始向中国推荐我们的语音培训类学校。

  因为我们是语言培训类学校,我们不像其他大学有正式的证书,我们作为学生留学的一个敲门砖和踏脚石,让同学们能够在比较低门槛的情况下,因为我们不需要雅思成绩就可以直接出国留学。

  主持人:Step One学院是给中国留学生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呢?

  陈灿:我们能够理解在国内同学们的留学目的还是大学或者是硕士学位,我们可以帮同学们提供一些过渡课程,因为我们在那边有相当长的历史,而且被澳大利亚的官方和移民局都认证了,可以被当地大学认可。在这种情况下,通过短时间的英语培训以后,可以直接进入他们想通过的学位、专业继续深造他们的学习。

  主持人:培训是在国内完成的?

  陈灿:没有,是在国外。我们这个项目可以为同学们提供签证邀请函,可以不让同学们再有一个等待或者是相当长的过程。在国内要申请国外大学,最起码要申请两次,因为根据澳大利亚移民新规定,只要你有这种想法,我们可以给你提供这种可能性。

  主持人:通过Step One学院学院读书之后,学生有哪些学校可以选择?

  陈灿:大学类,新西兰大学,新英格兰大学,他们在悉尼的分部就可以直接去。我们还有其他的职业技术院校,包括SSBT,这些普通的悉尼地区的职业技术学院有很多课程和专长,也有很多中国留学生比较感兴趣的留学课程,这些课程可以通过简单的语言学习达到语言水准以后,就可以申请。

  主持人:它和预科的区别有哪些?

  陈灿:针对在校高中生,想要就读某一个大学,通过语言学校的证明,任何有出国想法的,我们都可以为他提供这种服务。他读完语言学院以后,不会受到限制,必须读他的大学。与其说留学是一种目的,不如说是一种生活方式,你过去感受到以后,你就会比较想学一个什么样的东西,当你读完我们学校以后,有很多的学校可以供你选。但是如果你去读预科的话,你基本上就绑定了一个学校或者是专业。

  主持人:我们主要帮助学生有什么样的提高?

  陈灿:一般的大学都会有自己的语言学院,可是在收费标准上都非常高。我们可以帮同学们补习。通过这些补习,还是需要同学们自己努力,把雅思达到他们相应的标准,

  主持人:通过你们的培训,学生在哪些方面会有所提升?

  陈灿:尤其是在阅读能力方面,特别是做阅读选择题,中国学生有非常大的收获。在听力方面,我们发现在做题目的时候会有比较大的优势,可是当你实际交流的时候,会遇到一些比较细微的问题需要解决。

  主持人:从Step One学院学校毕业之后,其他学校对学生成绩的认同情况是什么样的?

  陈灿:像我们这些有协议的大学或者是技术学院全全认可我们的学生,通过我们的高级英语班毕业以后,我们的雅思培训班以后,他可以面试,不用考雅思也不用学校的语言测试,可以直接进入他们喜欢的专业进行学习。当然还是有一些前提条件的。因为比如说你要攻读一个比较细的专业,你说我想攻读电脑的硕士生,可是你说我以前没有碰过电脑,这就不是语言方面的问题了。我们能够帮你解决的就是,我们能够保证你在英语方面,就读英语学位、或者是学院。

  主持人:学费是什么样的标准?

  陈灿:这是我们比较大的优势。因为相对于那些名校来说,他们的附属学院,因为他们的管理会比较严格,他们的设施普遍是大学的设施,所以他们的投资比较高,价格非常高。我们的话,如果有一定英语成绩的同学,可以就读三个月,或者是十周的短期课程来进入大学学习,十周我们可以提供两千澳币,相当于人民币一万左右的过渡课程,就可以进入大学学习。如果你一年的签证,可以大概在人民币四万五,可以帮你申请一年的学术签证。跟同期的大学或者是研究生比起来,这是费用的一半甚至是三分之一。如果你攻读一个大学,学费大概在12万左右,在澳大利亚。如果是研究生,是12到15万。

  主持人:能谈谈金融危机和流感疫情对于我们留学市场有哪些影响?

  陈灿:我觉得金融危机,如果你用我们语言院校的话,在前段时间最严重的时候,因为语言学校针对的市场是特别广泛的,不仅仅是一个国家或者一个地区,因为世界上还是有很多非英语类国家,我们惊奇的发现,前一段金融危机的时候,我们在某些单个市场,比如说日本市场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因为日元当时非常坚挺,全世界金融危机造成美元、澳币贬值,这样的话,通过留学途径,对个人来说,对大的环境来说,是一个大的下降。可是对个人来说,他手里同样的钱,比换到澳币或者是美元以后,他有一个大大的提升,他留学费就会省了。在日本市场有一个很明显的提升,有30%到40%的提升。可是中国这边影响不是很大,没有太多的变化。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是日本学生报名的人数提升?

  陈灿:对。因为我们的学生都是来自全世界各地非英语国家的学生。

  主持人:目前我们Step One学院的学生中,学生的构成是什么样的?

  陈灿:大概是泰国和马来西亚、越南、缅甸、老挝,包括柬埔寨,这些方面的比例是最多的,大概到32%,之后是南美地区,包括巴西、阿根廷、秘鲁,有18%左右。接下来是日本,11%。印度10%左右。这些都是主要国家,因为中国大部分同学签证的问题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可是因为台湾和香港比较容易办理签证,我们学校台湾和香港的比较多一点,中国总共的市场份额现在是8%左右,包括台湾和香港地区。相对是一个比较低的数字,因为毕竟大陆的同学还是主要以大学为目的,想直接进入大学。

  主持人:还有哪些问题我没有问到的?

  陈灿:没有。

  主持人:您还有什么建议和补充的?

  陈灿:如果说建议的话,我们说留学,与其说是一种目的,不如说是一种生活方式,可能语言学校培训的短期课程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这种观念还没有形成。但是为有留学梦、想出去看看的阶层提供了一个切切实实的机会,因为你不用绑定在一个大学里面读两到三年的课程,你不用有一大笔的准备资金去做一个试探。很多同学并不是非得读一个学位或者是文凭出来,他们只是想出去体验,看看外面是怎样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给你提供一个平台。让你在短期内出国,同时,如果你喜欢,可以通过我们就读当地的大学或者是学位,如果你不喜欢,可以再回国,不用浪费时间、浪费金钱,在这里做一件你不喜欢做的事情。生活方式是你自己选择的。

  主持人:非常感谢陈灿先生做客搜狐直播间。谢谢。

  陈灿:谢谢。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