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琛工业大学:2007年被选为九所精英大学之一

2009年10月18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 李爽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请您先介绍一下亚琛工业大学的一些概况,包括我们的地理位置,和我们的一些优势。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亚琛工业大学是1870年成立的,是北威州征服第一所以科技应用为导向的技术性德国,寨2007年被选为九所精英大学之一。在机械制造、材料、计算机、工程等非常强。尤其是在2009年有一个德国的杂志对超过了500家大公司的人事部经理进行了问卷调查提选出最满意的大学,亚琛工业大学是名列前茅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大家会觉得德国的学费会便宜一些,那么亚琛工业大学是不是也有这样一些优势,除了这个之外,有没有一些针对中国学生或在职的利好政策?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因为中国是我们人数最多的外国学生,所以我们在北京成立了服务部在亮马桥大厦来提供更好的服务。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现在从招生经验来看,有哪些经验会比较适合中国的学生申请?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我们的工科都比较强。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的国际学生会有多少的比例?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国际学生有五千多名,总共是三万名的学生,占到20%,比例很高。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么中国的学生呢?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一直以来都是国际中最多的,有800多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的什么样的学生更容易申请得到亚琛工业大学?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一般985学校的学生,本科成绩比较优秀,德语或英语过关,自己有独立能力的比较容易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英语成绩有什么样的要求?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托福80分,雅思6.0。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的学生参加了这些课程之后,会顺利毕业吗?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前几年差一点,现在好一些了,因为德国以前是零学费,现在征收学费了,学生就认真读了。还有是早期的高校开放早,很多学生是因为考不起国内良好的学校才去德国,这样导致学生的层次参差不齐。我们现在招收的学生的层次越来越高,所以毕业率逐年上升。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贵校有没有这种情况,比如说因为经济的不景气,学生的招收规模会下降?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目前没有,我觉得经济不景气更愿意来学校读书。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在学校上课,他的就业形势怎么样,我们有没有为了帮助他们更好的就业来做一些项目?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有,我们会有一些给学生提供职业方面的培训,收一些很少的培训费用,有时候是5欧元就可以进去听培训。

  搜狐出国主持人:国际学生在毕业之后整个就业形势怎么样?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还不错,的确现在受金融危机的一些影响,但是金融危机之前我们学校的毕业生就业都很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工科类的学校我们在中国招生的时候,我们更希望招到一些什么样背景和素质的学生,让他们更有的放矢的申请我们的学校?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希望学生喜欢攻读工科,其次是本科成绩比较优秀,平均分要80分。然后有比较流利的语言成绩,这也是比较重要的。同时,善于推销自己,表现自己的我们也很喜欢。然后,独立能力是很重要的,因为到德国之后都是自己照顾自己。

  搜狐出国主持人:咱们处在的一个地区是什么样的?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是德国、荷兰、比利时交界的地方,自然条件非常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些地方的工业会不会对学生的就业有帮助呢?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有的,因为亚琛工业大学设立了研究中心,像福特汽车研究中心就在那儿。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会不会给学生提供一些实习?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会有的。有一些专业会邀请公司的领导来讲话或做报告,像我们的教授群都是从工业界来的。比如说今年我们汽车所的教授就去了大众当底盘部门的负责人。同时,我们招了一位新教授,都是在奥迪、奔驰有过工作经验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中国的学生有没有奖学金,或者是来申请学校的一些政策?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硕士阶段的奖学金很少,除非有个别的专业,比如说通信工程有一个专业是硕士专业,是第二个学期会给第一学期第一名每个月提供多少钱的生活费。

  搜狐出国主持人:是基于第一年的表现来提供。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对,但是也有一些专业申请的时候就可以申请奖学金,比如说自动控制这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是针对所有的国际学生?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对。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专门针对中国的学生吗?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没有。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针对中国学生推出的专业吗?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没有的,我们对待国际学生都是一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发现哪些专业在中国更加流行,比如说感觉一些机构在这段时间主推物流、创业管理,这跟中国的背景可能会更加贴切,你们怎么做?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我们一般不会这样子的,一般都是跟国际形势来走。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中国学生欢迎的项目有没有统计?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没有,像机械、电子工程、计算机还是可以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您用一句话概括一下您认为贵校的特点。

  李爽【亚琛工业大学驻京联络官员】:亚琛创造未来是我们学校的工业大学校训。(完)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