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计学园教育:30%学生可获每月48000日元奖金

2009年10月18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加计学园教育集团下属三所大学仓敷芸术科学大学留学生别科主任河野正英,千叶科学大学郝志强,冈山理科大学祝洪波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主持人:在此次的教育展上,我们学校带给了大家一个什么样的新政策和留学新动态?

  郝志强:首先我们通过威久国际教育集团的介绍,从明年开始尽可能把日本30万人留学生计划推向一个新的阶段。在去年以前日本是10万人留学生计划,从去年开始是30万人留学生计划。我们参加这个会议,我们集团三大学,包括四个大学预科和威久国际一起做的一个项目,是希望年轻人不会日语、日语不够,到我们日本三个大学的预科去读书。日语好的可以读大学三年级,大专毕业的可以读专升本或者是三年级,大学毕业的可以读研究生。从不同层次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我们集团三个大学有七十多个不同层次的专业。不同层次的不同专业我们都可以满足。我们这次参加北京教育展,我们也参加上海教育展,我们连续参加了三年,通过这三年我们感觉到中国的留学市场越来越成熟了,通过参加教育展,我们感觉对我们学校的知名度也提高了。

  千叶科学大学是在日本的东京国际机场附近,也就是在东京的附近。距离太平洋海只有十米,是一个新兴的大学,风景如画。专业是风险管理专业,是亚洲唯一一个专业。这个学校建立就是2003年,是从美国引进的亚洲唯一的专业,美国有这么一个专业。什么叫风险管理呢?比如说这一次猪流感,比如说SARS,比如说9.11恐怖。这些事件发生以前应该怎么对应,发生之后应该怎么处理,是这么一个新兴的大学。毕业以后的学生将来从事这方面有关的工作。一般来说,消防队、110,一直到企业的风险管理。这个大学还有留学生预科。

  第二所大学叫仓敷艺术科学大学,是以艺术为代表的。同时,它有旅游观光学科,企业经营学科、IT学科等等。这个大学在冈山县的仓敷市,位置在濑户大桥的旁边。

  冈山理科大学是在冈山县的冈山市,冈山市的环境没有地震、没有台风,相对比较干燥,晴天比较多,在日本也是好天气、好地方。这个大学有48年历史,在理工科方面相当强,比如说特色在中国招的专业有信息处理,这从很早就开始了,也有身体医学工程,医疗器械等等,还有智能机械,智能机械就是机器人,这是中国学生比较向往、比较喜欢的。

  仓敷艺术科学大学有动漫专业、美术专业。

  主持人:今年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我们三所大学的招生名额和奖学金有什么变化?

  郝志强:各个学校所处的位置不一样,各个学校的奖学金情况不一样,从学校的角度来讲,冈山理科大学给一年级生、二年级生每年两万日元奖学金,作为宿舍补贴。仓敷艺术科学大学给80%的学生1.8万的补贴。我们给30%的学习好的学生中一个月48000日元的学习志愿奖金,这是日本国家给的。

  主持人:目前日本的签证情况怎么样?

  郝志强:因为是大学,再加上我们本身有一个管理,你知道我们的体制,所以我们的签证率一直是百分之百。因为大学本身我们不超员,因为学生没有超过学校的5%,是以日本学生为主。第二,我们本身这三个大学经过我们的代表来考察招生,我们去了以后的学生,每个学校都有会中文的学生,老师管理的学生,没有出事,所以管理就好。

  主持人:对于我们将要申请你们学校留学的学生有什么建议吗?

  郝志强:很多人提到我在中国上完大学你一定要把我编到专升本。我后来跟他讲,你在中国上完大专,只是学的日语,你到日本学专业的时候,你日语会了就不见得你的专业能够学懂,日语只是一个工具,你到日本读大学不是读日语,而是读专业。所以不要陷入这个误区。

  主持人:不止是要学语言,更多的是要学知识。

  郝志强:他说我当翻译,我说你当什么翻译?经济类的翻译,你不懂经济语言,你也不懂得翻译。所以单纯的语言用处不是很大的。

  主持人:最后请您对这三所大学给一句话的描述。

  郝志强:欢迎,真诚的欢迎到我们学校来学习。

  威久公司:明年我们威久公司和这三所大学全面合作,也希望郝先生给我们多做指导。

  郝志强:我们共同努力,把我们学校推得更好。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