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挪威奥散德大学:教育质量非常高 教育医疗免费

2009年10月19日0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导语: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马涛 挪威奥散德(奥勒松)大学中国办公室代表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首先欢迎两位接受我们的采访!请问两位是第几次参加教育展呢?

  马涛【挪威奥散德(奥勒松)大学中国办公室代表】:第一次。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二位参加北京教育展有什么感受呢?

  Ellen·G·Torset【挪威奥散德(奥勒松)大学中国办公室负责人】我们有很多的人来看,大家感觉都挺好的。很多人都知道自己想出国,而且准备的都很充分,而且他们的语言能力都很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挪威在整个欧洲的地理位置怎么样?

  Ellen·G·Torset【挪威奥散德(奥勒松)大学中国办公室负责人】它在世界欧洲的北边,这个国家非常细长,它有480万人口,但是国家的面积挺大的。是奥散德是地大人少的国家,那就意味着每个人有很大的前。这个国家就像一个国家公园一样,他们有很多的山,而且有峡湾铸成,有山有水,是非常漂亮的一个国家。挪威人非常喜欢户外运动,他们喜欢滑雪、攀登,还有简单的徒步,那里的户外运动特别多。如果我们作为一个中国学生很喜欢在户外运动的话,这个国家是太完美的一个天堂了,有很多机会可以出去活动。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里真是我们向往的地方。我们还想请您给我们介绍学校的专业特色和师资力量,包括你们校园生活是什么样的,请您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Ellen·G·Torset【挪威奥散德(奥勒松)大学中国办公室负责人】我们这所学校在挪威的西海岸,它是一个临海的城市,它的四周是环山的,而且又在海边,非常的漂亮。每个人都说英文,实际上每个人的英文都很好,我也去过。在这边最关键的是没有学费的,所有的教育都是免费的。所以,在那边学生是完全免费的,包括你的医疗保险都不需要付费的。如果你需要付的只是你的生活费或者是你的奢侈费用,挪威的教育在世界上是教育质量非常高。这个学校特色专业是现代的高级海洋操作,还有和海洋相关的专业,属于工程类的。这里非常有名的模拟间,学生在学习的时候可以模拟他以后整个工作的情况,非常现代化的。世界上一共有三大海洋模拟实验室,我们就有一座。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您说在挪威受教育都是免费的,我们中国学生去的话,肯定还是有一些费用的,那一般是多少?

  Ellen·G·Torset【挪威奥散德(奥勒松)大学中国办公室负责人】第一年的时候你要是拿到签证以后大概需要10万人民币左右的。实际上正常中国学生的费用实际上是5到6万人民币就足够了。我们学校一共有2000到3000的学生,虽然人很少,但是在我们那里已经不算小学校了,而且教授和师生都有非常好的关系,解决关系都很融洽。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问你们计划在中国每年招生多少学生呢?

  Ellen·G·Torset【挪威奥散德(奥勒松)大学中国办公室负责人】我们才刚刚开始招生,现在一共招到的中国学生还不到20名,希望在未来一两年招到30人到40人。下一年的话会有30左右的名额,现在我们招的是2010年的学生,虽然30多人听着不多,但是在挪威来讲已经是很多名额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问贵校学生就业情况怎么样?

  Ellen·G·Torset【挪威奥散德(奥勒松)大学中国办公室负责人】我们这个城市有一个特色,就是学习的科研跟当地的工业非常的紧密,我们这里有很多的公司,光传播设计公司就有20多家,很多学生在学习过程当中有很多机会跟企业接触。比如说他们有无数的实习机会,很多学生毕业的时候就已经在公司工作了。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这也是一种可能,同时也可以在世界上很多国家跟海洋传播相关的企业,还有他可以在他所学专业相关的企业工作,都是有可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留学生到挪威留学以后可以移民吗?

  Ellen·G·Torset【挪威奥散德(奥勒松)大学中国办公室负责人】这个问题我可以回答你,你要是在那边读书毕业了之后,只要得到工作的许可,实际上你可以得到绿卡的。它虽然不是一个移民国,但是它不反对技术移民。像我们这样的学校提供的专业都是他们非常急需的人才,世界的缺口很大,所以移民的可能性是很大的。这个国家和学校都鼓励学生自己读书的时候打工,因为在挪威打工收入是很高的。所以,你要想找工作,不管任何一种情况至少打工的工作还是以后的工作你学挪威语是非常必要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知道你们招生一般都会是一线城市。但是你们会关注中国的二线城市吗?

  马涛【挪威奥散德(奥勒松)大学中国办公室代表】:我们会关注的,因为中国市场是由我们来做的。我们不光只关注一线城市,其他的城市我们也都有合作伙伴,也希望你们多多帮我们做这方面的推广。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您说过,还有Ellen·G·Torset也说了中国的学生很专业,而且出国之前也会有一定的准备,我想知道中国的想留学的家长他们一般最关心的是什么?

  Ellen·G·Torset【挪威奥散德(奥勒松)大学中国办公室负责人】现在我们做这个推广碰到最大的问题是大部分的人不了解挪威,一旦他知道的话,尤其是他有朋友去过挪威的人他们都会非常的喜欢,他们只要到挪威去就可以找我们。我们要让更多的人知道有这么好的国家和这么好的项目。很多家长他也是不太了解小语种,比如说学挪威语,现在已经有很多人意识到了学小语种,但是很多家长我们还是要开导他学小语种有多少重要。因为现在只学英语是远远不够的,也是不会满足社会发展需要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最后还想知道,中国留学生要到挪威留学的话要准备一些什么呢?

  Ellen·G·Torset【挪威奥散德(奥勒松)大学中国办公室负责人】有两点,中国学生去那边一方面要更多了解挪威。另一方面,也需要介绍一下自己的国家,去的时候要带一些中国的文化信息。可能没有完全回答你的问题,可能你关心的是中国学生哪些差别大一点要做什么准备,我觉得到任何国家去都要准备好吃苦的准备。可以告诉你这一点去这里的学生都非常的很开心压力也很小,但是只要在国外都会碰到无数的困难,这一点非常的重要。特别是语言关,学语言并不是一两年的功夫,你要长期的巩固和提高,所以要做好各个方面和接触不同文化的思想准备,这个很重要。还有一点非常的重要,到那边去的中国学生特别注意,虽然北方有的地方比那边还冷,因为那边有一点点冷,要穿好多的衣服。但是这种冷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说实话没有中国这么冷。还有中国学生出去一定要带好调料,还有辣椒之类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在国外上过学吗?

  马涛【挪威奥散德(奥勒松)大学中国办公室代表】:我在好多国家上过学。我主要是到意大利和国家,还有很多国家我也去过。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作为一个出国的中国人,您能否给我们即将出国的留学生说一些自己的感受吗?

  马涛【挪威奥散德(奥勒松)大学中国办公室代表】:年轻人要有自己的想法,我犯过很多的错误,我出去的时候也很晚了。我觉得不要觉得自己的年龄大,因为在国外学习是没有年龄限制的。你有什么想法马上去实现,年轻的时候不要怕困难。我是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看世界。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你们,今天时间有限,希望下次有更多的时间继续聊,谢谢。

  马涛【挪威奥散德(奥勒松)大学中国办公室代表】: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