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索尔福德大学:教学质量排英国前十位

2009年10月17日14: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英国索尔福德大学许东升
英国索尔福德大学许东升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出国教育频道请到的是英国索尔福德大学的许东升先生,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首先您能不能先介绍一下地理位置。

  许东升【索尔福德大学】:我们是在中国的第二大城市曼彻斯特,有110年的历史,以工科、商科、理科、文科是综合的大学,教学质量是排在前十位的,研究水平也非常高。我们在曼彻斯特的西中心地带,离市中心只有五分钟的公共汽车,十到十五分钟的走路历程。生活上也非常方便。学校从大学校园可以看到曼联队的主场,很多学生可以在课余时间打工。当然,还有一个英国的BBC的总部60%的功能将从伦敦搬到曼彻斯特,我们有两个学院,影视媒体表演学院,还有艺术设计学院,都会和BBC一起搬,因为英国要打造媒体之国,这是一个很大的举措。曼彻斯特也是第二大唐人街,对中国学生非常很快适应的,当地生活也是很快适应的,但是饮食是很难适应的。我们学校70%的绿化面积,非常漂亮、安静。也适合做学术研究,同时曼彻斯特也是适合中国人生活的城市,既可以享受到大城市的便利条件,也可以享受到宁静祥和的气氛。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说到地理位置给学生生活带来的便捷,从您的个人经验概括一下,学校的地理位置和学生的选择便捷?

  许东升【索尔福德大学】:因为70%—80%的学生到英国读书都选择商科,其实可以在任何地方完成,无论是在大城市还是小城市。但是大的城市伦敦、爱丁堡等等有一些好的工作机会出现,从就业角度来说,我还是希望学生选择一些大的城市。实际上中国学生有一个习惯性的思维不愿意选择小地方,都愿意到北京、上海读书。另外一些特定的专业比如说要学艺术设计和传媒,我建议学生最好在伦敦和曼彻斯特来完成,因为曼彻斯特不仅有当地的BBC,总部也发达,BBC是一个“统治性”的集团,所以还是建议在这边完成。另外像艺术设计这方面,伦敦和曼彻斯特是一个非常时尚的城市,这和专业有一定关系。另外因为曼彻斯特、伦敦等城市有中国城,对中国的生活很方便,你可以吃一周的快餐、西餐,包括可以烤肉,还有鱼等等,我在英国工作过五年,刚去的时候,我吃一周没有问题的,我很好,包括吃西餐、正餐也很好,没有问题,但是一周之后不行了,你发现身体受不了,因为是中国人。这样的话,你的原料采购有唐人街,非常方便的,所以和你的生活是有一定的关系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次咱们大学在教育展上有没有带来一些新的利好的政策,或者是新开设的专业,或者是在今天的背景下,有什么向中国学生介绍的专业?

  许东升【索尔福德大学】:我刚才说过了,媒体和艺术设计是我们重点推出的,这是专业的问题。

  另外一个是我们学校的经费,我们的水平是在九千英镑到一万英镑之间,但是我们推出了一千到五千之间的奖学金,我们鼓励优秀学生去我们学校读书。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中国学生有什么样的条件?

  许东升【索尔福德大学】:我们会根据学生具备的本科的专业,包括专业成绩,加上他的雅思英文水平,是在6.5分、7分,我们可以提供,我们会在录取通知上表明他会拿到多少奖学金。如果学生拿到五千英镑的话,我们会叫“校长奖学金”,这样他的学费仅仅只有四千英镑。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和去年的学费一样吗?

  许东升【索尔福德大学】:有一点点提升,但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我们有没有一些利好的信息?

  许东升【索尔福德大学】:实际上金融危机对出国留学行业没有发生一些不良的影响,反而会促进。第一点从经济上来说,对中国的经济水平的降低没有影响,包括对中国人的实际收入水平我觉得影响也不是特别大的,因为还有很多学生家长可以来支付这样的费用。第二点因为金融危机的存在造成英镑贬值,所以出国费用从某种程度上降低了。第三点在经济不景气的阶段,像职业人士去读书的机会成本是降到最低的。如果经济景气了,他可能不会想去镀金,但是经济不景气的时候,他的机会成本,去培训,去提升自己的机会基本会多。所以综合这些因素来说,实际上英国的留学生是增加了20%。

  搜狐出国主持人:相反来说,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在国外留学,在当地找工作的机会也降低了?

  许东升【索尔福德大学】:您说得非常有道理,因为对那边来说,有很多人在失业,失业率的统计国内、国际有区别,国内的是指正式工作的失业率。而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很多人更愿意去找一些工作岗位,从兼职没有影响,但是全职是受到影响的。但是我想说明,中国留学生到英国找工作相对比较紧张,英国公司有中国业务的时候,才会雇佣中国人,除非这个学生的英语非常流利,学习成绩非常出色,他才会雇佣。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提到学生会选择充电,针对白领人士,我们大学有没有一些项目会适合这些人?

  许东升【索尔福德大学】:我们有一些专业,比如说MBA课程。我们学校的MBA课程是英国性价比最高的MBA课程之一。这个是说我们的学费相对低廉,我只有一些学校的经费是三万英镑,我们只有一万四千英镑。我们学校在相对低廉的MBA学费的情况下,会提供相应的非常优秀的服务。比如说我们学校有当地的一些成功人士,也有我们自己有实战经验的老师,他们非常负责任,他们会给学生有一个定期的沟通。我们的MBA项目每年一到两周在欧洲大陆完成,和当地的学生沟通,去欧洲当地的一些企业去参观、交流。

  另外推的两个课程,我们专门有一个创业课程。大家知道李开复先生,他现在达到一个平台做一个创业工厂,我们学校有一个课程是叫“国际创业”是一个学位课程,教学生怎么创业,中国的课程里面穿插了很多模拟的东西,来帮助学生提高创业能力,帮助学生积极创业,这是第二个优势的适合职业人士的课程。

  第三个课程我们有一个战略物流解决方案,也就是专门对物流行业的经理如何提升自己,从战略高度看问题的一门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是都是针对中国学生的吗?

  许东升【索尔福德大学】:是针对世界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不同学校会推创业的,是根据中国的现状?

  许东升【索尔福德大学】:我们大学和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在做一个关于学生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的一个学术交流,怎么从改良学生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我们10月26日在对外经贸大学要搞一个学生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的研讨。通过这样的形式,结合到我们提到的国际创业管理的课程上,就是帮助学生来提高这方面的能力。

  我们的MAB有一个国际通用的AMBA的认证,这个没有具体的排名数字,但是业界的人士就会了解,这个只有是具备优秀的教学设备、师资,包括对学生和老师的交流互动非常有优势的商学院才能拿到AMBA的注册。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怎么看待学校和专业的排名,对学生有什么影响?

  许东升【索尔福德大学】:排名的问题,因为中国学生以及中国学生的家长处在中国大陆这边,对英国没有了解,他能知道的就是排名。但是排名不应该是学生及家长选择大学读书的决定性的因素。因为第一数字来自媒体比如说《泰晤士报》的排名等等,我建议学生及家长还是要从专业的角度来考虑。因为报纸媒体的排名有自己的一些选择性的因素,选择几项指标然后得出来。我们学校就非常“吃亏”,我们是英国的传统大学,有100多年的历史,我们学校的教学质量是排在英国大学当中前十位的,你想《泰晤士报》的排名就没有教学质量的排名,这个实际上是海外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到英国读书决定性的非常重要的一点。大家知道教学质量在国内来说,中国本科生教育质量评估的最重要的一个指标,因为教育部每年都会做这个。所以排名具有不客观性。

  再举一个例子,我们在曼彻斯特大学的世界排名是20多位,在《泰晤士报》的排名也是20多位,这是不可能的,曼彻斯特大学在世界排名是20多位,而在《泰晤士报》的排名是100多位,这是非常不可能的。而是应该你选择的专业,哪个地方适合你的生活,这个是需要做平衡的。英国政府也非常讨厌排名,但是媒体是一个企业行为,它没有办法阻止。

  搜狐出国主持人:从您的招生经验来看,我们大学会更倾向于招什么素质的学生?

  许东升【索尔福德大学】:第一我建议学生出国之前尽可能的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和英语准备。第一心理上的准备,因为中国很多是独生子女,所以独立性要提高,要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特别是一些女孩子想家等等,这些要避免,因为你在国外离家人非常远。另外是要有安全意识,因为无论男生、女生在完全不同的国家里面有一种惧怕感。当然英国的犯罪率要低很多,非常安全,这一点不要担心,但是你本人要有安全意识。

  第二英语准备,你在国内的英语越好,你适应的能力越强,速度越快。大家知道一些“海待”的问题,他就是在国外的英语没有学好,对课程没有兴趣,他就混了一个学位回来,甚至是拿不到学位,这样对中国人在国外的声誉很有影响。所以国内的英语准备越充分,去国外的学习就越得心应手。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和英语的准备。

  搜狐出国主持人:很多学生在出国之前对未来的就业都不是很清晰,我们大学有没有一些什么样的举措或者是方法帮助他们更好的规划他未来的学业生和就业?

  许东升【索尔福德大学】:学校有两个概念,一个是学校商店,他是提供大量的信息,给本地和国外的学生提供信息寻找兼职的机会,另外发布一些全职的信息。另外一个是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可以预约和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面对面交流,帮助学生明晰他将来的就业方向。同时我们也会邀请当地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人员定期不定期的访问我们学校做交流,帮助学生设置职业指导计划,帮助学生做就业指导的分析。另外老师也会帮助学生完成他的简历等,同时老师也会帮助学生如何做好面试等等,同时提供就业专、兼职的机会,但是要说明一点,学生必须要预约,因为英国人的办事方式是要预约的。可能你预约之后半个月才能见到,因为别人也已经约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如果对学科不满意的话,他就换个专业?

  许东升【索尔福德大学】:他必须拿出非常有说服力的理由,第一个是相关联的专业,第二个是必须要有非常有说服力的理由,让别人知道你完成不了专业或者是确实没有兴趣。你能提出证明这个课程不适合你,那个课程适合你就可以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有留学生留在本地就业的吗?

  许东升【索尔福德大学】:在英国也有留下来的,他们都处在教育、旅游行业,还有酒店管理行业,还有很重要的是IT行业。传媒相对机会比较少一些,有很多学生是在BBC工作的,中国人在英国是一个少数族群,他需要关注这些族群的活动,所以也有留下来的,但是相对都是中国人在竞争。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的访问。(完)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