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堪培拉大学:教育学专业排第三 商科排第四

2009年10月17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堪培拉大学中国地区首席代表章峰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主持人:你好,欢迎来到搜狐出国会客厅。这次教育展上我们学校带来了什么利好的消息?我们学校有什么新动态跟大家分享?

堪培拉大学中国地区首席代表章峰
堪培拉大学中国地区首席代表章峰 搜狐-刘丹/摄

  章峰:比如说我们会在医学上面开设一些新的课程。比如说有一个新的课程叫做Health System Improvement是给一些学生对健康医学方面做管理阶层的学生做进修的课程。另外,我们现在学校,你们都知道澳洲对研究生或者博士才会有奖学金。但是我们学校对授课室的文课课程的商科也会授一些奖学金。我们对奖学金的计划会越来越大。大概是两千澳元或以上。

  启德教育跟我们学校合作了有四年,他们一直对我们学校非常支持,也是我们在国内最大的官方招生机构之一。

  主持人:您能对我们学校的教育特色和专业优势、地理位置做一下简单的介绍吗?

  章峰:可以。我们学校在堪培拉,首先我说一下堪培拉这个城市,大家对澳洲一些城市很熟悉,比如说澳洲。但是对堪培拉这个城市大家不是很了解,堪培拉是澳洲的首都,它是失业率最低、犯罪率也最低的城市。我所看到的学生,我们学校在外面勤工俭学的学生,他们的工资都可以拿到每小时12澳元。我们大学有40多年的历史,一直以来我们被澳洲主流的报纸评为教育水平前十的报纸。2006、2007、2008年的时候,大学的商科和经济排在教育榜上前四,教育排在前三。

  主持人:今年我们学校在中国的招生名额是多少?

  章峰:基本上没有多大的变化,在商科和传媒类的文科方面没有多大变化,但是以前学生对申请药学或者是医学或者是科学方面的课程会比较困难。因为这些学科一直都是学位比较紧张的学科,但是我们今年开始我们会有考虑,希望更多的中国学生来到我们学校做理科的学习。

  主持人:我们学校的奖学金有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

  章峰:金融危机暂时对我们学校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因为澳洲的经济发展会比较平稳,可能刚刚金融危机开始,对澳洲整个市场和一些大学都会有一点影响。但是现在影响不是太大。况且现在社会经济开始复苏,对未来还是充满期待。

  主持人:未来我们的奖学金会是什么样的?

  章峰:鼓励更多的学生过来我们学校学习,就能实现他的留学的愿望。也可以帮助一些学生勤工俭学。

  主持人:我们学校的实习机会多吗?

  章峰:实习机会我们现在在我们学校在澳洲国立政府成立了一个专针对国际留学生实习的基金培育委员会。如果我们的毕业生毕业之后,我们都有机会进入这个实习的计划,这个基金会会帮助国际的留学生发简历、跟雇主见面。在这个基金的服务上面,只有针对国际留学生的,我们并不开放给澳洲国内的学生。

  主持人:您希望招到什么样条件的中国学生?

  章峰:当然每个大学都希望招到成绩很好,质量很好的学生。但是我们也欢迎一些在职的人士,或者一些想继续进修的学生来到我们的大学里面读书。

  主持人:在你们学校这么多年来,你对中国学生的印象是什么样的?

  章峰:中国学生一开始来到学校,他们的英语条件不会太理想,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语言的培训之后,他们都会能适应到学习方面去。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