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威久留学总监:3个月可获伯克利大学研究生文凭

2009年10月17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北京威久留学业务总监陈华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北京威久留学业务总监陈华
北京威久留学业务总监陈华 搜狐-刘丹/摄

北京威久留学业务总监陈华
北京威久留学业务总监陈华 搜狐-刘丹/摄

  主持人:陈总您好,我想问一下,今年我们威久在留学市场上有一些什么样的措施?有什么好的消息带给大家?

  陈华:除了常规的院校申请服务,我们今年在参展的时候,有两个合作院校共同参展,尤其是在美国展区的两个大学,一个是卡耐基梅隆大学,还有一所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这次是第一次参展。大家都知道伯克利的知名度是非常高的,全世界五百所大学里面,它排在前五十位,知名度非常高。这一次我们和这两个大学合作,除了常规的入学我们会提供一些咨询给中国学生来帮助他们做一个评估,你们能不能有条件进入这两所大学。

同时,我们还带来了这些大学新开设的一些课程和奖学金项目。我希望通过这次教育展让中国的学生了解到哪些美国知名院校可以供中国的学生来选择。伯克利分校,它还有一些专门针对国内在职人员准备的高级研修班的课程。这一次我们带来的课程我们都是一些高级文凭课程,比如说财会、金融、工商管理,都是三到十二个月的短期课程。毕业后发放伯克利大学统一的研究生文凭。很多在职的人,他已经工作三到五年了,由于工作上面的需求,他觉得我需要到一个高等学府再进行进修,但是同时他职业发展很成功,他不可能花两三年时间到国外读学位,这个课程非常适合他们,伯克利分校为在职人员读的课程,有金融方向、会计方向、工商管理方向都是可以来申请的。学生可以自由的选择三个月的课程,我就花三个月读一个会计的研究生课程,而且是在伯克利分校的校区里面。你也可以三个月学完以后,再加三个月的实习,是由大学统一安排所有学生到美国的公司学习,如果你学财会,你就在财会对口的岗位工作,你学金融,就在金融对口的岗位。前提是大学来安排的,每个人百分之百保证实习,这里面也是有学费的。还有一种情况,学生也可以这样选择,比如说我学两期三个月的课程,我学习的课程是六个月,工商管理课程可能有品牌管理、企业战略等等更多的内容。读完了两到三个学期之后,最后一个学期选择三个月带薪实习。最长的课程,在职人员可以学十二个月。最短你可以花三个月学你最感兴趣的某一个专业就可以了。

  主持人:学一年十二个月的那个人,他的实习费用?

  陈华:实习费用都是自己出,只要你交了学费,大学保证你实习、工作。所以他是一个非常短期、非常强化的、特别适用于在职人员的,或者是在职业上有一定的发展的积累,需要更进一步的在理论方面做一些进修。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很多在职的课程,一年时间也不长,他不单单是全世界最高的学府,同时,还可以交很多的校友,这对他以后的工作都是很好的推动作用。大家在想到伯克利的时候,想到的是读它的本科、博士的课程,实际上也有短期的课程供我们学习。

  主持人:学费呢?

  陈华:一个学期1一万两千美金,一个学期三个月。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学一个三个月或者是两个三个月的课程,最长可以学十二个月。最后学生统一拿到的是伯克利大学的研究生文凭。是由伯克利大学统一颁发的。

  这个课程要求申请人有一个本科学位,或者你有五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专科学生也可以去申请。同时,要有雅思6.5分,托福79分。这是它的入选条件。

  主持人:如果是专科学历,他需要有五年的工作经验,但是本科呢?

  陈华:本科不要求你有工作经验,毕业以后就可以去读的。只要是过了雅思、托福语言能力。我们还有一个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我想给大家重点推荐卡耐基梅隆几个跨学科的研究生的课程。在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它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和信息安全这几个方面都是全美第一、第二名。它的设计,卡耐基梅隆大学有专门的设计学院,它的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在全美也是排前十名的。但是结合这些,我想重点给大家介绍几个跟工商管理、会计不一样的课程。第一,卡耐基梅隆大学近几年开设了一个新的课程叫娱乐产业管理,这个课程非常有特色,它的学期是两年制,第一年是在卡耐基梅隆的底滋堡的校区学习。第二年,所有的学生都必须到洛杉矶,华纳兄弟、时代影音、哥伦比亚影视公司,到这些核心的世界主流的传媒公司或者影视制作公司做一年的实习。这一年的实习,学校会保证学生工作够三百个小时。每一个小时的时薪是十美金。所以至少学生在这一年实习过程中还有三千美金的工作收入。他要边实习边做项目。所以你同样花了两年时间在美国学一个研究生。但是卡耐基梅隆的专业给你一年的学习机会,一年的实习机会。同时还有一个相当于带薪实习。毕业之后你能拿到卡耐基梅隆大学。

  主持人:它的门槛是不是很高?

  陈华:对,托福要90分。需要GRE或者是G MAT的学生。GRE是1200分以上,G MAT是650分以上。或者是托福,或者是雅思,雅思就要求是7分。它还有生物技术与管理,它一方面研究生物技术,比如说生物技术是一个纯技术性的东西,学习完了之后,可能是要到科研所、制药厂研究生物相关的,但是生物技术与管理,可能学生学出来之后,将来就可以在大型的化工厂或者是制药企业做一些管理方面的工作。它给更多的理工科背景的学生提供了将来走上管理道路的学科。而且这个专业也是它的生物学院也就是理学院和商学院共同授课的。这些都是跨学科,非常新的、又非常好的专业。同时,卡耐基梅隆的一些传统强项的专业,比如说它的信息技术、信息系统、公共政策管理,公共关系等等,这些都是大学传统的、有优势的课程。这些课程如果学生想申请,可以通过我们来了解更多关于这些院校入学的条件以及相关的奖学金设置情况。

  主持人:奖学金情况怎么样?

  陈华:卡耐基梅隆大学不单单是课程开设非常齐全,也针对一些课程设置了奖学金。比如说优秀学生奖学金,主要是基于学生的平均成绩,如果你的平均成绩非常高,你可以争取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这个奖学金,一年可以获得六千到一万五千美金的学费减免。同时,卡耐基梅隆大学,因为它是一个以计算机、理工科非常著名的大学,相对来讲有一个现象,在美国大学的研究生院里面,特别是理工科的方向,女孩子都特别少。所以卡耐基梅隆大学为了鼓励更多的女孩子学习信息技术方面的课程,他专门设置了女性创新奖学金。就是说,如果申请人申请了他们学校的信息系统专业、信息安全专业,如果这个申请人是女性的话,你是可以获得每一年一万五千美金奖学金的学费减免。符合他的入学条件,你都可以有资格申请奖学金。这也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奖学金,是专门为女性开设的,特别是在这种专业里面,他们鼓励在常规来讲女性比较少的专业里面,让女性去发挥特长。他还设了社区服务奖学金,常规来讲,可能有一些社区服务,或者是志愿者的很多经历,如果符合他的评估,你可以申请这样的奖学金。当然还有校长奖学金,还有系主任的奖学金。很多,如果是感兴趣的学生,我们可以评估一下他的背景,我们会建议他申请适合他自己的,并且是最有可能拿到更多钱的奖学金。

  主持人:奖学金的比例高吗?

  陈华:奖学金现在一般都是学费减免。一万五千奖学金相当于半奖了。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研究生课程一年的学费是三万美金,一万五千美金相当于给你免了一半学费。

  主持人:申请成功率是多少?

  陈华:第一我建议早申请。因为奖学金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学生都拿到。特别是卡耐基梅隆大学,每个学生申请的学术背景不同。所以我们建议学生提前申请。大学的申请期是一月十号,我们建议申请的同学一定要在十二月十号之前把申请寄到学校去。通过我们威久和学校的关系,我们再推荐我们认为非常合适的人。这样也能够更有可能帮助学生拿到更多比例的奖学金。

  主持人:加州伯克利分校奖学金是怎么样的?

  陈华:加州伯克利分校他们给国际学生的奖学金非常少。但是研究生给中国学生的奖学金非常多。我们所有的硕士几乎百分之百的可以拿到奖学金。研究生阶段,一般正常是半奖,学费免一半,也是一万五到两万美金的奖学金。特别是理工科的学生。

  主持人:对于来申请留学的这些学生,你有什么建议给他们?

  陈华:每年十月份,特别是针对美国的留学申请学生来说,马上要截止到申请的节点了。美国大学最早的截止日期是针对本科生入学的提前录取,绝大多数美国大学在11月1号就结束了。所以现在最忙的都是一些高三的学生,想明年进美国大学申请本科读大一的孩子。现在基本上已经到了申请材料要打包结束,要寄的过程了。如果是常规录取的话,一般可以延后到2010年的1月1号或者1月15号截止。如果说现在还有哪些高中生要申请本科的,你的学校专业,你的全部申请材料如果还没有准备出来,时间已经非常紧张了。我建议这些孩子或者家长可以选择一个放心的专业留学机构来帮他们完成这一系列的非常耗时而且要有一个专业性知识在里面的申请过程。这样才能确保他的申请能够传递出去。研究生院也是一样,研究生院美国大学理工科一般都是12月中旬到1月1号截止了,一般商科院校结束得晚一些,最晚到2月1号都可以。但是不管大学结束得早还是晚,从10月到明年2月,所有想去美国留学的学生,就是要在正规日期截止之前,把托福、GRE、雅思、GMAT都考出来,看是不是自己有能力操作这个过程,还是需要找专业机构帮助他们操作。一定要有一个评估和计划,否则明年的申请都会来不及了。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