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出国会客厅:你是否看好美国留学?

2009年09月21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达亨教育科技集团联席总裁、达利通留学董事长、黑龙江省留学行业协会副会长刘玉勇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摄影/搜狐 刘丹
达亨教育科技集团联席总裁、达利通留学董事长、黑龙江省留学行业协会副会长刘玉勇,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摄影/搜狐 刘丹

  Part 4 你是否看好美国就业前景?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经济危机对美国教育及美国就业产生了哪些大的影响?

  刘玉勇【达亨教育科技集团联席总裁、达利通留学董事长、黑龙江省留学行业协会副会长】:先谈教育,首先第一点,金融危机带来就业市场的不稳定性,在中国也是一样,就业的不稳定性对于教育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因为很多人会利用这段时间回到校园充电。

第二点,教育是美国的立国之本,奥巴马在新一轮经济刺激当中大概有1千多亿美元会拨给教育,充分说明美国政府在经济危机大背景下对教育的重视程度。第三点,我们知道留学的成本,除了家长在金钱上的投入以外,更重要的成本是机会的成本,学生付出这两年的时间,经济危机大背景下相对来讲机会成本在经济正常运行下要低,这也是一个促进,这也是美国留学市场为什么在经济大背景下能够逆势飘红的原因。第四点,经济危机下大学得到的拨款减少,要维持大学的正常运营,就要找其他的筹款渠道来支持他的运营,自费留学生为美国大学带来的收入是显而易见的,从这点来看,金融危机不但会使美国大学招收留学生的指标降低,还会使大学扩大留学生的招收数量。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与其它国家相比,美国留学后在本地就业的机率有多大?前景如何?

  刘玉勇【达亨教育科技集团联席总裁、达利通留学董事长、黑龙江省留学行业协会副会长】:大家都知道,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经济体,世界五百强公司绝大多数都在美国,讲到美国留学以后的就业,我要提到两个概念,一个是CPT,一个是OPT,CPT代表毕业前实习,OPT代表毕业后实习,CPT毕业前实习可以是12个月,OPT的毕业后实习也是12个月,但是最近美国颁布了一个政策,对于在美国学习工程、数学等这类的学生,OPT的时间可以再延长至17个月,加起来就有29个月。CPT和OPT是一个巧妙的结合,我觉得比如一个学生,CPT的设置使得学生在毕业前就能够通过参加实习接触到未来可能的用人机构,建立自己的人脉关系网,OPT就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在毕业后足够长的过度期,帮助学生迅速的找到工作。另外,美国几乎所有的大学都设有学生的就业指导中心或者职业规划中心,他们给学生各种各样的建议,所以说学生的就业是不成问题的。

  跟其他国家相比,首先我们和英国比较一下,和英国相比,美国的就业市场包容性更强,接受国际留学生的可能性更大,按照现行的签证政策,去英国留学的绝大部分学生他们的发展计划都是回国发展,而不是为了到英国去就业移民的。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从就业机会来讲,我们讲就业机会肯定是和一个国家的经济总量是密切相关的,显然是少于美国的,大多数的学生和家长之所以选择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可能更多的是基于这两个国家宽松的移民政策的考虑。事实上美国留学跟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提供给学生的移民机会来讲也是不相上下的,学生在拿到本科学士学位以后,通过一年的时间找到工作,你的雇主、你的老板给你提名去申请绿卡,批准之后你就可以享受跟美国本土公民一样的社会福利待遇,除了没有选举权之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