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中申请美国大学不推荐孩子读商科

2009年07月16日1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点击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范同学的留学需求]

  范同学背景信息

  SAT:2030分,由于初次考试时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准备,范同学准备重新考一次;

  托福成绩:暑假参加考试;

  平时成绩:在南京外国语学校就读高中两年以来,她的成绩一直处于年级前50名;她是那种全面发展的孩子,不管学习成绩还是钢琴、运动等都很擅长。

  社会实践:高一寒假曾参加美国常春藤名校模拟联合国比赛;高一曾参加奥林匹克化学竞赛,并获得三等奖;高一暑假曾参加爱德基金会扶贫活动……

  留学意向及咨询问题

  “我原本有机会参加学校保送计划,但考虑到外语仅是一门工具,保送学校提供的其他专业也并非我的兴趣所在,所以,从上高二开始,我还是选择出国留学——最好是美国排名前20的名校。由于我对数学很感兴趣,我留学想选择以数学为基础的商科金融方向。不知像我能直接申请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商科有没有希望?”

  [留学专家分析]

  不推荐孩子本科读商科

  “宾夕法尼亚大学商学院-霍顿商学院在全美属于名列前茅的,但我并不推荐孩子本科读商科。”对于范同学的提问,留学专家张晨直言道,“商科比较适合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学生就读,更适合研究生阶段学习。刚从高中出来的学生选择专业时,往往只是根据目前在国内高中期间所知进行选择,到了美国大学后他们会发现:国外大学可供选择的专业至少要比高中所知多出10余倍,到那时学生往往会发现之前所选择的专业并非自己最感兴趣和最能发挥潜能的。因而,高中生到了美国读大学后,一名本科生4年间连续换2~3次专业都是司空见惯的事情。”

  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再定专业

  曾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并担任2年哥大招生官的张晨就目前国内高中生及家长在申请学校过程中出现的误区介绍:中国家长对美国招生方式的理解比较数字化,往往认为只要标准化考试分数高就能申请到美国名校。“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张晨就SAT考试举例分析,“SAT分数只是申请学校的一个门槛,但没有一个孩子是因为SAT分数高就能直接进入美国名校的。美国大学尤其是常春藤名校更关注学生的潜力如何,学生将来是否能给校园带来贡献。”

  因此,张老师建议范同学不要急于申报专业,而是先借助专业评估系统和周围的朋友、老师等了解清楚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同时多了解国外大学招生方式、流程和办学特点等,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院校。至于专业选择问题,张晨则进一步建议:“可以在申请时在专业选择栏填写‘暂不确定’,等到了学校后再选择也不迟。除非学生自己对商科等意向专业有很深的了解,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并有足以支持自己申请专业的理由才作出专业选择。”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