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申请近半数为中国留学生

2009年07月13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金吉列留学专家

  >>>点击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加拿大移民部去年9月新设的经验类别(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简称CEC)移民申请,大受中国留学生的欢迎,接近一半的申请人为中国留学生。

CEC目前平均的申请时间仅为5至6个月,且拒绝率只有4%左右,是所有移民类别中成功率最高的。根据加拿大移民部统计,加拿大经验类别在去年9月5日推出,至今年5月22日,总共接获1872宗申请,其中有829宗来自中国申请者,占44%。而在中国申请者中,留学生占806宗。

  移民部渥太华发言人谢德介绍说,目前加拿大经验类别的平均处理时间为5至6个月,比起一般的技术移民申请,要快得多。她说,CEC类别推出时间较短,相信在更多留学生及了解到原来CEC可以是一个取得永久居民资格的快捷方式时,申请人数就会增加。对于准备通过留学移民加拿大的学生来说,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金吉列加拿大留学专家指出,目前的状况是,相当数量来自中国的技术移民在加拿大无法找到合适的工作,也很难融入当地的社会。而留学生先学习再移民,能够较快找到适合的工作,并且可以很快融入加拿大的主流社会。加拿大政府收紧技术移民,鼓励留学生毕业后申请移民的政策,应该是正确的政策导向。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