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留美专家:美国留学不是富人的专利

2009年06月26日1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点击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6月25日,2009中美教育及文化合作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美国联邦教育委员会官员、参议员Daryl Beall、中国驻芝加哥领事馆前总领事徐尽忠、爱荷华州华人协会执行主席,美国无国界教育主席燕晓哲以及美国亚洲新闻局代表Lang Deng等出席了本次峰会并做了演讲。


  会上,与会代表和专家就中美教育及文化的合作前景做了充分交流,主办单位仁泰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国际青年领袖学院宣布成立国际演讲局,并现场发布了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500强企业实习、州政府实习,国际商务领袖交流,中美交换生,留学公立高中等众多优势项目。

  Daryl Beall盛赞这次会议规格高,交流直接而充分,他表示通过这次峰会,了解到双方教育及文化合作的趋势,也认识到中美双方合作的一些误区。

其中最让他惊讶的是中国学生及家长在留学时的投入之大,远远超过他的想象。他说许多中国留学生付出的留学学费,远远高于学校正常的学费,许多费用是经不起推敲的,希望家长和学生了解清楚。他反复强调,教育是一笔投资,讲究的是性价比,讲究的是适合学生,切勿盲目攀比。

  Daryl Beall还透漏,许多美国学校在中国推广的时候,都会选择一些合作伙伴直接签约,并给予丰厚的优惠条件;建议中国学生直接找到这类机构,而不要简单相信留学中介。他举例说,国际青年领袖学院公布的内布拉斯加大学项目,就属于这种类型,这所学校在中西部本科排名前15名,是非常不错的院校,因为学校的独家优惠,学费只需约3.5万元人民币/年,还免托福、雅思,并且今年9月就可直接读专业课程。Daryl Beall表示未来将努力引进这种项目,加深双方合作,让中国学生和家长真正受益,只有这样,出国留学市场才能健康发展。

  他总结说,中美教育合作应该多元化,透明化,留学美国绝对不是富人的专利!

  燕晓哲先生是爱荷华州华人协会执行主席,也是美国无国界教育主席,他在爱荷华是个家喻户晓的名人,几乎会见过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所有政要名流。他表示,中美双方的国际交流合作前景很乐观,但是也需要进一步规范市场,他认为当前出国留学市场存在严重泡沫,一方面许多中介机构只卖贵的,不卖适合学生的;另一方面家长和学生也存在误区,总认为贵的才是好的,这让他们花了很多冤枉钱。他强调说,合适的才是最好的,诚信危机是国内出国留学市场的最大毒瘤。

  此外,国际青年领袖学院还宣布,即日起将为前10个留美学生提供一学期的全额奖学金,资助其在美学习。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