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国际学生现在已经占到85%

2009年06月15日1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教育

  

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大学行政管理部首席执行总监 柯秦建   搜狐-崔萌/

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大学行政管理部首席执行总监 柯秦建   搜狐-崔萌/

    主持人:在第六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站网络报道的现场,我们有幸请到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大学行政管理部首席执行总监柯秦建老师做客搜狐出国专访间。嘉宾可以看到,此次搜狐出国的专访间为“梦想会客室”,与今年搜狐高考报道的主题“从清华到哈佛,我的大学我的梦”相呼应。

  我们先对搜狐的品牌对嘉宾做一个简要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搜狐公司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是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

目前,搜狐拥有超过一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截止2005年底,搜狐年收入达到9亿人民币。而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是目前中国出国行业人气量最大、品牌价值最高的第一网络留学频道,也希望通过此次访谈,能对贵单位的品牌给予推广和提升。

  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第六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大学行政管理部首席执行总监柯秦建老师,非常欢迎您的到来。首先请给我们介绍一下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

  柯秦建: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一开始是一个普通的艺术学校,在1991年成立,成立之前,它本身就是一个设计公司,也是当时在马来西亚最大的设计广告公司,创办者是林国荣本人,如果要说林国荣大学的起源的话,就必须要说起这个人,他本身是白手起家的人,但是他是艺术家,他一开始起家的时候是画漫画、做广告,后来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后来在马来西亚国家的一些很大的广告项目,国家级别的运动员、大选都让他做。所以在那个时候我们的马来西亚政府就邀请他成立这个学校,因为在马来西亚90年代之前的时候,没有任何一所艺术院校栽培创意人才,所以政府要求他们带动国家创意产业。91年的时候,林国荣创意科技学院就开始成立,刚开始就是一个学院,到2002年的时候,我们才成立了一个大学。07年,因为我们马来西亚大学分两个级别,有大学学院和大学,当我们是大学学院的时候,你可以发自己的本科,你是属于大学级别,你可以发自己的本科、硕士,但你的人数还没有达到大学标准,因为我们当时只有四千个学生。我们就继续努力,因为有了这个资格之后,我们就继续发展。02年到04年之间,我们的国际学生基本上已经达到40%。60%还是马来西亚学生,但是学校在继续发展,发展到07年的时候,就是前两年,我们踏出马来西亚,因为如果你是以创意产业为培训基地的一个学校,你必须要踏入国外,毕竟我们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学生,所以我们开了分校,我们在伦敦开了分校,我们在非洲波斯瓦那、连索托、索斯勒、柬埔寨、巴厘岛,从我们开了这些分校的时候,我们的人数就爆增,在马来西亚国家的标准,如果从大学学院提高到大学的标准,你的人数必须要超过一万个学生。学校的设备、学校的老师必须要达到各方面的标准。我们在07年就达到了这个标准,从02到07年,我们用了四年的时间开了这个分校。到09年,我们的学生是26000人。总校区现在还是吉隆坡,总校区现在有一万个学生。一万个学生分开读,总共有六个系,我们有创新设计系,创意多媒体系、通讯传媒广播系、建筑与建筑环境系,信息与通讯科技系、全球化商业管理系,总共分出这六个系。

  主持人:他招生的对象是什么?

  柯秦建:基本上都是高中毕业的学生,都是读本科,当然也有很多在那里读硕士。我们的国际学生现在已经占到85%,来自114个国家。

  主持人:目前中国学生占到了什么昂的比例?

  柯秦建:中国学生去年的人数是六百,今年过去绝对突破一千。我们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因为在这近几年内,尤其前两年到现在,我们的知名度越来越高。07年有两百,08年四百,今年维持到六月已经六百。

  主持人:今年计划在中国招生多少个名额?

  柯秦建:基本上我们学校的比例是不超过能够10%,我们必须要控制一个国家的学生,不让他超过总数的10%。我们有一万个学生在总校区,所以我们基本上还有空间可以发展。

  主持人:我们知道高中学生没有太强的艺术和设计方面的专业背景,你们招生的条件是什么?

  柯秦建:我个人觉得,中国的学生去我们那里读艺术、设计,他比其他国家的孩子,尤其是中国高考制度基本上比很多外国的教育制度高得太多了,学生基本上能够考上高考的,其实已经属于我们大学预科的一些科目了,素描、色彩,高考考的所有的科目,基本上都是属于大学预科的必修课程。所以我们对于中国学生技术上不成问题,中国学生最大的障碍是英语,文化课基本上都考的不太好,艺术生基本上文化都是比较弱。

  主持人:学费是什么样的收费标准?有没有奖学金的设置?对中国家庭的资金储备有什么样的建议?

  柯秦建:中国的教育制度,高考相对于外国是比较高的,学生在技术质量来看,跟外国学生比较,强得太多,但是我们要更好的学生,所以考试那边,我们有办奖学金考试,主要是针对高考,在他们本身已经有这么多的技术,是比较强的,我们办这种考试来测试他们,给予奖学金来奖励他们,我们利用这些奖学金吸引更好的学生来进我们学校。去年有80多人报考奖学金,几乎都是高考的学生,还有考得非常好的,也有两个人得到全奖学金,四年学费全免。我们的学费基本上是从三万人民币到五万之间,一年的学费。

  主持人:学生的就业问题?

  柯秦建:学生的就业问题基本上也是我们非常注重的一个项目,因为我们现在在策划,在我们学生学习中,我们从来不担心我们的学生出去的时候去工作会适应不到那边的环境。第一,我们的国际环境已经在培训的时候给学生磨炼,你怎么去跟其他国家的学生一起竞争、一起学习,这是文化的冲突,也是一个磨炼。第二,在你学习本科的时候,本科四年,你每一门科目都有工业实习,你所做的功课都是跟外面的工业有关的,比如说雀巢,本身他的广告、包装和市场策划有时候都是交给我们的老师,让我们的老师把它当做功课来给学生做,我们的老师都会从里面选出最好的几个给他们。四年学习一直都在接触这些投资商和发展商,他毕业之前已经具备这种自信了。在我们本科有一个学期至少三个月会实习,我们学校会安排马来西亚新加坡或者是其他国家的公司给他们实习,只要他实习过关了,他基本上都有工作了。

  主持人:对于想去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读书的学生有哪些建议?

  柯秦建:书是肯定要读的,但是我们更注重的是学生的个人魅力、个人才华、学生的个人发展。书是死的,创意是活的,创意是要自己去体验、自己去启发的。所以,我们一般跟我们的林国荣过去所说的,书是要去读的,但是你参与活动,每一样东西都是在启发,你出来以后不是一个书呆子。

  主持人:我们知道马来西亚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国家,可能很多学生想通过读书的途径更长时间的留在那边。对于移民有没有一些政策?

  柯秦建:马来西亚没有移民政策,但是如果学生想留在马来西亚工作的话,国家有分什么行业比较容易申请,什么行业比较难。一般在马来西亚读创意课程的,多媒体和设计的,相对比较容易申请工作签证。读商科和计算机的到处都有,在马来西亚也有很多毕业生,国家不缺这个人才,国家现在缺的还是创意人才。所以基本上要留在马来西亚工作,我们的毕业生比较容易申请工作,也比较容易拿到工作签证。

  主持人:非常感谢柯秦建老师来给我们做这个讲解,谢谢!

  柯秦建:谢谢!

(责任编辑:苏燕)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