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太平洋国际总裁:不要歧视美国社区学院

2009年06月14日1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美国太平洋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袁志伟  搜狐-崔萌/摄
美国太平洋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袁志伟 搜狐-崔萌/摄

  主持人:请首先介绍一下这个基金会主要的目标是什么?

  袁志伟:推动中美之间的教育交流,把正确的美国教育资讯带给中国的学生及学生家长。

  主持人:我们先从错误的开始讲起,你觉得现在社会对美国教育留学有些什么样的误解?

  袁志伟:现在用我的感觉、用我的看法,中国现在关于留学的资讯,国内做留学虽然有很多中介机构,但是做的比较浅,实际上真正我们中国的老百姓把孩子送出去他们的目的是想让孩子成才,但是现在大部分国内的留学中介都只停留在孩子只要拿到签证他们的任务就完成了,而真正孩子需要服务、需要他们的关怀是在他们到达美国以后,包括他们学的专业,包括他们有了困难的时候,比如大家讲,我到美国留学我是为了就业,我将来能够有一个好的前程,碰到这方面困难的时候应该找谁。

现在美国的中介也好、美国的教育机构也好,他们更注重的是学生到了美国以后他们的差异性,这个是过内的中介做不到的,我们也正在做研究这些问题。比如我们把中国的学生分成不同的需求,对于学习一般的孩子和学习好的孩子,可以这么讲,在为他们服务包括时间、包括策划、包括方法、包括选择学校、包括他们整体财务的预算都不一样,我们希望这些让我们的家长和学生清晰,他们为什么到美国留学要搞得很清楚。

  主持人:这个基金会主要是通过什么渠道、什么方式去帮助的?

  袁志伟:基金会主要是做一些非盈利讲座,寻找一些机会,跟中国的学校,由学校来组织家长,我们做的是非盈利的讲座,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方式,把正确的资讯,你的孩子想到美国留学,你应该注意什么,先要给你自己的孩子评估。比如很多的家长说,我一跟你谈你的学校综合排名多少,他都比较注重综合排名,不是说要根据我的孩子英文也好、适应能力也好、学习成绩也好、将来的就业方向也好,实际上每一个孩子的策划都不一样。我见过一个很好的孩子,我就跟他们讲,你这样的孩子将来前途应该是什么,是联合国的人才,要好好培养,怎么培养我给他一些意见,怎么培养。我们希望让家长很清晰的知道留学这个事情不是大拨轰的,应该是就每一个孩子找一个正确的好的中介,其实中介作用也是蛮重要的,给他们做一个好的人生策划,每一步应该怎么走,在国内准备阶段怎么走,申请应该怎么做,怎么选择学校。到你到了美国以后,你应该怎么去适应你的美国校园文化、美国的本土文化,当你发现自己的专业并不是你喜欢的专业的时候,美国有很好的制度,你可以换专业,你也可以换学校。

  比如国内有一些对美国的社区学院有偏见,实际上美国的社区学院是美国的高等教育当中非常非常重要的资源,美国的社区学院并不等于中国的大专,美国的社区学院只是大学可以讲副学士学位的,而中国没有这样的,如果你社区学院的成绩在3.0以上的时候,后边你就可以进很好的大学,比如像美国有一个Santa Monica City Collge,和UCLA,而UCLA是全美综合排名第11的学校,我们很多学生想一步进入这个大学很难进去,但是通过进Santa Monica City Collge以后,Santa Monica City Collge和UCLA本身有协议,每年给他600个保留名额,前面用很经济的方法,因为Santa Monica City Collge的价钱并不是很贵,大概一年七八千的学费,通过读Santa Monica City Collge以后就有相当大的把握可以进入,最后拿到UCLA的毕业证书。我们很多的家长比较重视的是过程,而不重视结果,而美国人更重视结果,在这一点来讲,怎么来组合你的教育资源,这讲美国比中国更适应。

  主持人:像目前的经济危机、金融为己有没有影响到在美国念书?

  袁志伟:我不认为有影响,一个是美国本身的经济恢复能力在那里,三五年以后一定会恢复,当然还会有新的危机出来,所有的失误都是在平衡、不平衡,在不平衡、再平衡,在这个过程中,今天可能没有金融危机了,明天可能会有其他的危机,今天有一个猪流感,明天可能会有猴流感,我觉得这个东西去正确的看待它,现在我们的学生就业,当然大家都是美国、中国,将来我们的很多学生是国际生活,他们走向国际以后,我们可以看到台湾,台湾的人才全世界都有,台湾那么小的一个岛,出口能力、在国际贸易当中参与能力,关键就是人才,他们当年送到美国留学的人才有一个非常高的高峰,到今天为止连马英九都是美国留学回来的,所以从这个历史长河来看,我觉得中国现在应该鼓励往外输送人才,你想出去给你这个机会,机会是平等的。

  主持人:您现在同时做一个非盈利的教育基金,也同时做盈利性的留学中介,这当中会不会有利益冲突?

  袁志伟:我们认为我们会把握的很好,因为你光去讲说我们是非盈利的,但是你没有实际操作经验的话没有讲的资格,我们正是在第一线做才更有体会,在资讯方面我们会用非盈利的方式传达,当然有些人会说你讲的这么好,你能不能给我们操作,我们有我们的配套机构,可以建议让他们去做。

  主持人:同时能够保证资料的客观。

  袁志伟:对,我们在这个方面更追求的是真实。

  主持人:你觉得一个好的留学顾问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袁志伟:好的留学顾问必须非常专业,所以我们的口号是“我们来自美国,我们了解美国,我们只做美国”,这就是我们的本身,中国中介和美国中介比起来,比起中国的中介来讲我们更有优势,孩子到了美国以后我们在提供服务方面有更优势的服务。

  主持人:对于整体09年高中生出国、本科生出国、研究生出国,对这些市场有什么样的理解?

  袁志伟:我觉得高中毕业没有考上大学的这部分人,他们可以很好的利用美国的制度,美国有一个双录取制度,而且美国是报考制度,中国的制度是考取制,先考后取,考好了未必取得好,为什么?因为他有一个高报低录、有一个低录高报的问题,有的时候考的很好可能并不一定能够进入很好的学校或者理想的学校,有很多障碍,这个制度我觉得比起美国这个制度要落后。美国的制度是申请制,我可以根据我的能力申请不同层次的多所大学,最多我见过申请12所大学,都下来以后我可以根据各个学校给我的条件和我自己的程度,我自己选择一个我中意的大学,而对于中国的学生来讲,只要你高中毕业,即使你没有英文基础或者英文不是很好,美国也给你机会,双录取制度,也给你敞开了一个到美国读书的大门。我见过最多的,大概去了9个月英文也过关了,也顺利的进入美国大学,当然这个大前提是美国教育资源的雄厚。所以我觉得在这个方面,会给我们中国的学生和家长一个很好的平台、很好的机会,在中国上不了大学就上不了,很多家长并不甘心,美国就位他准备好了。所以从总体来讲,我觉得从总体上,因为人们不断的在认识美国,通过周围自己的亲戚朋友、中介的介绍,他们开始慢慢慢慢了解美国,没有英文也可以去,英文好的也可以去,英文好的可以报考好的学校,英文不好的并不代表不可以报考好的学校,我走我自己的路,适合我的路。可以讲,美国的教育就是为每一个想学习的人都准备了一个适合他的平台,这点来说我非常推崇美国教育,我也认为美国教育实际上这个制度是先进的。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