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地利维也纳modul大学:签证通过率达100%

2009年06月13日1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专访奥地利维也纳modul大学首席代表
搜狐出国专访奥地利维也纳modul大学首席代表 搜狐-李志岩/摄

  主持人:先简单介绍一下你们学校好吗?

  吴诗韵:我们维也纳modul学院在欧洲已经有一百年的历史,主要是培养旅游跟酒店管理的,是全欧洲第一所培训酒店管理的一家学校。现在有两个项目适合中国学生读的,第一个是,三年的本科学位,直接读完三年之后就拿到一个工商管理本科学位,费用加起来三年大概23万人民币左右,生活费每个月大概4千多人民币左右。简单来说,每一年生活费加学费大概二十五六万人民币左右,,只是每年收生一次,收生要求是高中毕业,考过雅思和托福,雅思是5.5分,如果雅思比较低的话也可以4.5分,但是要上一个英语培训班。

  主持人:你们是用英语授课的?

  吴诗韵:对,学生如果拿到这个文凭之后,学生会懂英语,也会懂德语,因为当地奥地利维也纳是一个讲德语的国家,所以学校同时也会向学生教授德语。

  主持人:德语会达到什么水平呢?

  吴诗韵:基本的沟通应该没什么问题,当然如果你让他非常流利的写可能不会,但是基本沟通没有问题,因为三年在维也纳生活,放学之后买东西、在外面交往都要用德语的。

  主持人:你刚刚说有两个项目适合中国的学生。

  吴诗韵:这个是三年的大学课程,还有两年文凭,再加上两年的大学课程,两年加起来都是23万,就是说读三年或者读四年学费都是一模一样的,但是为什么要读四年呢?第一年跟第二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教学生一些实际工作,比如怎么样做西餐、酒店的服务、餐厅的服务,因为我们发觉中国学生在用西餐或者礼仪方面完全没有这个概念,所以现在中国的学生读四年。

  主持人:这两个项目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吴诗韵:有实际工作,或者是大学全是理论,等于说完全不知道在酒店服务是怎么样,等于说在一些五星级酒店的餐厅,他们喝红酒、白酒,还有干红、干白,或者水、香槟,他们也不知道怎么摆放这些杯子,或者一些西餐餐具他们也不知道怎么放。

  主持人:你们的学生毕业之后他们的就业情况怎么样?

  吴诗韵:如果学生愿意的话他们可以继续在维也纳找工作。

  主持人:很容易吗?

  吴诗韵:不能说很容易,但是应该不会太难,因为中国人拿到本地的学位不是很多,因为这所学校中国人也不是很多,大学应该总共不到10位的中国学生,因为不像一些英语的国家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学生很多,所以竞争也会很大。如果中国人太多的话,其实他们学语言也是不好的。

  主持人:你们有打算扩大招生吗?

  吴诗韵:其实这家学校今年是第一次在这个展会参展,所以我们认为中国学生是一个市场,但是我们也不希望收太多的中国学生,在我们这个展会上面跟我们在一起的就是从那边回来的学生。

  主持人:其实现在金融危机影响也挺大的,比如说酒店管理这些行业可能是受到冲击最大的,会不会担心对你们招生有影响?

  吴诗韵: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今年比较多学生希望到外面留学,可能他们找不到工作的关系,他们去进修。

  主持人:维也纳整个城市来讲,你觉得是一个学酒店管理的好地方吗?

  吴诗韵:对,因为其实奥地利是一个旅游城市,旅游是很发达的,所以其实它跟瑞士也可以说是差不多的,瑞士可能在中国人眼中认识比较多,其实奥地利是一个培训酒店管理的好地方。

  主持人:签证方面呢?

  吴诗韵:签证也不是一个问题,如果收的学生他办好影响办的他们要求的公证书,比如无犯罪记录的公证,办好这些,还有他的文件不是假的话,这个也不是问题,我们也会免费的帮他们办签证。

  主持人:所以签证通过率应该是蛮高的?

  吴诗韵:基本上现在是百分之百,但他们的文件是不能假的。

  主持人:你对中国学生有什么期待,想在中国招到什么样的学生?

  吴诗韵:现在我们大部分招收的学生都是刚刚毕业,或者是读过一年大学的。

  主持人:对学生的个人特点有什么要求吗?

  吴诗韵:他们要比较开放,他们的英语能力要强一点。

  主持人:你们会有什么在中国的面试或者考试吗?

  吴诗韵:他们会做一个电话的面试,主要是看看略去英语能力怎么样,还有学生要考过托福或者雅思。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