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高考趣闻:落榜生被称为“浪人”

2009年06月11日2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日本:落榜生被称为“浪人”

  日本是一个等级森严的社会,每个人要达到更高的层次,好的出身,哪个大学毕业十分重要。与中国不同的是,日本的高考不是一锤定音,国立、公立和部分私立大学,在每年的1月都有一次全国统一考试,主要是基础学科,国语、英语、数学、理科(物理、地理、化学、生物)、社会学科。

从2月中旬至3月底,各校再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第二次专门考试。

  日本的考生分三类,一类是应届高中毕业生。他们的学习任务异常繁重,除了完成正常的高中课程之外,都要吃小灶,参加各种类型的补习班。第二类学生是往届落榜生,在日本被称为“浪人”,这部分人没有参加工作,专心致志地参加各种补习班或者自学。第三类参加高考的学生是已经升入大学,但想再考一个好的大学,被称为“假面浪人”。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