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各国高考大观:韩国高考制度

2009年06月11日2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韩国高考制度

  韩国高考在每年的11月7日行,一天内考完,共4门,上午下午各两门。从早上8点报到,8点40分开始考试。因为考试时间比较早,所以那一天为了避免交通堵塞,政府机构和企业都把上班时间推迟两个小时,一律为高考让道。

有专门的车接送考生,在街上还可以看见很多交警,骑着摩托搭载那些担心高考迟到的学生。

  考试科目为4门,数理、语言、外语、社会探究或科学探究。语言90分钟、数理100分钟、社会或科学各120分钟、外语70分钟,外语专业加第二外语40分钟考试。韩国的社会竞争是很激烈的,所以学生们都拼命学习来应付考试。

  因为很多韩国人信奉基督教,所以考试那一天,在考场可以看见,有的学生在考试之前默默祷告,期盼考试成功。

  韩国教育部于2002年初实施新的高考制度。新制度的最大特点是对考试成绩不再计算总分,而将各科目的考试成绩分别打分,然后依据分数段确定各科目的等级以及综合等级。等级分为9等,每年的等级比例根据每年的考生人数确定。各大学将根据各科目考试等级、学生手册、面试成绩、专长等情况招收学生。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