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2008中国国际教育展-官方门户网络支持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 > 国外院校、机构专访-韩国

韩国国立全北大学:没考过高考的学生不能报考


  搜狐出国频道专访韩国国立全北大学校方代表

  搜狐出国频道:您好,欢迎来到搜狐出国专访间,今天是中国比较大的一个国际教育展,很多学生和家长来参观,想了解信息,还有很多家长通过搜狐教育频道来搜集相关信息。这两年去韩国的人也越来越多,非常高兴请到您做交流。

  请您介绍一下去韩国的学生在这一两年有什么趋势?

  康嬨仁:以前来韩国的留学生大部分是先学韩国语,挣点钱,现在很多留学生到韩国以后专心学习专业。

  搜狐出国频道:人数上呢?

  康嬨仁:人数上也逐渐增多。

  搜狐出国频道:去您学校的人数有变化吗?

  康嬨仁:去年我们有200多个留学生,70%是中国留学生,这个学生新入学的大概200多名,增加了一倍。

  搜狐出国频道:您能介绍一下你们学校角色的特色和专业设置吗?对中国学生有吸引力的。

  康嬨仁:我们学校叫韩国国立全北大学,我们学校位于韩国全国北道的省府全州市,学校创建于1947年,60多年历史了。我们学校有13个学院,专业很齐全,目前我们学校有23000多的在校生,有1500名的教职员工。目前留学生大概450多名,中国学生占的比例有70%。我们学校学科很齐全,工科学院当中法学很优秀,我们提供给学生的奖学金非常好。如果学生第一学期免除总学费70%到80%,学生第一学期交的费用大概3000多人民币,跟一般私立大学比起来便宜的,希望更多的中国学生来我们学校学习。

  搜狐出国频道:韩国有一个学校排名问题,您的学校在韩国各类大学的排名里大概占什么位置?

  康嬨仁:韩国大学的前30名,包括私立大学。

  搜狐出国频道:因为韩国大学有分类特色,中国学生怎么参考分类?

  康嬨仁:韩国跟中国差不多。

  搜狐出国频道:韩国国立全北大学吸引学生最大的亮点在什么地方?

  康嬨仁:最大的亮点:

  第一个,就是奖学金,因为留学生第一次来韩国,最担心就是学费和留学经费,我们第一学期给学生提供奖学金,从第二学期开始按照上学期的平均成绩安排不同档次的奖学金,有非常好的优惠。我们学校是国立大学,与一般的私立大学不同,我们有非常优秀的教授,有非常好的教育设施、设备。

  搜狐出国频道:在咱们学校的学生来说,中国学生学完以后的就业状况怎么样?包括在韩国学哪个学科,将来更有前途。

  康嬨仁:我们学校在经济、贸易方面读的学生比较多,他们都希望大学毕业后继续学习这方面的知识,或者在那个方面工作。

  搜狐出国频道:中国学生到韩国去,可能很多家长有想法,觉得很近,不如去欧美好,包括日本也比较多,相对于这种心理,您能给这些家长什么建议?

  康嬨仁:中国和韩国是邻居,以后两个国家之间的交流合作应该越来越多,所以了解韩国和中国关系,以后找工作或做其他的事情,会有很多的机会。

  搜狐出国频道:您的希望在中国招到什么样的学生?

  康嬨仁:我们愿意接受非常优秀的学生。

  搜狐出国频道:您对优秀做一个描述,比如说学生成绩,素质什么的。

  康嬨仁:学生报名我们学校的时候有一个条件,如果没有考过会考或者高考的学生不能报考。现在没有高考的分数限制,但是我们觉得起码500分以上的学生才可以。我们还有一个奖学金,就是高考成绩优秀奖学金,如果高考成绩在全中国前10%以上,我们提供奖学金。

  搜狐出国频道:除了奖学金之外,学费是多少?

  康嬨仁:一年400万韩币,合人民币2万多。

  搜狐出国频道:加上生活费呢?

  康嬨仁:生活费一个月1000多,如果没有奖学金的话,生活费加学费一共3万多人民币。

  搜狐出国频道: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康嬨仁:谢谢。

(责任编辑:刘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