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皇家基金无资质开展移民业务涉嫌违法

2009年05月26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杰圣移民博客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近日,报道加拿大皇家基金(RCI,RENAISSANCE CAPITAL INC.)与中国某银行联合在中国开展投资移民服务的宣传沸沸扬扬,并召开投资移民加拿大说明会和通过银行网点进行推广宣传,引起了中国国内因私出入境行业及移民申请人的高度关注,境外投资移民基金登陆中国,开展投资移民业务,以银行网点进行推广是否合法?会存在什么问题,他对于中国正常有序的出入境中介管理会产生什么影响?

  北京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协会会长齐立新会长说:“中国从2001年底就施行了《公民因私出入境中介活动管理办法》,规范了中国出入境中介机构的经营行为,并保护了中国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任何中国公民前往国外定居、探亲访友,商务考察、继承财产和从事其他非公务活动,都可以选择经过审批的合法出入境中介机构进行咨询和寻求合法服务。

北京有70家合法中介机构,全国超过450家。加拿大皇家基金(RCI)不是中国合法移民中介机构,在网站上和报道中宣传自己是全球最大的投资移民金融机构,而且是中国境内唯一合法在中国政府部门正式注册的加拿大投资移民金融机构。事实上,据了解,加拿大皇家基金只是在加拿大境内注册的一个金融服务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只是设有办事处,按照工商管理的有关规定,办事处不得开展任何形式的经营活动,只能从事联络活动,加拿大皇家基金开展投资移民服务的这一行为,是否符合工商管理的有关规定?这需要政府部门裁定。”

  在谈到这一行为可能产生的后果时,齐立新会长显得更为担忧:“以银行网点作为推介窗口,对于申请人产生了一定的蒙蔽性,申请人不了解银行金融服务和办理投资移民的深层次关系,就会以为是银行在办理移民。我们了解和掌握的情况是:银行网点工作人员非常明确的告诉我们,他们做加拿大移民,收取6800美元的服务费,而且是和加拿大皇家基金公司合作办理,这就更让我们这些有合法资格的公司,并且缴纳200万保证金的合法机构感到了不解。国家规定必须是具有合法资质的公司才能办理的业务,境外机构和银行是否具备这一资质呢?所以,我们觉得,加拿大皇家基金和银行开展投资移民业务影响了正常的出入境中介管理秩序。”

  “其次,对于关系到中国申请人投资移民中的投资行为委托了不具备资格的境外公司,一旦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了伤害,其投资基金的安全性怎么保证。一个投资移民申请人从开始向加拿大政府提出申请到获得绿卡的过程可能长达二至三年,如果出现了中间的补充材料也好,面试辅导,或者最后导致拒签了,投入资金的风险谁来承担,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曾经接触到的一些纠纷甚至诈骗案例都是由于委托不合法的境外基金甚至个别境外银行违规操作,导致申请人投资移民款项蒙受损失,血本无归,甚至影响了家庭未来发展的计划,所以,投资移民的风险防范尤为重要,作为境外注册公司又不具备在华开展出入境中介服务的机构,大肆宣传投资移民,召开说明会都是对于中国申请人合法权益的一种潜在风险。”

  “第三,对于投资移民境外投资行为、投资移民款项的外汇管理,国家也有相应的法律法规,而加拿大皇家基金在华开展此项业务,从正常的外汇管理的管理都存在着漏洞。如何能够避免也更令人担忧。”

  齐会长强调说:“任何境外咨询服务机构也好,境外中介组织也好,来中国开展移民服务,必须和中国的资质公司进行合作,而且他必须是经过我国驻外使领馆认证的出入境服务机构,这是中国政府为了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采取的必要措施,不按照中国法律法规进行合法经营的非法中介机构也是政府主管机关依法打击和取缔的对象,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在这方面一直都在积极行动,依法取缔那些没有资质的机构。在这里,我们也再次提醒广大申请人,选择合法中介,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利是每个想出国发展的申请人应当加强的法律意识。”

  世界上许多移民国家例如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南非等国家都建有移民机构协会来管理和处理此类涉嫌非法从事移民业务的事宜,北京出入境中介机构协会是在2005年成立的出入境中介机构自律组织,由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指导,专门为中国申请人和中介机构搭建服务沟通的平台,目前北京的71家合法中介机构都是会员,大家可以通过查询首都之窗网站和登陆协会(www.bjzj.org.cn)的网站或拨打北京出入境中介机构协会电话:64034632了解,选择合法中介办理移民。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