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海外夏令营

海外修学夏令营:在“游”中体验英语

  如今,英语学习已成为学生群体的一种生活方式,即使进入暑假,学英语的热潮也丝毫不会减弱。刚进入6月,各式各样的英语夏令营便开始向学生和家长频频招手,“全外教”“暑假海外修学游”“海外名校大学生陪你学英语”“全封闭“等夏令营主题让人目不暇接。

据悉,海外修学游类英语夏令营近来风头渐劲,已成为夏令营举办机构的主打特色产品。

  据了解,“修学游”这一概念最早诞生于日本,特指到某处文化和旅游胜地一边游览、一边学习的活动,学员通过此活动可以对当地的文化特色和风俗习惯进行切身的体验。海外英语夏令营便是将修学游与英语学习相结合,让青少年通过到海外旅游的方式进行短期的英语学习。尽管海外夏令营价格不菲,费用通常高达三万元,但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仍然不惜血本,送孩子去国外体验西方文化。

  “自2003年举办海外修学游以来,迄今已有近千名中小学生随新东方团队远赴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完成了以英语学习为主题的国际夏令营。”新东方集团国际夏令营项目负责人、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飞告诉记者。

  据了解,海外修学类夏令营面向11至18岁的学生群体,目的地主要以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英语国家为主。行程路线主要是参观当地的著名学府、博物馆和名胜古迹等,让青少年在历史、文化之旅中,达到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以及学习语言的目的。

  杨建飞表示,对于正处于吸收各类知识最佳年龄段的中小学生来说,修学游不仅是其接触世界、增长学识、加强人际交往的有效途径,更是其学习外语的“兴奋剂”。这种海外体验式的语言学习方法,既可以激发孩子学英语的兴趣,还能使他们在真实的语言环境中迅速提高英语的应用能力。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修学游的兴起与近几年的“留学热”不无关系。如今,出国留学日益低龄化,许多家长将“修学游”作为子女出国留学的“预演”,认为既然今后终归要出国,不如在主办方的带领下先去进行一番“考查”和“体验”。即使不能真正学到东西,体验一下纯英语环境,也算“不虚此行”。

  修学游提倡“游”“学”并重,但是,能否从夏令营活动中提高英语语言能力,仍是大部分学生和家长最看重的环节。

  泰德时代集团泰德教育市场部公关经理任建龙告诉记者:“目前,泰德时代十分看好海外夏令营,其带队教师均是受过专门培训的ESL(英语为第二外语)教师。在海外游览期间,学员不仅要接受集中的英语学习,还将在专业的ESL教师的指导下,使用英语完成购物、就餐、乘车、娱乐等生活体验。

  全程体验式英语学习也是新东方海外夏令营的一大卖点。杨建飞表示,除了进行一定时间的集中英语授课外,在修学游期间,营员还将入住当地家庭或学校,不仅能亲身体验西方文化和风俗习惯,了解国外先进的教育模式,其英语听说能力也将得到较大的提升。

  在举办方的大力宣传和造势下,修学游这类“豪华”型的夏令营逐渐受到一些经济状况较好家庭的认可。在某外企人力资源部任职的罗女士告诉记者:“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种‘旅游+学习’的方式符合孩子的学习特点。只要经济条件允许,我们愿意进行这类智力投资,孩子既可以舒缓平时紧张的学习压力,又可以增长见识、体验外国文化,同时也能锻炼生活自理能力。”罗女士15岁的女儿曾远表示,参加此类夏令营她最大的收获是开阔了眼界,更结识了很多好朋友。

  尽管目前海外夏令营日益火爆,越来越多的家长、学生“跃跃欲试”,但一些英语教育工作者却对此持怀疑态度。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英语特级教师田秋生说:“通过两三周、走马观花式的修学对孩子的英语交际能力有一定的帮助,但不可能让其英语水平突飞猛进。相比而言,我认为国内一些封闭式的听说训练课程效果可能更好些。”

  广东教育学院英语教师李杏的观点则比较“中庸”,她表示,参加夏令营的目的是让孩子更多地接触情景教学,在游览、娱乐中体会英语学习的乐趣。在国外生活的十几天内,虽然不可能让学生的英语水平有实质性的突破,但有助于激发其学习英语的热情。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建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