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升本

留学看板:大专生的“留法专升本”

  在严峻的求职形势下大专生可以换一种思路:与其知难而上,还不如先给自己充电,提升自己的学历和能力,为以后的发展打好基础。 《中国青年报》最近的一次调查显示,超过80%的大专生有过出国的意向。其中42%的受访者认为出国留学更容易抓住个人发展的机遇,66%的学生相信未来5年“海归”的就业机会将比国内毕业生更好。

  随着中法学校之间交流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大专毕业生都成功就读法国院校,甚至是非常优秀的公立大学。但必须承认,大专生也有先天的不足,因此常常被要求和高中毕业生一样从本科一年级开始读起。特别是,如果申请的专业或年级不合适还可能面临这被拒签的风险。所以,法国也成了很多大专生的“留学之痛”。事实上,法国并没有拒不承认中国的大专学历,只是在筛选上更为严格。

  大专生能否成功留学取决于以下两个因素:一是能够正确地选择对口的专业和合适的学校,二是选择合适的起读年级。和高中生不同,大专生在选择专业是一定要慎重,最好选择和自己的原专业相对口的、或者包容性较大的专业。选择学校最好选择能够提供语言培训并在华招生的大专院校。这类院校所提供的项目一般比较适应中国学生,而且能够为学生的申请过程提供协助。选择起读年级一定要根据专业对口的程度来申请,但决定权在于校方。一般来说,只要专业科目大致匹配,一名3年制的大专毕业生可以直接就读法国大学本科的最后一年。这样一来,即使加上1年的预科,也只需2年就可以完成“专升本”,获得一个国际认可的本科文凭。

  还有一些大专生会问,出国留学到底对自己的将来能有多大的帮助。必须说,留学只是提供了一个机会,而成功仍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在我们的留学咨询过程中,见证过一些非常成功的留学案例:有的大专生成功申请出国,然后在国外或是回国找到一份非常好的工作;有的现在在法国的一些知名企业担任中高层经理职位;有的自己创业,应用在两国学习到的知识,进行双边贸易。在我们送去法国留学的大专生中,绝大多数读到了硕士学位,有的甚至在法国公立大学就读博士学位,给法国学生上课。这一切都说明,大专生不必“妄自菲薄”,只要有合适的机会,一样可以成功。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