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英国留学 > 英国留学区域英格兰

留学英国:英格兰(England)概况

    英格兰(England),一译“英吉利”。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英国)领土的主要部分,因此习惯上英格兰一词也泛指英国。英格兰位于大不列颠岛的西南方,苏格兰以南,威尔士以东,还包括怀特岛、锡利群岛和沿岸各小岛,面积约13万平方公里。

是英国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经济最发达的一个部分。历史上跟苏格兰以哈德良长城为界。 英格兰这个名字源自“盎格鲁-撒克逊”(Anglo-Saxon)的简写,他们是继维京人和凯尔特人之后来到这个地方的日耳曼民族。人口4,684.5万(1983),集中了英国本土人口的83%。人口平均密度达每平方公里359人,为世界人口最稠密区之一。城市人口占80%。奔宁山脉纵贯北部和中部,平均海拔200-500米,山地两侧有煤、铁资源。东南部为起伏不大的平原。气候温暖湿润。主要河流有泰晤士、塞文和特伦特河等。是英国主要的工业、农业区。重要工业有采煤、钢铁、机械、炼油、化工、纺织、医药等。奔宁山两侧煤田附近为旧工业区,伦敦及其周围为新工业区,炼油和石油化工偏重在沿海港口。重要农畜产品有小麦、大麦、甜菜、马铃薯、蔬菜和牛、猪等。英格兰东南部为主要耕作区。重要的大城市和良港有伦敦、伯明翰、利物浦、曼彻斯特、设菲尔德、利兹、南安普敦和普利茅斯等。

    英格兰的东北部是由诺桑比亚(Northumberland),泰恩威尔(Tyne & Wear),达勒姆郡(County Durham)和堤斯瓦利(Tees Valley)四个地区组成。

   英格兰东北部是英国众多地区里最具特色,最多元化的一个地方。它的特色不但体现在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优美的生态环境,更突出表现在拥有独特的工业和商业。这些因素使英格兰东北部成为世界各地众多商家投资的热点。

   英格兰东北部在其具有了先进的传统工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成为了互动速变的多元化经济区,已经拥有了现代高新技术工业和成熟的服务性工业。

   目前,英格兰东北部的主要技术优势多集中在以下工业:电子、科研器材、汽车制造、汽车配件、信息技术、医疗和精确科技、远程科技、高新材料和陶瓷制品、生物技术、制药和化工。这个地区已经成为一个具有优质技术和劳工队伍的服务业的中心。

   此外,这个地区特有的优质的居住和生活条件使其成为世界各国投资经商者的青睐之地。

   英格兰东北部拥有现代工商业所需要的便利的交通条件,不但备有高质量的交通基础设施,还配以优质化的多项服务。航空交通方面,英格兰东北部地区分别在南端和北端设有两个大型国际机场;铁路交通方面,贯通东岸铁路干线的高速火车南面直通伦敦,北面可至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及阿伯丁;公路交通方面,有连接英国南北的A1(M) 高速公路;海上运输方面,设有通往欧洲许多国家的豪华渡轮,同时兼有处理各种集装业务的现代化深水泊位港。

(责任编辑:苏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