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雅思20年20人之泰斗篇:张永琪-弄潮人的快乐与幸福

2009年04月20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我与雅思的故事:峥嵘岁月
   ――做为行业里的推动者,分享回忆弄潮人的酸甜苦辣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从15年前第一个雅思培训班18人,到发展成现在的规模,对迄今为止您还都有深刻印象的几件事给我们做一个分享?

  张永琪[环球天下教育集团总裁]:这当中我经历的事挺多,最到18个人,一个人兼校长,办公室,甚至学校联络人的身份,一人兼多职,我自己从学理工科计算机开始,无意中进入到这个行业,教学方面,其实我觉得也要感谢这么多年的一批这样的老师,最早这些老师,我印象中间大部分出自于师范学院,从当初的学术派,然后不断适应学生,这两年中间我们经历的学生中间有两大变革,2001年之前大部分人以基本考试为主,这种考生大都年龄在20岁到35岁之间,另外一方面,到了后半阶段,尤其像现在阶段,越来越低龄化阶段,很多学生从出国留学的角度,这个过程中其实教学发生挺大变化,他们不断的调整,最早面对30多岁这样的学生,教学方法可能以总结性,然后概括性为主,现在的学生更多提高语言能力基础,因为他年龄小,在这个过程中间,有些事情我还是挺深刻的,一方面我想这些老师特别匮乏,我最早的老师我想可能也是在接触雅思考试中间我接触的第一位,当时在全国我也要参加雅思考试,书店里找不到任何的辅导书,也没有这样的课,怎么办呢?就托同学到处打听,最终通过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在深圳找了一位老师,现在我想把他记录在我们历史的回忆中间,叫史美州(音)其实是深圳某一个大学的老师,我印象中间他特别钻研雅思考试,我从他得到两张试卷,当时用油印机油印出来的,现在可能已经发黄了,得到了雅思考试部分的一些总结,我当宝贝一样保存下来了。

前两年可能由于教学过多劳累,现在已经去世了,这是我印象中第一位。

  之后教学上面还是遇到挺多的事情,我印象中比较深刻的,当时办学的第一次办的比较好培训班大概40多人。在2001年非常不容易的时候,觉得这些学生来自全国各地,当时没有校舍,就在人民大学找了一间临时校舍。人民大学因为是大学管理,所以把油漆翻新了,也没有跟我们讲,我们学生老师往这里面一上课,这里面全都是新的,你们不能进去,怎么办呢?对于我们来说,这些学生上不了课马上要考试了,不可能停一周,进去也行,你们都去买鞋套吧,我带着学生买鞋套,然后这种课程不能耽误学生,所以后来好不容易买回鞋套,当时还是一个外籍教师,认为穿鞋套是对他们不尊重,老师也不上课,一边劝老师的时候,学生也不干。最后我一人兼数职的人劝完老师,再跟学生解释,我相信感动了这位老师,叫他继续上课,其实那个时候时间已经过了一大半,最后学校里面能够把我们出国考试这么重视,大家都鼓掌,当时鼓掌的情景我还记得非常清楚,这个历程中间,我想一个是创业,另外一方面也是很多的地方需要坚持,就像雅思的推广这么多年来也是在不断的积累坚持。现在雅思得到了今天的中国所有家长和学生的认可,其实有很多是必然的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