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柴琳:澳大利亚签证政策放宽 雅思成绩要求降低

名人坊
《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之
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背景
2008年,北京奥运是中国与全世界各国人民进行教育、文化、经济等全方面交流与合作千载难逢的机会,它将同 时提升国人“培养世界公民”意识,出国留学是“培养世界公民”的最佳途径。2008年,高校毕业生达到550万,高中毕业生达到1485万,迎来了历史上的双新高,出国留学的人口基础比2007年上升至25%左右,再加上2008年国内高校不再扩招、人民币升值、留学市场升温、国内就业形势严峻等因素,预计2008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将比2007年增长30%左右,将突破20万人大关,迎来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出国留学历史上的巅峰。乘奥运东风,北京奥运会独家互联网赞助商搜狐网“搜狐出国频道”携手《华西都市报 》、《扬子晚报》、《上海青年报》、《郑州晚报》、《燕赵晚报》推出大型主题策划活动 《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此策划以“出国留学系列指导专题”服务性内容作为横切面,以“业内留学专家互动主题论坛指导”作为纵切面,服务性内容与引导性指导互相呼应,对学生、家长进行全方面立体式指导。

  主办单位:搜狐网
  承办单位:搜狐出国频道
  访谈时间:
2008年8月28日16:30——19:30
  访谈地点:搜狐网络大厦•大演播室
  访谈主题: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
  对话嘉宾: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排名不分先后,按访谈座位顺序排列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
  
柴 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
  田 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

  ★开篇:
  
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此期搜狐出国频道《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论坛的主题为《澳洲留学全指导》,搜狐出国频道有幸邀请到了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韩巧妹女士、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女士、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田佳女士做客搜狐演播室。非常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
  众所周知,澳大利亚作为一个老牌的中国学生海外留学目的地,以其丰富的教学资源、高质量的教研水平、文凭被全球多个国家所承认,澳洲多所大学以在历年评比中进入世界TOP100名校之列等优势吸引着数以万计的中国学生申请。又逢2008年9月1日澳洲移民局实行澳大利亚签证调整,搜狐出国频道有请三位资深澳洲留学专家从此次澳大利亚签证调整到2008年澳洲留学市场情况分析、澳洲热点留学项目、院校选择、城市选择、专业选择、留学费用、就业/移民、快捷课程/预科/TAFE课程、高中生留学申请本科/硕士申请/博士申请/低龄人群申请高中等涉及到澳洲留学的方方面面,对各位网友做一个全面的指导。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专家: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韩巧妹女士、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女士、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田佳女士。
搜狐出国演播室大型策划节目: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
▲搜狐出国澳洲留学专家团嘉宾分别为(从左至右):
澳际出国澳新部经理韩巧妹女士、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女士、嘉华世达澳新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数据解析澳洲留学市场现状
  --关键词:澳洲中国留学生数据、2008申请人数比例、往年签证通过比例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嘉宾: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嘉宾: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女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具体地从数据上来看,2008年与2007年相比赴澳留学会有多少申请人数的增长?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如果数据来看,澳洲大概20%到25%左右,中国留学生确实是澳洲留学生生源所占比例最大的国家,目前在澳洲注册的中国留学生据我了解应该超过10万,目前中国学生在澳洲的移民,大概应该有80多万。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是指通过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到澳洲的华人?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都合在一起,40万人,估计应该在这个数字上下。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是指中国大陆地区?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应该都包括。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4:高三毕业生赴澳读本 免预科院校增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针对于本科生、高中生留学申请,2008年在澳洲留学市场有何热点凸现?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从高考结束以后,由于2008年各大高校不在扩招,再加上高考服从分配的原则,很多高考学生出现即使入读了名校,但是却入读不了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因为要服从分配,这样导致一些优秀的学生放弃在国内入读名校的机会,反而选择到国外留学。

  从2008年澳大利亚整体的学校来看,对于国内的高考制度越来越深入的了解,很多澳洲学校就开始凭借高考可以不读预科,直接进入大学一年级读本科,而且都是我们国内学生非常了解的学校,比如像南澳大学,麦考瑞大学等仅凭高考分数就读澳洲读大一,基本上是可以实现的,对很多学生来讲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解读于九月一日实施的澳大利亚签证政策重大调整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针对于此次9月1日将要实行的澳洲新政―――澳洲签证政策调整,它是否意味着将给澳洲留学带来无限机遇?在资金准备上、雅思成绩要求、签证方面,都会有哪些影响?请三位专家为我们作一个解读。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实际来讲签证带来的好消息主要就是,比如白领希望在工作之余利用3个月、4个月时间增加一下她们的语言水平,这样可以给以他们的工作创造更多的升职机会,实际上澳洲降低风险类别也意味着更欢迎中国学生去学习。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专家分别为(从左至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田佳女士、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女士、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韩巧妹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专家分别为(从左至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田佳女士、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女士、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韩巧妹女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或者说赴澳洲留学的目的人群其实也相应地扩大了,这还是非常好的。

  另外从大的环境背景上看,像澳大利亚的新总理“中国通”陆克文的上任,以及一直以来澳中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会对于中国学生赴澳留学起到什么样的推动作用?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实际上澳大利亚应该算是和中国建交最早的西方国家之一,1972年建交以来,两个国家的高层一直互相访问非常的频繁,也可能正因为这种亲密的接触,让两个国家的关系越来越好,澳洲应该是我们国家能矿产品进口的来源国之一,也是我们货物贸易的第二大伙伴,包括我们中国留学生在澳洲注册数已经超过10万,包括每年澳洲到我们国家来旅游的,或者说中国到澳洲旅游的人数都是在几十万次以上。所以以这些来讲,对我们的留学也是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澳洲是传统的移民国家,是否有数据显示有多少学生在进行留学办理时,就有把“留学后移民”的诉求考虑进去的?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正因为澳洲是移民国家,有着完善的教育体制和移民政策,那么学生在申请的时候与移民挂钩是十分正常的,尤其是对于澳洲的研究生申请者,思想上基本已经成熟了,对他们来讲出国留学移民意向就更强一些,反而这些上小学、高中或者预科的学生他们可能没有这种明确的态度,有可能边走边看,毕业以后边走看看是否适合在澳洲继续读书。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2008年为中国学生“量身定做”的澳洲留学热门项目
    关键词--快捷课程、预科、TAFE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针对于中国学生,搜狐留学澳洲专家团的各位专家在2008年各有什么样的澳洲留学热门项目推出?适合于哪类中国学生选择?请为我们作一个介绍。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韩经理说的很细,基本上讲的很全了。在我这里来讲,我想说的是一点自己的感受吧,2008年让我觉得最可喜的就是有一部分中国学生不会再像以前跟风的去学商课或者计算机,他们会把自己专业选择的面放的更宽,比如像健康科学、运动管理、人文地理、城市规划、工程学、生命医学,类似于这些课程选择的学生也是很多的。在很多新兴的热门专业里面应该算最好的消息应属针对国内学习临床医学的学生,这些学生的专业是没有办法出去直接读研究生的,那怎么办?他又想获得学历,又想在当地注册移民,在澳洲目前推出了职业理疗师,是完全可以满足临床学的学生去了以后直接读研究生的课程,且毕业后可以直接注册。包括像TAFE专业,也新推出了一些,当然有些课程是以前的,但是刚刚得到我们中国大陆学生的认可,比如数字印刷、特区福利、动漫设计类似这样的课程。实际上从这些热点的项目来看,2008年还是有很多新起来的热门专业,可以供我们的学生去选择。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嘉宾: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女士;
搜狐出国《留学奥运汇》之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现场资料图片,图片中为搜狐出国澳洲留学团嘉宾: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柴琳女士;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如果我们抛开快捷课程也好、预科也好、TAFE课程也好,08年无论在春季留学旺季或者秋季留学旺季,会有哪些澳洲留学的主打项目向学生推荐?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金吉列主要是9月20日在建国饭店要搞一个大型的活动,9月份因为是新学期的开始,大部分学生已经获得了成绩单,且已经到了研究生申请的高峰期。我们给大家推荐的项目主要是工程专业,各大名校的工程专业都在给国内学生推奖学金,实际上工程系毕业的学生,在澳洲就业是非常容易的,如果在国内有工科的基础和背景的学生,不建议他随大流的转商科学习,我们希望他们进一步学习自己的本专业。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也会给学生提供更详细的信息,活动当天,金吉列的7 位参赞都会亲临现场与学生们交谈,他们会给学生提供全面、快捷、合适的留学之路,指导如何正确的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解读澳洲院校
    --
八大名校(五星)、四星级、三星级、职业技能院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下面就请专家为我们对澳洲的院校作一个详尽的解读。澳洲八大名校在全球TOP100院校中的地位以及特色是什么?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我主要想说一下,虽然说八大名校在中国尤其北方市场的学生会更认可一些,愿意上世界名校,从现实情况来讲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特色,从选择专业来讲,我们并不建议学生一定要看是名校就去,也不看自己要学什么专业。比方像墨尔本大学,2007年在泰晤士报上的综合排名是第27位,而实际上它的商科在世界排名是17位,那么这个排名也就成为了墨尔本大学申请商科需要GMAT的一个说辞,世界排名商科TOP20 的学校都需要GMAT。实际上商科在所有的五星级大学入学条件或者雅思条件都有提高,原因是申请人实在是太多了,学校更愿意择优录取。所以学生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兴趣还有自己的特长去选择专业,而不是一味的去追求名校的名气而忽略专业的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澳洲的八大名校与被称之为四星级、三星级等其它类学校相比,在教育质量、资源等方面会相差多少?这些是如何进行评定的?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我还有一个补充,第一,建议学生先定专业再定学校,第二,澳洲每年都会出一本书,我相信我们业内人士都见过这本书,我们也是根据这个书的信息评定每个学校的专业特色或者强项在哪?要说到邦德大学是私立大学,可是对于邦德大学来讲,我们曾经去参加培训的时候看到当地的一个母亲,把她自己三个孩子都从到邦德大学去学习法律,同时他们第二个外语都选择了中文。为什么呢?现在目前三个孩子都在中国做律师,有很高的收入,很好的社会地位,她的母亲认为,邦德大学的法律专业是最好的,同时也认为中文的学习是很有必要的。其实事实也是如此如果要是按照高考的平均分值也就是OP值来说,要达到OP1到OP5之间才有资格去学习。实际上对于国际学生来,讲可能并不知道这些,就会认为邦德大学是私立大学,我不要去上,实际上不要看这个学校的名气,还是要看它的专业特色。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所以三位专家的观点是建议学生在考虑出国留学时一定要先看专业,然后根据你所选择的专业再看哪些学校的是优势专业。 如果将澳洲的院校与美国的院校或者英国的院校相比,它们是属于一个什么样的教育水平?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对于澳大利亚来讲大家会觉得,澳大利亚这么大的国土面积只有40多所大学,为什么澳大利亚学校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这跟澳洲政府的支持是密切相关的。澳洲的政府非常的支持本国教育事业,对于学校来讲,说的直白一点,会拨一定的经费给学校去做课题研究,作为学校来讲,做好研究获得的成果就会有一定的奖金或者类似于我们讲的诺贝尔奖或者其他的奖项,就会抬高他们的世界知名度。像刚刚韩经理说的TOP100之内的说的很精确,因为实际来之前我看到了,澳大利亚在前200的学校一共是12所,对于这些学校来讲,教学水平,包括它的硬件设施,以及转性的一些设备,都是非常的完善的。对于我们来讲,我们很难去评判比美国或者加拿大或者英国的院校差多少,但是对于我们真正去学习的学生来讲,实际上对澳大利亚的教育是非常认可的,包括我们在外面学习的留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学生和家长除了考虑排名和专业之外,大学所处的地理位置就非常重要了。就我所知,悉尼、墨尔本地区一直是中国留学生的留学首选地,以后是否还会继续维持这种趋势?请专家就澳洲东部沿海城市的高等教育与西澳教育、南澳教育、北部昆士兰州教育的优势和特色,分别作一个解析。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随着悉尼或者墨尔本地区海外学生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学生也愿意去其他地区,目前从各地区的数字显示上,应该是昆士兰州上升速度是最快的,说到选择地区又会说到选择专业上来了,如果比方说就想学酒店管理、城市规划、房地产管理,就是要选择昆士兰地区,要想学工程学的话,可能首选就是南澳、西澳地区,还是要根据自己的专业,不见得中国人去哪多就都是好的,中国的学生有一个习惯就是比较喜欢扎堆,比较喜欢去大城市。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如果从学生以后就业、生活方面来看的话,选择座落澳洲东部沿海城市如墨尔本、悉尼的院校与选择西澳、南澳、或布里斯班这样旅游圣地的院校相比,会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语言等方面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该如何综合考虑?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好像我们很多家长,可能因为年龄或者年代的所限,可能没有走出国门,他会认为比如西澳,如果我们去佩斯会认为是到了我们国家的新疆,非常偏远的城市,实际上并不是像我们家长想像的那样,不管是从生活还是社会环境上来说,跟悉尼、墨尔本没有特别大的区别,就是没有悉尼、墨尔本那么繁华、人没有那么多,但是更适合学习,因为人少,环境好,再加上良好的语言环境。对于费用上来讲,就像刚刚韩经理提到的,费用应该是自费留学生很关键的,对于这些地区的学校肯定是低于悉尼、墨尔本地区的,很多人说我去了人少的地方是不是不好找工作,相比工作机会肯定比悉尼、墨尔本少一些,但是换一句话讲,人少、工作少,比例是相当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澳洲的教育对于人才素质的要求有哪些?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实际上除了刚刚韩经理提到的这些之外,首先可能想在澳洲生活、想在澳洲工作,第一就得语言好,如果你的英语不过关,恐怕不管学习还是工作都非常困难,除了你的语言之外就是要具备一项技能。我相信可能70年代的,像我们这个年龄长大的,小的时候爸爸妈妈经常会说的一句话就是一招鲜吃遍天,我们有时候不建议学生过多的学MBA,首先MBA很适合已经做到管理层的人去学习,如果本科生去学MBA,我相信不会有太多的企业去聘请这样的人。本科生选择具有一技之长的专业,比如工科类的专业,或者类似于比如美容美发,或者西点,或者牙模技师,或者真要学商科,我们也建议他学风险投资或者金融、证券,就是有一定方向的专业,尽量不要学习很笼统的,像管理或者国际贸易或者类似的专业,如果大家都扎堆学这个的话,将来是很难找工作的。

    田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大家在专业上已经阐述的比较详尽了,,我认为对语言和专业的要求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如果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想在澳洲工作,那你要了解澳洲人的文化背景和生活方式,他们做事的方法和风格。还要注意有效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建议刚去澳洲的学生,先住一段寄宿家庭,跟澳洲本土的人生活在一起,这样一方面对你的语言有帮助,另外一方面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都是很必要的,要没有这个过渡的话,以后要去澳洲的公司上班,你的同事都是澳洲本土人,你若不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和方式,会引起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刚才在前面各位专家也都介绍了一些专业的情况,在这部分我们再做一些总结。申请赴澳留学,一直以来什么样的专业最受学生的欢迎?什么样的专业最易就业?什么样的专业最易移民?什么样的专业较易申请?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除了TAFE之外,对于最容易申请的专业首先就是刚刚我说的冷门专业最容易申请,为什么?因为申请的比较少。第二,对于比方说什么专业受欢迎,什么样的专业最容易就业,什么样的专业最容易移民,刚刚韩经理已经表达过了,对于我自己个人的观点来看,实际上学生应该把眼界放的更宽一点,比方说我是不可可以学的这门课,又沾商科的边,又粘计算机的边,比如墨尔本大学的信息系统,学生是选择比较多的,因为50%的课程偏商,50%的课程偏计算机,所以就业机会很多,包括风险投资也是各行各业都需要的人才。不要朋友学什么我就学什么,因为我们不管是花40万也好、50万也好出国学习,毕竟希望回来能在社会上占有一席之地、一技之长,所以尤其是本科入研究生的时候,可以选择专业上从多方面去考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能否对一些在某个专业领域突出的院校作一个推介。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西澳一些大学像矿产、能源方面的专业,包括工程专业,像科廷大学的护理专业、职业理疗师专业,包括工程专业都是当地紧缺且十分优秀的专业。实际上如果大家选择工科的话,我认为首先选择的地区就是西澳地区,不光从费用上来讲最低廉,因为目前西澳大学的工科专业也推出了奖学金项目,同时将来毕了业以后最容易就业,机会可以告诉大家是百分之百,所以对于这些来讲,希望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对学校进行一些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也许这个问题就需要搜狐出国频道采访塔斯马尼亚的校方了,各位专家是否知道数据,目前就读于塔斯马尼亚的有多少中国留学生?学生毕业之后会有什么的去向?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我们业内人士也说过,如果八大名校如果变成九个名校的话那这第九个就是塔斯马尼亚大学,这个传言实际上是对于这个学校的方方面面的认可,确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目前中国学生申请TAFE课程的人数也很多。对于有意明年想要报TAFE课程的学生来说,专家们有一些什么建议?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实际上对于TAFE课程来说我们主要建议他提早申请,确实从名额上来讲非常有限,而且加上我们中国学生特殊的签证周期较长,很多学生还没有来得及交钱占位置的时候就没有位置了,而且大部分学生愿意选择市中心的校区,所以也希望大家早申请、早做签证、早点交纳费用占上位置。

  刚刚说TAFE继续教育性课程,给家长们解答一个误区,对于我们国家来讲,实际上比方说从我们国家高职毕业的学生,他如果想继续去读本科,他可能要先通过考试,可以考过去才可以去读本科,包括考研究生,但是对于国外来讲,包括像澳洲的TAFE课程,实际上是可以把在TAFE两年的学分带到大学里面去,转到大学有可能是一年或者一年半或者两年完成,除了刚刚说的汽修之外,可能对一些想学西点这些专业的学生,他就会选择旅游酒店管理等等课程,毕业出来实际上还是拿本科学位的学历。所以对于这个来讲,只要你能够完成TAFE课程,就可以顺利的到大学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在商科申请方面是不是也需要早下手,需要提前多长时间去做申请?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实际上对于家长经常在咨询当中问到的,说老师,我们从什么时候办合适,我们澳洲的办理周期到底是多长时间,您给我一个最低的限制,换句话说我们很少跟家长们说最低的,我们个平均周期一般是维持在3到6个月的,有快的比如像高中生不需要雅思,确实有可能一两个月就下签证,但是对于申请研究生,本身我们在申请通知书的时候就没有办法控制申请到底应该是多长时间,我们给家长的时间只一个平均周期,有可能会由于这个学校方方面面的原因会导致通知的延误,我们始终一句话越早动手越好,但是是符合的情况下,只要满足了申请的条件,满足了申请的时间,就可以开始着手准备经济或者材料。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给出4种主力人群澳洲留学方案
  A、 申请人群:高中生/大专生/高职生(申请本科/职业课程)
  B、 申请人群:本科生/白领人士(申请研究生/MBA)
  C、 申请人群:研究生/白领人士(高端申请)
  D、 申请人群:初二/初三/高一(申请高中)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37:高中生留学澳洲的四大途径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38:高中生留学澳洲-国内预科、国外预科如何选择?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前面我们所谈到的可以说是从横切面进行解读。下面我们针对不同的留学人群进行留学方案设计,将人群分为四类的,如高中生、大专生、高职生,还有白领人士,研究生、博士生申请,另外还有初一、初二的学生申请澳洲的高中。

  首先我们看一看高中生/大专生/高职生申请本科或者职业课程这部分群体的需求。

  ◆ 高中生/大专生/高职生(申请本科/职业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解析澳洲对于高中生就读本科的留学优势?本科预科是在国内读还是在国外读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而且对于个人更关注重视其能力和潜力的开发。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其实总结高中生就读本科,其实我前面也有提到,对于高中生来讲只有4种途径,第一,肯定是预科,第二就是快捷课程,第三就是直接入读大一,第四个就是我们提到的TAFE课程,对于他们来讲都有自身的优势。实际上涉及到本科预科到底是在国内读还是国外读,实际说我觉得应该是家长根据孩子自身的情况来看,如果说孩子可能自制能力强一点,家庭经济比较充裕,我们可以让他选择直接去国外读书,因为他可以具备照顾自己的能力,各有利弊。比方他在国外可以先体验当地的社会环境和生活环境,像住到寄宿家庭不见得只是为了照顾你的起居生活,可以锻炼体英语,可以了解当地老百姓的生活方式,了解当地的社会。此外很多大学预科要不就是紧临大学,要不就是在大学内,这样可以提前感受氛围。但是比方家庭的经济比较紧张,学生的自立能力又非常差,我们就建议他也可以选择在国内就读预科,这样家长可能就更放心一些,因为没有几个家长能够选择陪读,而且超过18岁也不能陪读了,家长也不能工作扔下老去看他,所以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不是一概而论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高考落榜的学生是否无缘申请到澳洲的本科院校?有何途径选择?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实际上来讲,高考分数对于申请澳洲的名校没有特别大的帮助,基本上澳洲的五星级大学或者是比较好的大学,他们一般不会说凭高考分数来看一个孩子高中成绩到底怎么样,因为毕竟只代表一次考试,从申请来看他们更多关注的是高中生平均3年6个学期的成绩,到底在什么水平之上,比如你平常的时候是不是都得了60多分,但是高考突然得了500多分,人家或许会觉得很奇怪,如果平常有80多分,高考只有400多分,可能人家会觉得是你一次的发挥失常。所以对这个来讲,即使学生高考落榜,或者没有在国内上理想院校的学生,还是有很大机会可以申请澳洲名校的。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对高中生的建议,除了学习是最重要的任务之外,高中生出去以后也要注意安全。可能家长不是很理解国外的寄宿家庭的形式,我们愿意让学生住寄宿家庭的原因,主要也是考虑到学生的安全,以及对当地环境的适应。因为寄宿家庭基本上都是在当地,如果用我们的话说叫派出所或者公安局实际上是有备案的,你有没有资格做这个寄宿家庭,如果你这个家庭有犯罪史是没有资格做的,所以会把留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会指导你在这个城市你该怎么坐车、该怎么去学校、几点之后末班车不要去坐了,我去接你或者怎么样。只要你在这个家庭住着,这个家庭就对你的安全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所以我们建议年龄小的孩子住在寄宿家庭合适一些,我认为安全第一,学习第二。

 ◆ 本科生/白领人士(申请研究生/MBA)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39:本科生留学澳洲申硕指南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40:澳大利亚奖学金须知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于非211院校,大学期间考试成绩平均分数也并不高的学生,是否意味着申请澳洲八大名校无望?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像刚才韩经理讲,对于非商科专业的入学门槛有一个限制,应该达到多少分才可以上这个学校,有的学生来说了我的同学只有65分就申请到了,我另外一个同学75分但是没有申请到,什么原因?可能是你们修的不同的科目,有可能学的都是一个,但是申请的科目是不相同的,所以对平均分大家不要过严格的考虑这个问题。因为商科申请人太多,所以会有一个限制,对于其他专业来讲我们可以更多的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以及自己的专业特长去进行选择,所以不见得我的平均分数低就不能上名校,这么认为是不对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学生申请的其实也是文科、商科的居多,这部分学生比理工科的学生更为痛苦、更为困难一些,请针对这部分学生做一些指导。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其实很多专业可以要求你本科的专业背景不是相同的,比方说像传媒、会计、计算机,包括我刚刚说的信息系统,甚至有一些比如像城市规划,有可能都不需要你有相关的专业背景就可以申请,所以对这块来讲实际上商科的学生选择余地也是很大的,这些专业都是不错的选择。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对于奖学金来讲还是做研究的硕士课程和博士课程比较通常一些,我们我们大部分学生是读硕博课程,可能就拿不到奖学金。也有的学校比方说工程学专业的学生人少,包括悉尼、西澳都在做工程学的奖学金,这种举动实际上就是告诉大家你现在选择工程学不光是省钱,同时还意味着有一个很好的发展前景,所以说奖学金如果想在国内达到一个特别让你满意的程度,恐怕不是那么容易。

  》》》搜狐出国相关阅读:澳大利亚奖学金须知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澳大利亚的语言是否有方言?是否是因地域不同的原因?该如何避免。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其实家长理解的方言,我认为是一种发音的不同,因为中国学生从小接受教育的时候都是美式发音,对于澳洲英语实际上属于英式的发音,对于中国学生来讲去了以后肯定是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这是必然的,毕竟英语不是我们的母语,所以即使学生国内考到雅思7,我们也建议他去了以后如果有时间的话,签证来得及的话也要去学上5周左右的语言去适应,直接去学习恐怕难度比较大。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41:对白领人群留学澳大利亚的指导建议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针对于白领人群选择赴澳留学,专家有何指导建议。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实际上对于白领来讲,他在国内已经有了一定自己的工作基础或者事业基础,对于他们来讲可能年龄集中在25岁以上,因为大学本科毕业最起码22、23岁了,所以他选择出国应该更为慎重一些。不光从刚刚韩经理提到的时间上,还有目标要更加明显,因为本身来讲,在我们设计留学方案的时候,会根据客户的留学目的来设计,如果他的目标就是要学语言,那就走570的签证,所以实际他应该把自己的目标想的明确,至于过程该怎么走我们是会帮助他推荐的,这样他将来会走的更快捷。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于想要赴澳申请博士这部分人群,请专家给予指导。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在高端申请来讲,尤其博士和研究型的硕士来讲确实需要前期做大量的准备工作。

 ◆ 初二/初三/高一(申请高中)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43:澳大利亚各省高中教育情况比较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请专家就澳洲各省高中教育情况为我们作一个介绍。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其实澳洲的高中每个学校有每个学校的特色,对公立高中来讲,不是说每个学校都一样,有的学校偏重比方像音乐、像体育或者机械,可以根据孩子的兴趣。因为我们有很多独生子女的孩子,有可能初中毕业钢琴都已经八级了,实际上学校有特别看中这一点,尤其是国际学生,有些很好的学校他们的位置也是很紧张的,但是如果你确实有一技之长,有可能就能到这个学校里去,所以这方面也是在选择学校一个好的方面。

 ● 澳洲留学费用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44:留学澳洲学费只涨不降 留学费用知多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从高中、本科、研究生三个阶段来看,赴澳留学与赴其它国家(如美英加)相比,是一个什么样的留学花费情况。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实际上澳大利亚的学费,不光是澳大利亚,英联邦国家,基本上每年都会有5%到10%的学费上涨,这是一定的,所以对于尤其是前一段时间,我们澳币上涨、美金下跌,确实给一些赴澳留学的家长带来了很大的经济压力,为什么呢?曾经我们有一个学生出去的时候只有2年的信息系统的学习,资金担保加上语言基本上达到了73万,对于学生来讲,去澳洲学两年留学这么多的资金担保,实际上就是因为当时澳币的汇率非常高,如果目前正在办理过程中的学生,现在费用已经是比较低的状态了。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根据每个学校的情况不一样,因为每个学校先去学语言,肯定要教完语言全部学费的,后面一定要交押金过去的,至于学费是多少就是每个学校自己定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学费升值、澳币上涨”是否会导致某些家庭难以负担?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有很多学生,包括今年股市不是很好,很多家长钱套在里面,这样可能就有一定的资金周转不开的现象,但是碰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其实西方的过程,包括澳洲、包括昆士兰,很多学校会考虑给你保留这个名额,等你家庭资金周转开了再来上学也可以,当然这种情况还是非常少的。

 ● 就业/移民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45:留学澳洲如何才能顺利移民、就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是否有数据统计,赴澳中国留学生毕业后的去向是什么?

  韩巧妹(澳际出国留学澳新部经理):这方面没有准确的数据,但是从我们所有学生毕业之后的反馈和我们掌握的情况,选择移民是最多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申请就读澳洲移民局公布的紧缺职业名单对应的专业,是否就意味着就业时相对轻松?如“会计、工程师、护士、建筑师”等专业。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实际上对于紧缺专业,如果这个提问是一个判断题的话,可以打对勾,但是还有其他隐含的东西,比如像会计专业一直是在紧缺名单的,有的学生给我们反馈,悉尼地区仅仅一个出纳的职位就有150个人竞争,实际上确实属于紧缺行业的名单,可是竞争力也很大,这个当中就提升了另外一个方面,除了你有相关的专业背景知识之外,可能就要有更强的个人能力,在这个当中择优录取,所以是不是轻松了也确实是说轻松也不轻松,因为毕竟学的人很多,加上我们2007年9月1日移民政策有了一些变化,学了什么专业就要做什么工作,恐怕学了会计找不到会计工作就没有办法去移民,所以对这些来讲也是学生要考虑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他可能本科学会计的,但是可能考虑到研究生在澳洲学会计不好找工作,其他的专业有没有可推荐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于移民来说是否容易?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其实移民途径还是很多的,对于这个来讲,因为移民政策的变化任何人是控制不了的,但是大家可以想像是越来越严格的,如果学生当他完成学业的时候,不满足的时候可以通过另一方面弥补。目前如果考雅思4个7,选择50分的专业也不是说不可以,同样也可以移民。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前面说到移民很多了,再说一点就是,澳洲对于当地国际学生的技术移民要求及专业要求分别是什么。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实际上还是刚刚说到的几个方面,首先要考虑专业方面,是不是当地的紧缺专业,实际上这个问题脱离了我们三位澳洲留学的本行,我们一般是和留学挂钩的部分,对于考核是不是移民成功,主要取决于我们刚刚说的分数,换句话说这些分数包括专业、包括年龄、包括语言、包括学历以及雇主信等等,这些是不是都可以满足会有相应的等级分数,只要在满足120分的情况下就可以提交申请。对于这些来讲,绝大部分如果要是说这些当中最重要的部分,一个是语言部分,一个就是我们的雇主信的这个部分,如果说这两部分基本上可以满足,移民的把握率就比较大了。

   ● 澳洲留学经典案例分享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46:如何避免走进澳洲留学误区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最后请各留学专家提供你曾经印象深刻的“澳洲留学经典案例”,与我们一同分享。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最后请各留学专家提供你曾经印象深刻的“澳洲留学经典案例”,与我们一同分享。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实际上让我们最觉得非常自豪的,当时我们在2007年的时候成功申请了一名学生,是学生了西南威尔士大学的广电太阳能专业,这个专业在全球只有40名奖学金,如果就读博士是全奖,如果就读研究生是半奖,我们徐同学在2007年的时候获得了这个专业的奖学金,实际上我们在申请之前我们工作公司相关的工作人员也做了大量的信息上的搜寻以及和学校的沟通,这样给学生带来的好处,不光是学了在当地非常热门的专业,将来就业率也是非常高的专业,同时给学生至少节省了10万人民币。从这个案例来讲,当然他在北京就读的学校也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整个一个人生的转折。

  田佳(嘉华世达澳新部经理):从一个秘书到一个非常成功的职业人士。

  ● 常见的澳洲留学误区:几不要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对于广大学生、家长存在留学误区是哪些,给我们做一个指点?

    柴琳(金吉列澳洲部经理):我补充的也是两点误区,第一个误区,大家认为把服务费交给代理以后所有的东西都由办理来办,不错,其他的东西都是由我们来办,但是有一个东西我们办不了,就是护照,很多家长认为护照也是可以由代理来办的,我们国家规定必须得由当事人到所在地去办理护照。第二,对于个别学生家长说的误区,很多家长会认为我有钱就能去,这块来讲确实有很多家长不太配合,因为他会很忌讳,每为什么刨根问底一定要问我们家钱怎么挣的,实际上我们主要是问他的来源问题,因为从澳洲移民局来讲,主要是受理在你的家庭背景条件下是不是具备让你的子女赴澳留学的经济能力,当你的家庭具备这个能力的时候你的签证是很容易获得的,作为我们代理不是想问家里的钱到底怎么挣的,而是要根据你的家庭情况设计合理的签证方案。

 ● 澳洲教育产业化背后的质量保证


  ■ 搜狐澳洲留学专家团观点第47:澳洲教育产业化背后的质量保证

  搜狐出国主持人许晓书:谢谢各位网友和家长,希望此次搜狐出国名人坊《澳洲留学全指导》论坛内容能给你们带来切切实实的服务,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们《留学奥运汇 2008出国留学系列全指导》的其它内容,再见!(完)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