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业 > 计算机

赴英留学奖学金全攻略:计算机专业成新宠

  含金量高

  众多IT业公司运用了英国高校国际水准的研发技术,尤其在并行处理、人工智能和多媒体等领域。事实上,70%的国外大型投资商已与英国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许多IT公司将研发中心设在英国,充分利用业已形成的学术和行业合作关系。

例如,IBM公司将其软件开发部设于Hursley,规模居同行业之首。英国大部分大学都提供IT方面的专业,授予文凭或各级学位。一般在英国读IT专业学费比较高,硕士课程学费每年8000-12000英镑不等,个别学校学费甚至高达16000英磅/年,都说明了英国在这个领域的优势。

  分类详细

  IT领域的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软件工程等等专业,英国好多大学都有比较详细的分类,像帝国理工学院、约克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爱丁堡大学都有相关的专业,尤其东安格利亚大学的计算机学院更是专业齐全,是英国最大的以科学为先导的计算机学院之一,有12个学士学位专业和8个硕士专业,本科专业里有几个是带实践的四年制课程,硕士也有为非专业学生设置的,从该大学计算机学院毕业的学生大多能找到薪水比较高的职位,相当具有吸引力。

  记者日前从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进入下半年开始各国的院校也开始了其招生的准备工作,作为我国留学生重要的留学目的地国家英国,也出台了相应的政策以吸引更多的我国学生赴英留学,通过记者了解近几年英国的计算机专业逐渐成为我国学生的重要选择,记者就英国计算机专业的前途和奖学金等相关问题采访了相关的留学专家。

  英国的奖学金有以下几种

  海外研究学生基金计划(ORSAS)

  海外研究学生基金计划向杰出且有研究能力的海外研究生提供资助。该项奖学金由各大学代英国教育与就业部(DfEE)管理。奖学金授予从事研究类、全日制课程的硕士学生。费用包括国际学生与本国学生学费的差额部分。奖学金的基准为一年,但可以根据研究课程的期限,在第二年或第三年时更新。英国每年有大约800个这样的名额,在各大学之间进行分配,一般来说越好的大学名额会越多,申请人必须是拿到大学的研究类硕士课程的通知书的学生,该基金有专门的申请表格,申请周期比较长,大概3至5个月,因为大学需要反复讨论学生是否有资格获得该项基金,可见还是比较慎重的,也反映了英国在奖学金方面的吝啬。值得注意的是申请研究类硕士课程的中国学生不是太多。

  英国文化委员会提供的奖学金(英国志奋领奖学金)

  由外交及联邦事务部(FCO)资助的志奋领奖学金是英国为中国未来的领导者所提供的第一流的奖学金。该项目在基于竞争的基础上,为拥有学位并能运用所学的新技能为中国的社会及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专业人才提供硕士知识和技能培训。中国每年向英国派遣约80名志奋领奖学金攻读者,研读教育、公共管理、项目/金融管理、法律、经济/金融、银行/国际贸易、新闻、国际关系以及环境保护,为期不超过12个月。奖学金涵盖了学习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申请攻读者将主要从大约300个部委机构中进行挑选,目前也开始接受个人的申请。个人申请者同样需要经过其所在单位审批,同时必需是常驻国内的中国公民。

  院校类奖学金

  利物浦大学对所有2008年入学的修读授课型本科及硕士学位课程的国际学生发放1000英镑的奖学金。2008年有更多的英国学校会实施类似的政策。比如,在院校奖学金方面,除了英国大学本身会为国际学生设立奖学金项目外,大学的学院也会提供学院奖学金。学院奖学金的名额有限,竞争较激烈。例如,格拉摩根大学部分本科及硕士专业提供的国际学术奖学金,每年最高可达1500-2000英镑;另外,该校的某些硕士课程提供国际环境与工程硕士奖学金,有30个名额,每份奖学金金额为4850英镑。利物浦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及诺丁汉特伦特大学的国际预科为提前确定入学并交付定金的学生提供价值500-750英镑的奖学金。由此预计,2008年更多的英国学校会实施类似的政策,受惠的国际学生群体将会更广。埃克塞特大学专门为中国学生设立了价值5000英镑的5项奖学金,约占学生学年学费的一半,适合于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学院;工程、计算机科学及数学学院;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地理、建筑与地球资源学院全日制研究生课程的中国学生申请。英国著名的私立中学埃斯伯学院提供数项国际学生奖学金,最高可达课程全年学费的50%,学生需通过学校严格的考试及面试。贝勒比斯学院的部分课程更提供价值5000英镑及10000英镑的数项国际奖学金,条件优秀的高中学生有望申请到。

  

(责任编辑:刘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