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郑州留学市场升温 高中生借力社区大学易上名校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预计今年留学市场

  将异常火爆,人民币升值、升学就业压力是一方面因素,各个主流留学国家纷纷出台利好政策,也是强有力的促进”。记者从金吉列首发信息中了解到,目前,英、美、澳、加、法等国家在签证、移民等方面放宽条件。

这一来,让留学市场火热不少,据留学专家杨波介绍,今年2月份,咨询量超过200个家庭,3月份更多。

  英国、加拿大放宽担保要求

  “现在,赴英国留学担保金门槛降低,以前需提供在英国所有学习年限的资金担保,新的政策只需要提供第一年的担保即可。”英国使馆前教育参赞王百哲介绍,金融危机下,英国出台了两个好消息:一是留学存款资金周期从以前的半年降低到28天;二是担保资金从以前够1年预科加3年大学费用约60万元,降到现在只用够1年费用20万~30万元即可。

  此外,中国毕业生留英找工作期限由1年变为两年;允许学生每周从事不超过20个小时的兼职工作,假期可从事全职工作。

  相比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加拿大原先18个月的资金要求很严格,现在这个要求降低为12个月。“赴英、加这一类"贵族"留学逐渐向平民倾斜。”王百哲说,加上现在人民币升值,留学成本同比降低了约三分之一。目前,去英国读4年需60万~70万元,去加拿大需60万~80万元。

  法国入学门槛降低

  留学法国的好处是,该国公立学校不收学费,只要每年有7万~8万元人民币的生活费就行;如果在法国勤工俭学的话,生活费还可以赚出来。因此,法国与俄罗斯、乌克兰、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成为省内工薪家庭的首选。

  此外,今年法国还取消了法语学时证明,而这之前需要500学时的证明。

  澳大利亚职业教育就业前景好

  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各国就业率受到影响,澳大利亚也不例外。杨波认为,到澳大利亚留学,除了选择普通大学外,还可走职业教育的线路。“职业教育时间短、费用低、语言要求低、容易就业、学分还能转入大学。”杨波说,这不失为在澳洲立足的一条捷径。据介绍,职业教育课程一般为厨师、西点师、美发师、汽车修理工、金属装配等实用性强的专业,两年即可毕业。费用一般是普通大学的一半甚至更少,在拿到澳洲永久居民身份后再选择深造的话,学费会减少三分之一左右,而且享受澳洲一切的福利待遇。

  高中生借力社区大学易上名校

  “咨询美国留学的家庭是最多的,但是符合条件的比例却相对较低。”美国纽约总领馆前教育领事刘在祥说,通常100个咨询的美国留学的,能有十分之一符合申请条件就不错了。

  刘在祥建议,一些在国内高中学习中等及中等偏上的学生赴美留学、尤其是还想上个名校,不一定一步到位。目前,美国排名前30名的高校,在很多社区大学都设有部分专业的“初级阶段”,在社区大学学习这些课程1~2年后,如果成绩达到要求,即可申请名校,可减少费用20多万元人民币。

  由于美国社区大学入学门槛低,主要是参考学生在国内高中会考等成绩,所以特别适合那些为了国内高考,没有特别准备SAT、托福等考试的学生。

(责任编辑:许晓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波 | 王百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