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美国留学 > 美国留学区域西部

蒙大拿州 Montana

 【地理环境】 蒙大拿州占地三十八万零八百四十九平方公里,面积于全美五十州中排名第四。该州可区分为两大地理区域∶位居该州东部、面积占全州五分之三的大平原区,以及位居该州西部、面积占全州五分之二的洛矶山区。

人称『恶土』的地区位居该州的东部边缘,该区以色泽丰富的岩石而闻名。大平原区的小麦产量丰富,牧牛业也很发达。平原的西部有许多地势不高的山脉耸起,包括∶熊掌山、高木山、大雪山、以及小洛矶山。蒙大拿州境内有五十多个隶属于洛矶山脉的山区,这些山区的走向大部份都是由西北到东南。大陆山线(Continental Divide)蜿蜒穿过蒙大拿西部山区,是一条区分北美洲大平原与太平洋海岸区的自然地形线。蒙大拿最主要的河流是密苏里河以及黄石河。平头湖的面积广达四百九十平方公里,是该州最大的天然湖。蒙大拿的主要城市有∶毕林斯(Billings)、大瀑布市(Great Falls)、巴特-银弓市(Butte-Silver Bow)、密苏拉(Missoula)、海伦那(Helena、州首府)、以及波兹曼(Bozeman)。该州的人口约有八十万。

【气候】 蒙大拿的气候多变。大陆山线西部的气候通常比较温和,降水量也比较高。西部一月的平均温度是七度,东部则是零下十度。西部七月的均温为十八度,东部则为二十二度。东部平原在冬季时有时会出现来自加拿大的大风雪及强风。该州雨量最多的时候是在春季及夏初,而降雪最多的地方则是在山区。


【高等教育】 蒙大拿州约有十所大学院校,以及十七所的社区学院及技职学校。该州州立的学校有∶位于密苏拉的蒙大拿大学(University of Montana)、位于波兹曼的蒙大拿州立大学(Montana State University)、位于毕林斯的东蒙大拿学院(Eastern Montana College)、位于狄伦(Dillon)的西蒙大拿学院(Western Montana College)、位于海瑞(Havre)的北蒙大拿学院(Northern Montana College)、以及位于巴特(Butte)的蒙大拿技术学院(Montana Tech)。该州私立的学校有∶位于海伦那的卡洛学院(Carroll College)、位于大瀑布市的大瀑布大学(University of Great Falls)、以及位于毕林斯的洛矶山学院(Rocky Mountain College)。

【文化剪影】 位于毕林斯的艺术表演团体有∶毕林斯交响乐及合唱团、以及蒙大拿演员剧团。位于大瀑布市的阶梯四重奏以及大瀑布交响乐协会也会举行音乐表演。位于波兹曼的蒙大拿芭蕾舞团有古典及现代的舞蹈演出。该州其它地方每年都会推出各项音乐及戏剧的表演。蒙大拿的博物馆有∶位于大瀑布市的C.M.罗素博物馆、位于布朗宁(Browning)的平原印地安博物馆暨工艺品中心、以及位于蒙大拿州立大学校园内的洛矶山博物馆。

【休闲娱乐】 蒙大拿州有十一处国家森林、六十座州立公园、以及许多休闲地区。冰河国家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位于该州西北部的洛矶山脉中。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共有五个入口,其中有三个入口就位于蒙大拿州境内。大角峡谷国家休闲区(Bighorn Canyon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以及亚布萨洛卡-熊牙野生生物区(Absaroka-BeartoothWilderness),也是游客非常多的地点。在该州受欢迎的户外活动有∶露营、钓鱼、狩猎、划船、健行、骑马、以及观赏野生生物。

【五花八门】 蒙大拿州以牧牛、小麦及矿业而闻名。美国有六百四十所学校只有一间教室,其中有超过一百所以上的学校位于蒙大拿州。蒙大拿州出过的名人有∶电影演员盖瑞·古柏(Cary Cooper)、电视新闻主播杰特·杭特利(Chet Huntley)、女作家陶乐丝·强生(Dorothy M. Johnson)、女演员麦娜·洛伊(Myrna Loy)、美国首位女众议员珍娜特·瑞金(Jeannette Rankin)、以及化学家/原子能研究家哈洛特-加龙省·克莱顿·优瑞(Harold ClaytonUrey)。

(责任编辑:苏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特 | 苏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